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25 00:36

比叡

作者:真


軍艦資料(萌百科):
比叡號(日語:比叡/ひえいHiei)是金剛級的第2號艦,完工時是一艘戰列巡洋艦,按照日本帝國海軍巡洋艦的命名慣例,其命名源自日本京都府和滋縣境內的比叡山。1911年日本內閣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海軍大臣以“八八艦隊”的名義提交的海軍軍備的計劃,由於日本缺乏建造新式大型主力艦的經驗,以引進技術為主要目的,日本海軍決定1號艦金剛號由英國維克斯公司設計建造,配備由維克斯公司研製的八門雙聯裝14英寸口徑主砲。同時日本派出技術人員到英國學習新型主力艦的製造技術。2、3、4號艦將根據維克斯公司提供的設計圖紙在日本國內自行建造。

1911年11月4日,比叡號在橫須賀海軍工廠開工,1912年11月21日下水,1913年8月4日完工服役。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比叡號與金剛號編入第一艦隊第3戰隊。

1929年,比叡號開始第一次現代化改裝。

1930年,因倫敦海軍條約的規定日本必須廢棄一艘主力艦,改裝進度最晚的比叡號終止改裝工程,轉而改裝為訓練艦,與1932年改裝完成。

1935年,偽滿洲國皇帝溥儀曾搭乘該艦訪問日本。

1936年,日本退出限制海軍軍備條約談判,並於次年對比叡號進行複原改裝,改裝直至1940年才告完成。

1941年11月,比叡、霧島作為支持警戒部隊編入航空母艦機動部隊,護衛航空母艦於12月7日偷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爆發。

1942年2月-4月包括比叡號在內的4艘金剛級護衛航空母艦機動部隊參加了西南太平洋以及掃蕩印度洋海域的作戰。

1942年6月,金剛、比叡編入掩護部隊參加了中途島海戰。

1942年8月為支援爭奪瓜達爾卡納爾島的所羅門群島方面的作戰,比叡隨同其他3艘金剛級戰列艦護衛航空母艦參加作戰行動。

1942年11月13日夜間,比叡號協同霧島號在砲擊瓜達卡那爾島機場的作戰中,遭遇美海軍巡洋艦隊,並在近距離內與美艦展開激戰,在混戰中比叡號受到猛烈的砲火攻擊被初代拉菲騎臉瘋狂洗甲板,遭到重創,上層建築發生火災,成為一個顯眼的攻擊目標。次日上午,比叡號因操舵裝置損毀,無法全速逃離美機的空襲範圍,在沙弗島附近四點六海里處遭受美軍飛機的魚雷攻擊,最終自沉於該海域。

比叡號戰列巡洋艦是美日開戰以來,日本海軍損失的第一艘大型戰艦。

自評:如圖

於是希望的種子就誕生了

隔壁的我覺得不行~~這邊的我倒樂意奉陪XD不過圖少的可憐...難得的美騷女啊~~

相關圖:
~END~

3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最近畫的一些圖

《更新模式》重大發表,快來投票~

碧藍航線-大鳳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