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25 23:12

[達人專欄] NO.4 Kyosho 4WD V-ONE R4 Evo 1/10 引擎房車 製作全紀錄

作者: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又到了分享進度的時刻不知不覺已經完成了將近70%了,距離出車日漸漸逼近!!
這次要分享的是二樓板及後差速器的製作和保險桿的空壓套件製作。

▼卡夢的二層板

▼搭載了一個油箱及兩顆伺服器,至於接收器則藏在防塵盒裡面

▼這顆伺服器控制左右方向的拉桿,原廠有附贈兩個規格由於每家伺服器的齒輪比不同所以要依照你的伺服器廠牌選擇適合你齒輪比的拉桿裝進去。

▼提把

▼油箱則是用三根插銷分別固定三個地方,簡單來說就是油箱屬於可以快拆。

▼由於原廠伺服器附贈的太長了需要依照說明的指示剪成需要的尺寸不然整個會卡到油箱


▼剪好後要裝在這顆伺服器上,控制油門和剎車

▼這根鐵柱我彎到想罵髒話,彎還好但是你不要給我那樣硬啊...還要依照說明的角度去彎XD

▼Kyosho原廠改裝套件IFW330,說到這個改裝套件我只能說...竟然...裝好後發現..靠怎無法使用!明明日本原廠說這個剎車片可以用在這台車上!!~結果詢問了竟然告訴我裝一片就好...好無言...

▼左邊為改裝套件右邊則是原廠附贈的,繼續看下去就知道為何會叫我一片裝原廠一片裝改裝的....

▼原廠的剎車片需要使用強力膠將剎車片及鐵片黏在一起而且要黏的很緊,所以在黏的時候請確保兩片零件都有在每個地方上好強力膠。

▼原則改裝套件的鐵片和原廠的鐵片孔位的位置都是一樣的就連形狀也是。但是重點不再於鐵片而是在於鐵片上面那塊剎車片....沒錯!!太厚了!!

▼裝好後是這個樣子沒錯!而且也能正常地將剎車片頂出夾住碟盤,裝在車上也沒有問題但是重點來了...當你裝上後方差速器座的時候你會發現....整個差速器座裝上去後剎車片無法推擠出來而且兩片會非常的緊密根本無法打開XD

▼下圖為原廠圖片範例,基本上能裝到這個程度沒有錯!不過可以看到圖片中還沒有裝上後差速器座...所以我覺得後差速器應該也是要改裝才是...但是爬了一下官網找不到任何改裝部位後來詢問告訴我的方法是...一片裝原廠一片裝改裝...我試過後發現竟然是可行的......


▼車頭特寫

▼車尾特寫

▼後輪附贈的是萬向軸,這顏色他並不是改裝套件而是原廠就是這個顏色,我到了官方看了一下圖片比對一下完成圖...還真的是這顏色XD


▼後方的防傾桿,這個防傾桿記得千萬不要鎖緊!在鎖的時候一定要有一點點的鬆又不會太鬆才可以。至於剎車片我最後選擇使用原廠的...等原廠的操壞再來換上改裝的。畢竟油車的剎車不是真的剎車,油車剎車的作用最主要在於減速而已。剎車裝上去後可以再後差速器座側面看到有兩個小洞對應剎車片的螺絲,可以再視情況進行鬆緊的調整。

▼車尾裝上避震器後就算完成了

▼車頭的保險桿原廠附贈兩個給你選擇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安裝沒有一定要裝哪個,如果怕撞壞就裝右邊有海綿的,如果覺得自己對於速度駕輕就熟不妨可以裝左邊的空力套件。

▼最後覺得之下決定先裝上空力套件,保險桿明顯加寬了。

▼套件本身使用三根螺絲固定,上面則是有三顆防鬆螺帽

▼完成

▼整體特寫

▼這車頭真的很帥氣


▼兩段變速

▼中間那個固定中央皮帶的記得不要鎖太緊,那顆轉輪是可以調整的。


未完待續......

更多玩具介紹可以到這裡觀看

1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the Comic【第30回】

[心得]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the Comic【第31回】

【超級機器人大戰T】兩結局+參戰作品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