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03 21:55

【輕小說推薦】《歡迎來到「魔物之森」便利商店》有雷總評

作者:5+6

٩(๑òωó๑)۶『歡迎來到魔物之森便利商店』٩(๑òωó๑)۶


總集數:六集(完)。
出版社:飛燕文創。
作者:「雷明」,喜歡蘿莉。
封面繪者:帝恩(Dean)。


(前言)
  年初的時候,參加了雷明大大的粉專留言抽獎。
  沒想到竟然就被抽中了,我一直以為臉書留言抽獎都是黑箱作業的說(笑) 。
  而抽到的獎品就是雷明大大的小說啦~ (〃∀〃)ゞ
  說起來有點對不起,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雷明大大的小說呢(摀臉) 。

  本篇心得總評會涉及到據透,想看無據透心得可以去看我寫的「第一集心得」
  點我觀看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54881


(心得)
  在魔物與怪物的森林中,有著一間名叫『魔物之森』的便利商店,裡面有著稀奇古怪的商品,吸引著魔物與一些冒險者前來。
  而我們男主角伊魯,就是其中一位常客,或者說……被常客。
  魔物之森便利商店沒有固定地點,是一間不知不覺出現在在人流旁邊的神奇商店。
  男主角伊魯因為被便利商店店長帕蕾西亞施了詛咒,總是不知不覺來到了魔物之森。
  劇情主要圍繞著男主角「伊魯」與便利商店店長「帕蕾西亞」之間的互動,以及「魔物之森」這間特別的便利商店。

  本書對於魔物之森便利商店有著有趣的設定,店員是史萊姆與哥布林、附抽獎功能的寶箱便當、克蘇魯咿啊咿啊巧克力(吃之前是不是要先做SAN值檢定?)、販賣的食物都是活的(想起美好世界中會飛的高麗菜)、活的沙威瑪(疑?沙威瑪不是本來就活的?)。
  然而隨著六集看來,便利商店的設定並沒有想像的多與特別,作者更多的設定在於「魔物食物」。
  魔物食物與我們人類所吃如木乃伊般的普通食物,是更加活跳跳會咬人會強迫你吃下去,非常的有趣~
  像是第三集中的文旦雞與月月餅就感覺非常可笑…我是說感覺非常好吃(・∀・)/
  同樣於第三集後半召喚食物大軍的沙威瑪魔王更有著相當多的戲份,雷明大大真的在魔物食物上用了不少心思。
  但這令我想到:「一定要開便利商店嗎?」,這個問題書中姑且有用小時候的因緣做解答,但並沒有很能說服我。

  而與魔物食物相對的角色方面,個性就設計的不夠突出,帕蕾西亞、木莓果、愛麗絲、蒂芬妮等角色都給我相同的感覺,聒噪強勢且不聽人說話,當這些角色齊聚一堂場面要有多混亂就有多混亂(幫被當玩具調戲的伊魯拍拍)。
  不過還是有我喜歡的角色,像是第三集封面的史萊姆娘「莉莉」,有著滑溜溜軟QQ的半透明身體,這才是真正的軟妹子!
  但有一名角色比起莉莉我更加喜歡,那就是──第五集登場的「小伊」。
  伊魯這角色雖為男主角卻又弱又沒個性,因光環才被帕蕾西亞喜愛我不怎麼喜歡,但奇妙的是「魔物之森」中最有魅力的就是經由小精靈魔法偽娘化的伊魯。
  看他被金髮帥哥吃豆腐時,說起來有點下流……我好興奮啊!?本以為是伊魯被NTR,結果是帕蕾西亞被NTR這點我可以!在第六集也出現看上小伊的帥哥,可惜戲份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劇情方面略為雜亂,一集中有不少事件發生,魔物食物又爆走啦、又有人惡意把店開在魔物之森對面、又來個聒噪的角色要來找帕蕾西亞與伊魯麻煩,前魔王又來啦,木莓果又惡作劇啦~
  台詞相當中二與電波,但兩三集後我竟然習慣了,開始覺得如此ㄎㄧㄤ的劇情也開始套路,每集不同的就在於多了些新角色……。
  我想雷明大大也是知道這點,所以才將集數訂為六集,每個角色的戲份都演過一輪後,精彩的收尾實在漂亮(雖然我覺得魔王劍與聖劍可以再有些戲份的,絕對不是因為蘿莉什麼的)。

  最後講一下伊魯與正宮帕蕾西亞的關係,兩人的關係進展過於快速是我於第二集就開始在意的問題,小時候的感情長大後真的還會這麼強烈嗎?就算是被封印且解除後也一樣,本以為會有針對這點另外做說明,但到大結局什麼都沒有說且兩人的關係還更加進展下去。
  對於這點要說是個問題是也不是,當你不去在意,兩人的恩愛過程也挺好的,但你要在意,就會跟我一樣產生比起帕蕾西亞,伊魯和第六集出場的帥哥在一起也不錯的奇怪想法,或是比起兇巴巴的帕蕾西亞雖然喜歡惡作劇但待人相對溫柔的木莓果其實更好的想法。

  最後問一句,這樣的便利商店你可以接受嗎?(為了小伊我可以!?)


歡迎按讚我的粉絲專業~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輕小說推薦】這店似乎對人類不太友善?《歡迎來到「魔物之森」便利商店》第一集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