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5-10 15:43

壞掉的時針 NO.28 創造的希望

作者:胖雪豹

「......茉伊拉!對了,她跑出去了......」

亞伯特聽聞瑪蒂納的話語後迅速的從床上跳起了身子,先前的樣子就像是忘記了茉伊拉的存在一般,吃到一半的油飯也被扔到了一旁的床頭櫃上頭,見到這副狀態的瑪蒂納很快的收起了認真的眼神,轉而對著亞伯特露出一副淡笑。

「你出去找她吧,睡著的尤娜我會負責照顧。」

瑪蒂納說的同時摸了摸尤娜的金髮,尤娜對此遲遲沒有反應,仔細一看才會發現她已經睡著了,似乎是下午的那段時光哭得太累了,以至於她承受不住睡意。

「......我明白了,那就麻煩妳了......」

亞伯特點了點頭當作回應後走出房間的門並往前去尋找旅館人員,打算從旅館內部開始找起茉伊拉的行蹤,他從位於五樓的房間一路走到位於一樓的辦公處,留著粉紅色長髮的貓耳獸人看見亞伯特的時候正好跑了過來開口問話。

「請問下午發生了什麼嗎......?雖然我不太清楚,但如果是旅館的問題的話......」

「不是的,那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亞伯特看見眼前這位獸人所露出的擔憂神情時有些慌忙的打斷她的話語,豎直的貓耳在聽聞亞伯特的話語後稍微鬆懈了下來,可見獸人知道不是旅館的問題後有些放鬆了。

「那客人現在到這裡來的目的是......?」

然而獸人的問題並沒有因此停止,聽起來亞伯特並非是為了下午的事情而來的,那麼究竟是為了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來到辦公處?

「我想問你們有沒有人看見一位白色頭髮,紅色眼睛的女孩子。」

「......啊!是與你們同行的那位女孩子對吧?我去問看看。」

獸人聽見亞伯特的話語後機靈的跑進辦公處對著裡面的人高聲呼喊,然而過了好一陣子都沒有人表示有看見茉伊拉,於是獸人默默地從辦公室走回來後對著亞伯特緩慢的搖了搖頭。

「......好吧,我再去外邊的店家詢問。」

亞伯特留下一句話後便快速的跑離了旅館,才剛踏出旅館亞伯特便察覺這座旭日城與以前去的城市相當不同的地方。

「熱騰騰的小籠包!絕對好吃的!不吃吃看很可惜喔!」

「炙熱可口的餛飩麵~還沒吃過晚餐的你最適合來享用的餐點!」

「臭豆腐!這裡有賣美味的臭豆腐喔!」

四處都洋溢著響亮的叫賣聲與微亮的燈光,亞伯特見到這副景色後稍微放心了一些,因為這代表茉伊拉的身影不可能沒人看見。

「不好意思,請問你有看見一個有著白色長髮與紅色眼睛的人類女孩嗎?她穿著與我差不多的襯衣。」

亞伯特深深的吸了口氣後衝進了街道裡頭,率先跑到販賣小籠包的店面前開口詢問,見到這副景色的老闆顯得有些訝異並在想了好幾秒之後對著亞伯特開口否定。

「抱歉打擾了。」

當亞伯特急急忙忙的留下一句話語準備離去時老闆開口叫住了他並遞出了兩個用袋子裝著的小籠包。

「肚子餓要找人很辛苦的,你拿去吃吧,不用錢的。」

亞伯特當下愣了一兩秒鐘,因為他從沒見過待人如此厚道的民族,等到他反應過來時老闆對著他露出了一個友善的笑容,亞伯特隨即對著老闆道了個謝後接過了小籠包,往下一家店面跑過去的同時大口的咬了一下,看著就像是在幫自己補充體力。

「請問你們有看到一個白色長髮紅色眼睛的人類女孩嗎?服裝就與我的白衫差不多。」

眼前的獸人男子正對著烤盤上的臭豆腐塗抹醬汁,見到亞伯特以急急忙忙的樣子對著他詢問時不禁愣了一會,過了一兩秒後他下意識地將一串臭豆腐遞給亞伯特並如此說。

「我看見他往東街那邊跑了,一定會經過路途上的山客酒棧,這串臭豆腐拿去吃吧,一定要找到啊!」

「我知道了,謝謝你了!」

亞伯特見眼前這群友善的獸人後不禁淡淡的露出了一陣笑容,在接過臭豆腐後往臭豆腐店的老闆所指的方向跑了過去,過程中大口的將美味的小籠包與味道特殊的臭豆腐吃進嘴中。

再跑過了整條街之後卻時看見了豎立在一條十字路中間的山客酒棧,亞伯特下意識的扔下了空的袋子與尖銳的竹棒並迅速的衝進了酒棧,那個瞬間他明白自己不用再去問酒棧的老闆,因為茉伊拉正坐在酒棧的一角喝茶。

「茉伊拉!終於找到妳了。」

亞伯特看見她的同時快速的走了過去,茉伊拉當下有些被嚇到,抖了那麼一瞬間之後轉過頭看向走道她身旁的亞伯特。

「抱歉......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沒想到尤娜會有那樣的一面。」

茉伊拉的神情看起來相當的失落,其中的原因大概不是尤娜有那樣的一面,而是茉伊拉對於自己的無能感到失落,自己沒有辦法幫助陷入那種狀態的尤娜任何一點忙。

「我也沒想到她會有那樣的一面......說實話,我對自己很失望,因為我竟然沒有察覺尤娜是如此的痛苦。」

亞伯特說的同時在茉伊拉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臉上的神情對此也稍微凝重了起來,但是這份凝重與在房裡與尤娜獨處時的凝重不同。

「......這樣啊......可是我沒辦法為尤娜做任何事。」

茉伊拉說完後深深的嘆了口氣,隨即將視線從亞伯特身上轉移到了遠處的窗戶外頭,那邊正好可以看見一家販賣獸人民族衣物的店面。

精緻的絲綢衣物一件件的擺放在架子上頭,精緻的衣襟上頭有著無數華美的繡紋,看著就顯得相當的昂貴,亞伯特注意到茉伊拉的視線後也跟著轉頭看了一眼,儘管他明白茉伊拉並非真的在看那些服裝。

「我也沒辦法為她做些什麼啊......憑我的能力救不了她......就算尤娜說了她不想死......我也沒有辦法啊。」

亞伯特重新轉回頭後看著茉伊拉低聲的說,此時本應站在櫃台的老闆送了一壺酒過來,他對著亞伯特露出了一陣淡笑後留下了一張紙條並轉身離開。

「......我們一樣呢......」

茉伊拉看了一眼紙條後輕聲的對著亞伯特做出回應,亞伯特聽聞後點了點頭,隨即拿起了紙條,上頭寫著「錢不用付了,這壺酒我請你。」

「說起來茉伊拉是怎麼會到這裡喝茶?」

亞伯特看著茉伊拉有些難過的眼神後便試圖轉移話題,試著不讓茉伊拉繼續感到難過,或許這是因為在亞伯特心底茉伊拉仍然是一個孩子的緣故吧。

「這裡的老闆攔住了正在狂奔的我,反應過來時我已經坐在店裡喝茶了......」

茉伊拉說完後輕聲的嘆了口氣,像是再次對自己的無力感到痛苦一般,如此模樣讓亞伯特感到自己不能繼續放棄下去,否則茉伊拉會更加沉在這股氛圍中,就算眼前的那份希望是虛假的也好......至少不能讓茉伊拉繼續這樣下去,這是作為一個大人的責任。

「茉伊拉,妳有想過那位瑪蒂納就是傳說中的瑪蒂納的可能性嗎?」

當亞伯特開口說到時茉伊拉露出了十分錯愕的神情,因為亞伯特說的話語實在太過於不可能,但是那之中卻又充斥著名為希望的魅力。

「如果那為瑪蒂納真的是傳說中的瑪蒂納,那她應該有辦法拯救尤娜......為了這件事,或許我們要試著去探詢有關她的事情。」

亞伯特口中所說的一切非常吸引茉伊拉,因為在一片絕望之中的希望實在非常的耀眼,耀眼到讓人難以將視線移開,而亞伯特本人則是希望自己所創造的這到希望是真實的。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