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等兩週後買到手的龍珠超布羅利漫畫版以及日版超龍珠英雄UM1(有點布羅利漫畫版觀後感)

赤野海藍 | 2019-05-14 20:01:22 | 巴幣 6 | 人氣 660

好可愛的書帶當宣傳(笑)

自知道日本在五月頭連出兩本龍珠漫畫後,我就好好等到今天,也是兩週後的入書日立即衝到紀伊國屋去買書。果然不出我所料,龍珠超布羅利漫畫版($30.85)以及日版超龍珠英雄UM1($10.60)都在新書部裡,雖然價錢嚇人但依然立即買下(妳沒救了)!

雖然有點反光,但可以看到兩本書的面積相差不大


但一看書腰時……電影漫畫版好厚


記得我小時候的那幾本劇場版都沒那麼厚,大概只有這本的一半……應該沒有一半吧?(笑)

順便給大家看看內頁的封面封底和書腰,原來表封面是裡的封面封底合二為一啊(笑)



表封面內頁


後書帶是故意的嗎?(笑)


內容裡如果有鏡頭外的人在說話的話該角色的圖就會出現在對話泡泡裡。不過這張是唯一表現出角色內心表情的泡泡(因為要Cut掉電影的表情變化):


目錄:

跟小說版的完全不同

小說多一章(應該說是漫畫將其一和其二合一),另外漫畫以第一章作為是電影主題:三名賽亞人的命運之子,小說則在其之四,以成年的三人相遇為主;而且就各章的標題看來,感覺漫畫版比較想人熱血一點

讀後感:
或許是電影裡的打鬥動作又多又快,漫畫裡Cut掉了不少,就連布羅利變身超賽也少了好多畫面(苦笑),不過看起來卻很流暢完全不覺得無聊,也沒有過去劇場版漫畫化那種「根本就是在看不動的電影」的感覺(爆)
除此之外,這漫畫的可愛畫面完全是爆表的多,而且全都定格在最剛好的位置(如布馬將布拉交給比魯斯時有布拉的臉特寫、還有布羅利猛吃零食時將畫面定在他剛將食物塞進嘴裡的瞬間),害我每次看著都想喊「好可愛」!
我唯一不滿的地方是幼年老弗初登時定格做得不太好,另外巴達克最期那幕,不會用張比較好一點的圖嗎……(苦笑)

……看完數次後,我居然在將漫畫放回去時不小心弄壞了小說的書帶……(汗)

--
最後來張我為何會買日版超龍珠英雄UM1的最主要原因(否則就只會等中文版):

創作回應

蘇軾很舒適
沒買過劇場版漫畫,應該都是彩色版吧? 裡面分鏡是否跟電影一樣?
2019-05-14 20:35:03
赤野海藍
是的,基本全是電影定格和彩色(黑白的話會很難看),不過會加上動作線和聲狀詞讓圖畫更像漫畫。可惜不管是哪一部都會感覺到一點違和感,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2019-05-14 20:39:40
化學超男子
想想東立都沒再出從神與神開始後的中文版了…
2019-05-14 22:30:49
赤野海藍
是啊,我最後買到的就只是危險的二人!超級戰士難以安枕的漫畫版(因為過去搬屋所以現在依然在箱底,應該還未壞掉吧……[e8])
2019-05-15 03:3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