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9-05-16 15:17

[達人專欄] 冷知識──電腦BUG的由來

作者:春魚



☃終端少女電腦冷知識─電腦BUG的由來☃
  
  
USER知道電腦BUG為什麼叫BUG嗎?
因為──電腦裡真的有隻蟲呀!
  
BUG在英文中是臭蟲的意思。
1945年9月9日,下午三點。Hopper正領著她的小組構造一個稱爲「馬克二型」的計算機。
  
機房是一間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建造的老建築。那天因為天氣很熱,他們把窗戶都給打開,然後飛進來一隻蛾,結果那隻蛾被打死在一個繼電器裡面,造成電路不通,讓機器當機,使他們沒辦法算出所要的結果。
  
經過了近一天的檢查,Hopper 找到了那隻蛾,她用她的髮夾把那隻蛾給弄出來,還把蛾的屍體貼在她的管理日誌上,上面寫著:「就是這個 bug,害我們今天的工作無法完成。」
  
從此,那個實驗室裡的人每逢老闆詢問為何還沒做出結果時,都把過錯推給 bug(藉口)。
  
爾後,在電腦界中,遇到程式有錯,就稱之為 bug。除錯叫做 debug。
  



-----------------------------
|PF30場前預購開跑!|
http://user61585.psee.io/HA6ZW
兩天攤位都在C11-C12

126

2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原創キャラクター檔案:明鏡

光音事件簿-仙藥危機06

【とりとん】[蔚藍檔案漫畫] 一週見不到老師的季 - Day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