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18 21:31

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ROSS系列舊作 7

作者:yau

終於又一次看完M7了,雖然說是第三次看完,但距上次看其實二十年了,而頭兩次看都在是晚1990年代。所以重看到真的很懷念的。


當然先貼了主角巴神和米蓮的圖後續有其他角色的貼圖,但不重覆貼過的角色。

EP.45-49 主線故事結局斷
^^^^^^^^^^^^^^^^^^^^^^^^^

上次說作為男二的卡姆林第四十四集陣亡,但第四十五集他還是彈射到在有空氣的第四行星表面上,而主角的「聲音軍隊」被困在Protodevilns(原種惡魔/布洛多摩人)的地盤上,找到M5艦隊的平民們,都被當作吸收精神能量的家畜,最弊是無法安全地拔除和Protodevilns的連接。但被卡姆林發現了Protodevilns老巢的出入口才成功逃脫。


(女主角的父母,即M1時的王牌飛行員麥斯和其妻子,第一個縮小自己的外星人米娜)


但沒有這麼簡單的,敵人還是成功控制了卡姆林,害其失常並殺害過自己人,雖然解除了控制。可即使誘使那幾個最巨大Protodevilns在較近距離挨了核襲(反應彈),它們還是存活並自行修復了。都說韋基利在Protodevilns前是戰五渣了。

(本編的吉祥物「赫巴巴」,也是米蓮的寵物)

而為了救反抗敵人首領的Ivano Geperuniti的敵人叛徒Sivil,巴神用盡了自己的精神能量精華而暈倒,Sivil成功反擊Ivano Geperuniti所控制的前統合軍M5艦隊女司令,卻惹了Ivano Geperuniti的本體失控,無止境地吸收銀河系的精神能量變成精神的黑洞。

直到巴神在夢中見到幼時自己向山唱歌,想以歌聲動搖一座山才醒覺後,再向Ivano Geperuniti獻唱,Ivano Geperuniti本來的身體終於覺醒,發覺到自行能產生精神能量後,便帶其其他Protodevilns離開結束戰鬥。

EP.50-52 後話編
^^^^^^^^^^^^^^^^

這三集在日本首播時並未播出的,是當作SP的方式和後續重播放與出碟播放,但在香港是首播便有的。
(FIRE BOMBER另兩位成員雷伊和比希達)



第五十集是補完FIRE BOMBER組成的過程和在本編前各人的成長,但對於在M7離開地球前的巴神保持神秘,其他三位成員絕口不提他幼時的事,唯一讓各位觀眾知道還是第四十九集想用歌聲動搖一座山。但既然是在出發後的事,那座山其實也只是在CITY 7內的人造小山。

第五十一集是米娜市長害怕自己壽命在縮小時縮短而搞笑,這時也應當向各位解釋一個在初代的設定,卻在後續故事中故意隱瞞的:

其實原種文化制造的巨人(Zentradi,在香港官方初譯作「祖拿達人」,後來改譯作「傑特拉帝人」,大陸曾譯作「天頂星人)其實是不會哀老的,也相信其制造者原種文化是長生不老的。那些被他們所改造的等身大的人形外星人,包括地球人是會衰老的,為了應付衰老而這些人類和外星人需要改造身體,更成為了MF和MD的伏筆。

相信Zentradi縮小是不會縮短壽命的。

最後是在要制作初代的電影時,M7艦隊遇上女巨人的部隊,米娜和戰友重逢而米蓮的仿明美攻擊無效,卻給巴神成功了,女外星人也被他的歌聲所吸引了。


以後將是續重看獨立的OVA
^^^^^^^^^^^^^^^^^^^

因為不久前才看過M7的電影和OVA和MF和MD的電影,就三部獨立的OVA:M0`M PLUS`M2,都在十多二十年前看過一次,所以以後將找這三部了。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白繪-M7水手服米蓮❤

MegaHouse《超時空要塞MACROSS 7》 Fire Bomber 熱氣·巴薩拉 & 米蓮·吉納斯-開箱分享

《超時空要塞》歷史性的一刻!Big West與美國金和聲達成協議,將攜手向全球推廣系列作品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