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22 01:49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基努李維年輕時就完成了駭客任務三部曲的驚人壯舉,
沉寂多年後,他再度帶來了系列電影-捍衛任務(John Wick)
而這次不同於以往那種斯文帥哥的模樣,而是帶來了硬漢的風格,
打鬥動作也更加寫實又殘暴,表現出殺手最冷酷又黑色的一面。

捍衛任務系列都是以一種CQC進身格鬥術,把槍戰揉合搏擊的獨特武術而著稱,
也因為第一集主角展開復仇的原因是為了一隻小狗,所以狗狗也幾乎成了此系列電影的招牌元素。
雖然這是一部純粹以動作為主的電影,但劇情方面也有在營造它的世界觀,
最特別之處就是電影中呈現出一個充滿殺手的國度,有屬於殺手的飯店,還有他們的交易貨幣,以及規矩,把殺手變成一種信仰文化。




 
 
第三集延續了第二集那沉重的結尾,
因為主角約翰維克違反了殺手的規則,導致被懸賞通緝,各路人馬都開始追殺他,
因此電影一開頭就幾乎是動得不停,很刺激,
陰暗又充滿閃爍燈光的城市,讓電影第一個畫面剛出現時就能帶領觀眾進入到這個殺氣騰騰的世界裡。




 
 
跟大多數的娛樂動作爽片不同,
捍衛任務走得是比較非主流的風格,通常它文戲節奏較冗長緩慢,搞笑部分也都是黑色幽默。
打鬥也不像駭客任務那樣大量運用子彈時間以及誇張的運鏡,或是像重裝任務那種一邊打槍還要一邊擺出各種帥氣姿勢的動作。
反倒在這部電影裡,完全都沒有任何慢動作,也幾乎沒有電腦動畫場面,
打鬥都是以快狠準又寫實逼真為主。

雖然捍衛任務3的打鬥風格很寫實逼真,但也融入了很誇張的場面,
像是一開始的幾場動作戲的風格就相當強烈,
可以拿出一大把飛刀再把敵人全身上下都插出好幾個洞,
或是打到馬廄裡面,用馬後踢來制服敵人。
搭配重低音的音效,每一個力道都要打得令觀眾有種很痛很暴力的感覺。




 
 
在不同的場地,面對不一樣的敵人,都會有不同的打法,
就連打鬥時主角行走的路線,敵人該出現的位置,也都能看出電影有經過刻意的安排。
加上很擅長做戰鬥曲目的Tyler Bates譜寫的音樂,實在是令人看得血脈噴張,
同時也讓觀眾在看得過程中會不斷期待下一場動作戲又有什麼新花樣。

不過也因為電影風格太強的關係,
導致打到後來實在是讓觀眾感到疲勞又乏味,
尤其是最後在飯店裡用穿甲彈散彈槍大開殺戒時,本該是最精彩之處,
卻也因前面已經被很密集的動作戲轟得很麻木的關係,導致最後變得較無趣,
幾場進距離打鬥也因為表演痕跡較重,動作設計呆板,降低了緊張感並讓人難以入戲。

自從全面突襲過後,就很流行那種一對一格鬥要打很久很耐打的場面,
但在我看過網飛的黑夜降臨(The Night Comes for Us)後,實在是對此麻痺了。




 
 
故事劇情方面,除了讓主角不斷被追殺,
同時在這集也再度擴展了殺手的世界觀,
像是在摩洛哥中的沙漠裡出現了神秘的殺手高層,此段若您有玩過電玩刺客教條系列,可能會覺得挺有趣。
而荷莉貝瑞飾演的新角色,也再度讓我們見到了她的身手。

不過整體而言,第三集的劇情進展較少,
許多東西的出現都僅是輕輕點到為止。






 
 
有很屌的攝影畫面,哥德的黑暗風格,
打鬥大量採用暗處搭配燈光,營造出夜店般的氛圍,
再加上聲光效果,帶領觀眾進入槍林彈雨的戰場之中。

只是動作戲打到後來感覺上已經沒有什麼新創意可言,
最精彩部分落在了兩隻狗狗搭配戰術攻擊敵人的橋段,
而本來我認為會很好看的騎乘摩托車用武士刀砍殺的戲碼,在正片看來則讓人較失望。
也因為三集下來幾乎把能玩的動作戲花招都窮盡了,連原創的配樂都跟前幾集有很多相似之處,
再來的續集要如何做出突破來保持觀眾們的新鮮感是很大的挑戰。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15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電影《捍衛任務1》觀影簡短心得

【同人】戰雙帕彌什版本的捍衛任務

電影《捍衛任務4》觀影簡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