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5-22 11:29

【二十四】 風來砲VS破山弓

作者:Dead Inside

[二十四] 風來砲VS破山弓

比試的第二場,梁天羽對安娜琳,訓練場地在協會不知道用了什麼黑科技的修復之下,居然在短短十分鐘之內已是完好無缺,半點殘破的痕跡都找不著。

安娜琳來自驪城,五官容貌不如孤光那般傾國傾城,也不似梁天羽那般精緻俏麗,但卻也是英挺俊秀別有一番韻味,她柔軀似柳,身著一襲藍衣,雖沒有前凸後翹的傲人身材,不過那修長的身形與恰到好處的完美比例,亦是惹人垂涎。

兩女訓練場地見面,互相禮貌性的抱拳以禮,接著各自催動體內核心,瞬間二人核心能量湧動,磅礴的氣場自周身源源不絕的擴散而出,接著化作分子光點迅速收攏。

「鎧化—」

「碧羽戰鷹」

梁天羽「風來砲」、「刃戰羽」瞬間上手。

「鎧化—」

「山澤駿」

安娜琳亦是兩件鎧化武裝上手。

安娜琳的腿部鎧化武裝相當特殊,幻化之後竟是直接變換為八蹄馬身狀態的機械,馳騁於場上,搭配她另一項鎧化武裝「破山弓」,看上去英氣挺拔猶如射手宮降臨。

兩人均是幼年期核心四階左右的實力,雖然二人實力不似孤光和斯卡特那般強悍,但兩位女性的對決,仍舊是吸引了二樓觀戰大廳不少人的目光。

要知道在她們這個年紀能夠達到核心四階,那在同輩之中已然是天才般的存在了,尋常人能有個核心三階的實力便已足夠炫耀了,而像是斯卡特、段銘殤、厲天行那樣達到核心五階的,在同輩之中無疑就是妖孽,至於孤光那般達到核心六階,甚至還能使用高階戰技,根本已經不在常識範圍之內,是如同神一般存在,此次比試若無意外,這孤光無疑就是冠軍了。

「山澤駿,弓形武器鎧裝.....小羽這場難打了。」馮小二見到安娜琳的融合鎧獸之後,有些擔憂的說道。

「怎麼說?」不明所以的段銘殤問。

「山澤駿是僅在驪城才看得到的一種馬型鎧獸,天生八蹄,速度奇快,軀幹部位更有著加速裝置,能藉此來進行瞬間加速,在地面鎧獸當中速度排行第二,僅次於幽影豹,而且在瞬間加速的狀態之下時,甚至幽影豹都不是其對手。」

「而且那弓形武器鎧裝,無疑是克制了小羽的飛行能力。」

「就算是被克制......我還是相信小羽會贏的。」段銘殤沈默了一下微微笑道。

「嗯—」馮小二拉長了尾音,似是看透什麼,笑容詭異的看著段銘殤。

段銘殤一臉尷尬:「你這樣看著我幹嘛,噁不噁心啊你。」

「嘿嘿。」

對戰場上,雙姝對決,妳來我往正打的不可開交,梁天羽原本擁有的空中飛行優勢,在「破山弓」超遠距離的攻擊之下蕩然無存,而她的「風來砲」雖然全力攻擊威力驚人,卻因為消耗實在太過巨大而無法隨意發射,僅使用出力較小的速射彈來進行還擊。

反觀安娜琳這邊,靠著腿部武裝「八足」的高機動性,不僅靈活閃避掉來自「風來砲」的速射彈,更充分運用躍動機能在場上不規則的移動穿梭,時不時以「破山弓」從各種刁鑽的角度射擊梁天羽。

在相性如此克制的狀態之下,梁天羽僅能儘量提高注意力來勉力閃躲,稍一不慎便是險象環生,身上那藍綠相間的衣裳已然是被劃出多道裂痕,雪白透亮的肌膚若隱若現,惹的觀戰眾人拍手叫好。

磅!

「好.....好你妹。」段銘殤難忍周圍眾人對梁天羽的意淫,一掌拍在桌上,五階核心能量狂暴湧出,瞬間震攝二樓大廳那些拍手叫好之人。

一旁的馮小二倒是對段銘殤如此暴怒的舉動感到不意外,冷靜的繼續看著轉播投影。

就在眾人認為安娜琳已是勝卷在握之際。

磅!磅!磅!

突然無數爆炸聲響頻頻自安娜琳移動的落腳點傳出,她每每踏出一步便是如同踩到地雷一般發生劇烈爆破,雖然威力不大,但也足以對她的「八足」鎧裝造成傷害。

「這是妳設計好的!?」安娜琳眼神冷厲,質問空中的梁天羽。

「十方風伏陣的滋味不錯吧。」梁天羽故作輕鬆的回應道。

原來梁天羽自知「風來砲」的速射彈無法擊中安娜琳,於是便悄悄控制射出的風彈,使其藏於地面之下隱而不爆,當無數的風彈藏於地底之時,那便是宛如一處密集的地雷陣,也就是梁天羽口中的「十方風伏陣」。

「哼!」安娜琳冷哼一聲,「八足」瞬間提速意欲闖出這風彈所形成的地雷陣。

磅!磅!磅!磅!

又是一陣連環爆炸聲響,將安娜琳逼回了原地,而她引以為傲的「八足」在風彈連續的爆破攻擊之下明顯受到不少的傷害,機械結構上頭時不時有藍色電光竄流,更是不斷透出受損的「滋滋」聲響。

「顯然妳的速度並沒有快到能讓妳脫離現在這般困境。」梁天羽心頭鬆了口氣,其實她根本沒把握這「十方風伏陣」是否能制住安娜琳的速度,只是不服輸的個性讓她依舊表情嘲諷的說道。

「哼,少得意,接的下我這一擊便算妳贏。」安娜琳傲氣道。

隨即安娜琳「破山弓」一揚,弓滿弦,盡納周身天地能源,無批能量猶如百川入海匯聚,逐漸形成一橙金色光矢。

「要比大招,我可不會輸。」

梁天羽見狀,亦是不甘示弱,核心能量湧動,「風來砲」砲口碧綠色光芒閃耀,數道電流不斷流竄,最大出力蓄勢待發。

兩女所蓄能量均已達至最高點,一橙一綠兩道光輝璀璨耀眼,只見雙方同時高喝一聲。

「憾山一箭」

「怒風狂襲」

喝—!

轟—!

兩道挾帶萬鈞之力的狂爆能量似是相互較勁般的相互撞在一起。

碰!碰!碰!

能量在空中相互擠壓造成了陣陣的爆鳴聲,周圍電光閃耀,橙色、綠色的光芒分庭抗禮,硬生生將整個空間一分為二,溢散出的能量衝擊形成了強烈風壓,吹起了漫天飛沙走石,更是吹的二人披頭散髮衣服破裂樣子狼狽不堪,可就算如此,依舊是誰也不讓誰。

僵持了好一段時間,兩道無批的攻擊能量終於是相互抵銷,消彌於無形,揚起的沙塵也是慢慢散去。

滿是瘡痍的場地上,疲憊不堪的兩個人身上鎧裝早已解除,雙雙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著。

「妳..居然..真的擋住了我...的撼山一箭。」安娜琳率先開口,劇烈的消耗和強烈的疲憊感令她說起話來顯得上氣不接下氣。

「嘿..要不是..十方風伏陣..消耗了我太多的核心能量,妳..早就出場了。」梁天羽臉色蒼白,卻依然逞強的無力說道。

「呵.......罷了,算妳贏了。」安娜琳冷笑了一聲,沉默了片刻後道。

「算我贏?」梁天羽一臉茫然狐疑問道。

「我說過,擋的下我那一箭便算妳贏,我安娜琳說話算話。」安娜琳滿傲氣十足的說。

「.........好吧,算我欠妳一個人情,我可不想這樣白白得到一場勝利。」梁天羽顯然也有屬於自己的驕傲,沈默了許久後回應道。

「妳想如何便如何吧。」似是稍微恢復了一點狀態,安娜琳起身便直接往休息區走去,瀟灑的邊走邊說。

梁天羽對著安娜琳遠去的背影做了個鬼臉:「咧~裝什麼裝。」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4/18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魔鬼終結者: 未來犧牲》第四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