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5-22 19:08

《攜手前行》Charter2.

作者:希利烏斯

Charter.2

「請問磨瀨榛名懷孕的消息是真的嗎?據說她自己也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磨瀨榛名經常不回自家,其實是整夜廝混在夜店裡開多人性愛派對,是否屬實?」

「曾有一名神秘友人說磨瀨榛名是因為陪睡才能再次出道,此與這次的懷孕事件是否相關?」

「請作出更多回應!我們記者有權知道──」

「關於懷孕這件事,我們已承認此消息屬實。」經紀人神情嚴肅,緊皺著眉頭「其他部分暫不作回應。至於磨瀨小姐目前因身體不適正在醫院休養中,出院後將作統一回复,請勿擅自臆測。感謝各位的關心。」

眼看經紀人說完便打算離開,記者群趕緊將他團團包圍「等一下!您這是在逃避問題!」「為什麼本人不在病床鞝上開直播回复?」「是不是不敢公開露面?這樣做對得起一直以來支持她的粉絲嗎?……

Bi──!

關掉電視機的亞佳里長呼一口氣並環抱自己,偌大的病房恢復一片寂靜。已經連續好幾天,因為自己擅未作出任何回應而使眾人的胡思亂想愈演愈烈,估計網上也有了痛罵她不檢點讓人支持不下去的言論了吧。

事情發生在前幾日的拍戲。因為是最後一場殺青戲,有些記者也有到場跟拍,恰好撞見磨瀨榛名殺青後便狂嘔不止直至暈倒。起初被送來醫院時還未有人起疑,直到有位劣質記者靠著關係偷調出身體檢查報告並曝光,才造成如今的轟動。

她一向以清純實力派之姿踏逐演藝圈,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形象,現在那些八卦記者和看她不順眼的藝人肯定樂壞了吧,巴不得她就此聲名狼藉咒罵纏身,更頭疼的是接下來接的戲約和廣告恐怕都要一個個取消了,不只是因為這則醜聞的問題……

「叩叩叩」一陣敲門聲響起,護士的聲音將亞佳裡從無止盡的負面想法中拉回「磨瀨小姐?有位電視節目的工作人員要與您商討關於節目的事宜。」

工作人員?怎麼可能?亞佳里無奈地哼了一聲。一般這種瑣事都是由經紀人與事務所處理,哪會直接來找她?還有經過偷潛醫院事件後這個什麼人是怎麼闖過事務所監視和VΙP病房訪客身分檢驗的?「對方的名字是?」

「他說他的名字叫三村航輝。」

「是三村!」亞佳里不禁坐直低呼出聲。自三村從大學畢業後進入電視台,就因為工作常見到的關係而時常連繫。難怪有辦法闖關到這裡來。亞佳里默默想道「是的,的確是來討論事宜的工作人員。請讓他進來。」

「好的。」

門嘎的一聲被推開,十年不變的磨菇頭映入眼簾。

如今已是個實力備受認可的節目製作人員了呢「茅野,妳最近還好嗎?現在外面傳的謠言可真夠嗆的,真虧妳能忍到現在。」輕關上門並坐上一旁的坐椅,三村喊出只有初中同學才知道的名字。

「銀幕前的生活就是這樣,我早就習慣了。」亞佳里露出微笑「真不好意思,三村,能抵達這裡你一路上一定經歷了不少苦難吧。」

「就是啊!為了證明我不是臥底來挖小道消息的記者,我費了好一般功夫呢!妳事務所的人可真多疑啊~」

「哈哈!對不起啊!真的是給你添麻煩了。」

「一點都不麻煩。大家都非常擔心妳。」

「……」

頭稍微低下,病床上的亞佳里抓著被單「謝謝你們。幸好初中名冊上的名字是茅野楓,不然肯定會連你們一起連累的…… 」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記者甚至開始找她的同學朋友打探她的消息。

她已經很對不起高中同學了,不希望連同他們也一併受到記者騷擾。

「別想太多啦。就算真被無聊人士纏上了,大家也會用暗殺的手法應對的,就像十年前那樣不是嗎?」

「……也是呢。」

「身體狀況還好嗎?」

「嗯,已經好很多了。大概過幾天就會出院了。」

「那就好,我聽說懷孕初期孕婦要好好休養才行以免流……」意識到自己差點說出不該說的話,三村趕緊摀住嘴。但亞佳裡只是無所謂的笑笑。

「別在意,是事實沒錯啊。我現在是孕婦,的確該好好注意才行。」掛著點滴的那隻手微微出力。

「茅野……」看著她低沉的神色,三村很想安慰幾句,但身為工作上與她互相關照的伙伴,他深吸一口氣後決定問出一直想問的,也是最現實的問題。

「孩子……妳會拿掉繼續工作嗎?」

「……」目光落在還一片平坦的肚皮,亞佳里陷入深思。自初中畢業後她就到藝能高中一邊磨練演技一邊兼顧課業,出道後更不忘精進自己,努力朝著世界第一女演員的夢想前進,如今這個突如其來的小生命卻打亂了全盤計劃。

這下她的演藝之路該如何是好?明明決定了要朝著目標筆直向前,就像他一樣……

『將來,你們一定要試試育人。』

殺老師的話突然進入腦中。

『你們能成長至今日,正是證明了有人花費時間金錢與愛來養育你們。』

『將這個緣分傳與下一代,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不會。」當然吶,她怎麼可能會呢。在那厚得恐怖的建議書中,殺老師每一個溫柔的字句她都銘刻在心。亞佳里柔聲說道「雖然取消工作造成大家的困擾實在非常抱歉,但我還是打算將他/她留下來。我想要留下這個緣分。」

如果留下這個孩子,是不是能夠不再那麼容易感到寂寞了呢?現正一個人住的她,那個住址不過是一個睡覺和堆放雜物的地方罷了。如果留下了他/她,是不是很快地就能建立起一個溫暖充實的小家庭了呢?

她不知道。還有太多要考慮的事,還有許多人的心情要顧慮,還不知道有誰會因此被她傷害……

「這樣啊。」說到緣分……茅野是想到殺老師了吧。三村想道。不過就像茅野的名言『只要決定了,就會一直線向前絕不放棄』,會說出口也肯定是下定決心了。

「嗯,那茅野好好照顧自己喔……唉呀糟糕!已經這個時間了!我是再三保證很快就離開才勉強獲取妳事務所的微薄信任……本以為有時間幫妳削顆蘋果的。」

三村趕緊從座椅起身「那我先走了。茅野妳會暈倒是因為過度使用體力對吧,就像渚說的那樣……以後還是別再逞強比較好喔,畢竟那樣會影響工作的。」

「是,我一定會的。」亞佳里燦爛地笑著,為了不讓三村發現她因為某句話動搖而使用演技。

「嗯,那麼再見囉,」在關上門前,三村回頭說了最後一句「可以的話跟大家報個平安吧。大家真的很擔心妳。」便匆匆關上門,讓亞佳里的「嗯… …」迴盪在重歸寂靜的空間中,臉上的面具隨著一同掉落。

變回一個人的病房莫名令她感到難以忍受,她下意識地鑽進被子裡,將自己捲縮成一團。

渚他啊,總是一直這麼了解她呢。要是來探望她的不是三村而是渚,恐怕剛才的演技肯定會被瞬間識破吧。

當然,她知道他是不可能來到這裡的。

別再想些有的沒的了!亞佳里狠狠告訴自己並緊閉雙眼,想清除腦海中的那抹淺藍。

因為悶在被子裡缺氧使得亞佳里意識逐漸昏沉,任由夢的世界帶領她回到過去,來到她與他肩與肩的距離,仍然模糊不明的時候……

那是亞佳裡還全身心仰賴著某個人的時候。

~to be continued~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夢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