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24 00:06

鄰座同學是怪咖~同協,上課玩這麼大好嗎?│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


分類:少年漫畫(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隔壁的關同學,上課時都在做些什麼啊?!我要認真上課,不可以被吸引──將棋和西洋棋對戰、將棋也可以變成公主的羅曼史、黑棋與白棋拼成可愛圖案、可愛的機器人家族、超寫實的生產線,連校外教學也不忘玩自己的遊戲,這樣到底怎樣才能專心上課啊。總是被吸引的橫井,今天也能抵抗關同學的各式各樣神奇遊戲,專注上課嗎?有時想告訴老師、有時動手制止關同學遊戲,她何時才會發現當她這樣做時,她的心早就從課本上飛走了呢 (笑~~~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與背景,最精細的畫面反而是關同學手下的遊戲了。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課堂中的角色看起來都滿正常,比較誇張的是關同學的遊戲內容,配合劇情常常有非常誇張的呈現手法。我佩服作者可以將實際遊戲畫面與想像畫面交織,呈現豐富多變的世界,中間忽然跳到課堂情境也很自然。

內容:故事以今天上課時關同學又玩了什麼遊戲為主要背景,中間穿插少量其他校園活動,例如運動會、校外教學、家長參觀日等等。每篇劇情大概都在說關同學今天玩了什麼遊戲、橫井內心的變化與參與度,每次玩遊戲的結果,偶爾穿插老師的察覺、關同學前座前田同學的反應,關心橫井的同學們內心想法等等。60%關同學的遊戲內容、20%橫井同學的內心戲碼、20%其他同學、老師、其他角色們的反應。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沒看過這種類型的漫畫呢。

第一次看到這種描述校園日常生活的單元劇搞笑漫畫,原本想寫自己都沒看過單元劇情的漫畫,後來認真想想,好像也看過滿多的,例如早期的小職員周記、近期的在下坂本,有何貴幹?(這好像也算校園單元劇耶,笑),或者各部偵探類型漫畫、料理類型漫畫,好像也都是偏單元劇情比較多。
 

看了第一集後我就開始佩服作者的腦洞。

怎麼可以把想像中──怕被老師發現的限制下所能玩的課堂遊戲,玩得這麼豐富多變、充滿創意。

怎麼能突破一般的遊戲玩法,我真的沒想過將棋與西洋棋也可以對戰,木製將棋與鐵製吸鐵將棋也可以對戰的這種玩法。
 

----------------以下微雷-----------------------------------------
 





還可以有劇情。

公主與情人要被國王拆散、一家人的變化、人生旅途上被壞人追擊、黑暗與光明的對抗。

也可以仿造真實社會的地下鐵道運行、工廠生產線、怪獸特攝電影。
 

還有橫井很喜歡的機器人一家人。

可以用機器人擺出急救練習姿勢、家族旅遊的姿勢,還有些我想不起來了,看到他們認真的模樣,我都忍不住和橫井一樣覺得他們好可愛啊。
(正經的搞笑)
 

我們就像透過橫井的眼睛,跟著橫井的心情變化,一起觀看關同學的遊戲。

 
我也很喜歡橫井內心的糾結,她對抗關同學的行動在其他人眼裡造成的誤解,或者後期加入的其他角色例如關同學的妹妹、媽媽、橫井的媽媽、無敵的白目同學、音樂課老師等等,這些都讓原本稍嫌單調的故事變得更有趣起來,一面看一面也會想,到底作者還能把這樣單純結構的故事擴展成怎樣呢?
 

裡面的很多劇情,作者都想辦法將它合理化了,例如為什麼關同學玩遊戲不會被發現、為什麼前田同學不甩關同學等等,唯一和現實不合的就是關同學本身了,關同學從頭開始都沒有台詞,只能由他的表情語言與肢體動作,或者偶爾發出的「聲音」來判別他的想法,但這也加深的關同學本身的奇特性。

不說話就神秘了。

與眾不同的人才可以搞出這麼多腦洞遊戲啊。
 

整篇漫畫的節奏真的很輕鬆,課堂上玩遊戲還能發生啥事對吧,恰當好處的緊張感,讓人心情跟著提心吊膽「一下」,細細品味,看的過程心情很放鬆很舒服。
 

推薦給想要輕鬆一下、想要看看課堂遊戲可以有多少種玩法、想要看遇到這種同學內心糾結OS的朋友們。

同協們,上課真的不能這樣玩啊。


15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情報】《鄰座同學是怪咖》「十年後」篇連載決定

本週購入新書(2018年12月18日版)

本週購入新書(2019年6月6日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