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神域 Kirisensation 第四話 魯立特村

KazeCake | 2019-05-24 01:21:59 | 巴幣 2 | 人氣 125


「這裡是...」
「黑暗...領域...」
「不行,不能往前走了...」

「快退後!!」

我迅速的揮起了劍衝到了三位孩子的面前,此時眼前飛出了兩騎龍騎士在空中戰鬥。

「白色的龍騎士...是公理教會的整合騎士嗎...?」
「那黑色的是暗之國的騎士...?」
「管他是不是,你們都趕快給我進去!!」

孩子們看到對戰畫面整個人都傻掉了,隨後黑色的騎士遭報白色的箭所傷,以強大的衝擊波墜落到地上。

此時,黑暗騎士對著我們伸出了手,而愛麗絲突然有了反應,隨後從我左後方緩緩往前。

「不行...!」

桐人發出了聲音這才讓我反應過來,隨後伸出左手將愛麗絲的右手拉起,狠狠的將她往後甩到地上。

「愛麗絲...!!」

「你們,趕快帶著她走!現在往回走,都還來的及!!!」
「姊...姊姊妳...?」
「愛麗絲她差點就跨出去了,你們不是說對面不能去嗎?」

孩子們慌慌張張的將愛麗絲背起,頭也不回的往山洞裡逃走,留下我與空中的白色龍騎士。

「那邊的妳!」

空中的白龍騎士將龍降落到荒蕪的大地上對著我呼喊,而我並不知道他究竟是要做什麼,便戰戰兢兢的走了出去。

「等..妳不能過來!」
「蛤?」

當我右腳踩到那片荒蕪大地上,白龍騎士卻慌張了起來,但有沒特別發生什麼事情,我左腳也跟著跨出去。

「妳...究竟是何方神聖!?」
「我才想問你呢,龍騎士大人。」

騎士隨後下了龍,並對我擺出應戰姿勢,兩位在一具屍體旁對峙著。

「妳難道...是黑暗領域的人嗎?」
「不,我從醒來到現在都是在山洞的另一頭過來的。」
「但妳又為什麼沒有觸犯到禁忌目錄!?」
「禁忌目錄?那是什麼東西?」

「就是神所訂下的規定,凡是裡面的居民都不可跨越這個山脈。」
「裡面的居民?不,我既不是黑暗領域,也不是裡面的居民。」
「那妳到底是誰!?」
「我是桐乃,是一位劍士,自從在第三層的地板上昏倒後,醒來卻在一個陌生的森林。」

騎士對我的解釋既是懷疑又感覺我不是騙人的樣子感到非常疑惑,隨後鬆開準備拔劍的手,摘下銀白色的頭盔。

「雖然我很難相信妳的說詞,但也感覺不出來妳有說謊。啊..抱歉。我叫做貝爾庫利·辛賽西斯·汪,是公理教會的騎士長,幸會。」

對方似乎不是敵人,但又想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好奇心的驅使下,與這位騎士長握了個手。

「總之請多指教,汪桑。」
「哈哈哈哈哈,我的名字太長了,所以挑一個比較好記的汪嗎?真有趣。」
「不..我才覺得羞愧,無法記下這麼長的名字真的抱歉...。」
「對了,剛剛真的是謝謝妳了,要是孩子們真的跨越了那個界線,他們的下場很難預料呢。」

汪桑一派輕鬆地向我道謝,並清淡說明了這個世界的法律以及禁忌目錄的規範,直到下個命令賦予之後,才結束了我與他之間的對話。他又再度騎上了白龍,朝著山脈的上方飛去。

「我這樣,是不是有救了他們呢?」

抱持著這個疑問,決定回到他們所在的村莊探訪,便走進了山洞前往村莊。

... ... ... ...

... ... ...

... ...

...

經過了一夜的歇息,一早就踏上了旅程。沿著溪流旁的小路走到了那個岔路,並朝著村莊的方向走去。

城門上大大的寫著「盧利特村」,裡面與SAO的中世紀場景很像,有人畜牧,有人建築,還有種起麥穗的農婦們。

隨後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小修女,便好奇的搭起話來。

「那個..小妹妹。」
「是?」
「我在找一位名叫愛麗絲的女孩子..,妳知道她在哪裡嗎?」

小修女一聽到愛麗絲這詞,便激動地回了我。

「是..!那位愛麗絲...,就是我的姊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