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24 23:01

《銀蛋日記》登出精神科

作者:大帝

  
  在精神科結束intern實在是十分特別的一件事情。
  
  來到精神科病房後,我們赫然發現先前學習的醫學知識竟然常常不足以解決病人的問題。我們得坐下來傾聽,傾聽躁症的病人侃侃而談、傾聽思覺失調病人的前言不接後語,一步一步踏入他們的內心,靠著隻字片語拼湊出病人腦內世界的樣貌。
  
  我們也發現醫生扮演的角色極其有限。職能治療老師帶領病人做活動,加強他們的社交與行為能力;護理師們照顧病人的日常起居並且培養他們生活自理的能力;社工師們則要解決醫療以外的各種問題,減輕家人的負擔,替病人規劃出院後的未來。
  
  假如要用兩個字形容精神科,我覺得是「耐心」。精神科的一切,考驗著所有人的耐心:我們要耐心地與重鬱症的病人討論她的未來、耐心地聽著身體感覺疾患的病人用著華美到滑稽的詞藻描述自己的情緒、耐心地與亂調病人藥的家屬打交道、最後則是耐心地看著狀況似乎毫無進展的病人,等待他們的病情隨著藥物及各種治療慢慢地進步。
  
  感謝精神科強大的老師們、感謝包容我們又熱於教學的學長姐們、最後感謝一同開心度過四周精神科的伙伴們,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強健,忠於國家。

  

  隨便寫寫,直接把臉書內容貼過來,也就不掛達人了。

  最後身體強健和忠於國家其實是與某個病人的對話。那個病人在我們第一次去看他的時候說我不忠於國家要我離開房家;後來某天又跑來問我有沒有看A片,並且告訴我不看A片才能身體強健……

FB:文字的帝國

24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醫院評鑑——年度大戲,雞飛狗跳為的是什麼?

[達人專欄] 關於國文教育——文白之爭不是重點,表達能力才是關鍵!

[達人專欄] 23冬番 轉生公主與天才王女 海盜戰記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