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看見熱力 FLIR ONE Pro Lt 開箱

Willie Yo | 2019-05-25 02:12:24 | 巴幣 0 | 人氣 2507


FLIR是一間來自美國的公司,專業做熱像儀的產品,近年為了進入民用市場,推出了手機也可以使用的熱像儀設備,除了與CAT合作出了第一支搭載熱像儀的手機,與接下來要介紹的FLIR ONE系列的外掛式手機熱像儀。
前陣子FLIR的台灣經銷商唐和公司辦了店面聯合巡迴會,其中一站就在我的公司附近,我當時只是幫忙買個零件,就順便參加了這次的抽獎活動,萬萬沒想到就這樣抽到我了www
 
中獎通知收到後就跟唐和的業務見面拿了這次的抽獎商品,他提供了Lightning、Micro USB和近年比較流行的USB C給我選,我是選擇USB C的版本,一來USB C支援裝置多,不會像Lightning受限蘋果設備,再來是我本來就是Android用戶。
 
外和右下角可以看到這是USB-C給Android用的版本。
 
打開外盒可以看到精緻的內盒,側邊採用磁吸側蓋,翻開可以看到”See the Heat.”標語,下一層則是這次的本體靜靜地躺在裡面,而最下層則是配件。
 
內容物有:
本體
USB-C線
收納包
說明書與感謝書
 
本體外殼是金屬外殼,而四角邊邊有橡膠保護,
本體正面(左圖)有兩顆鏡頭(白色那塊),右邊那顆是一般鏡頭,左邊那顆是紅外線溫度感測器,中間旋鈕是調整USB-C的高度,
本體的背面(右圖)僅有品牌Logo的,底部則是有電源鍵/指示燈與和USB-C充電孔,它是需要額外供電的。
 
中間旋鈕的設計可以調整USB-C的高度,讓已經裝殼的手機可以不用刻意拆殼就能安裝。
 
安裝後長這樣,接在手機的底部,也因為是USB-C,所以也可以反過來鏡頭朝向自己。
 
APP的介面也很直覺,就跟一般使用相機一樣,而右下角的選單可以設置其他顯示的資訊,左側選單則是其他功能的選項。
 
設置內可以切換偵測的表面、影像選轉、溫度單位等等,右圖應該是這個熱像儀能支援的第三方程式。
 
我比較驚訝的是,它居然支援Wear OS做遠端拍攝,而且也可以在手錶上面即時看到指定的溫度資訊。
 
(拍出來的影像參考)

使用完可以放在內附的收納盒,抗震設計感覺還不錯。
 
體驗下來,因為我身邊沒有較多的儀器可以多重比較,就把它顯示的溫度參考就好,原則上應該是準確的。
電力的部分,體積本來就不大的它,耗電的速度感覺蠻快的,有縮時或是錄影需求可能要多注意。
之後開箱如果有測試溫度的部分,就有機會拿這個的測試結果當作參考。

創作回應

藍澤音[秋月提督]
壕猛
2019-05-25 04:00:15
zx15892001
壕猛
2019-07-01 05:23:47
Papillon
請問,這台可以輸出測量的數據嗎?還是只可以儲存圖片?
2021-01-30 09:38:11
Willie Yo
我是沒有找到可以輸出測量數據的功能,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可以在App裡面重新調整輸出的顏色、數值測量的點/區域、溫度顏色範圍和鏡頭視差。
如圖:https://i.imgur.com/lbpceIw.png
如果要長時間的溫度觀察,可能要用影片或縮時的方式拍攝後手動紀錄,但不建議,因為它的續航真的很差,有這需求建議還是直上他們家更高階的款式。
2021-02-02 00:28:57
Papillon
了解了。謝謝你的詳細解答也感謝你還特別截圖,新年快樂!!
2021-02-13 00:17:30
Willie Yo
新年快樂喔!
2021-02-13 01:00: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