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5-26 01:50

《阿拉丁》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自從美女與野獸等經典動畫改編真人電影獲得票房的成功後,
現在迪士尼也一口氣陸續將許多家喻戶曉的動畫改編上大螢幕。

其中阿拉丁(Aladdin)也是許多人的回憶,
它的動畫創下了許多首經典歌曲,
翻拍真人電影版,只要有那首男女對唱的A Whole New World,大概就足夠吸引很多人去看了。



 

 
因為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種迪士尼動畫改編真人電影,
對於我來講,是太童話又夢幻美好了一點,
而阿拉丁的故事也不外乎就是那樣,一名沒沒無聞的街頭小子獲得了神燈後,透過三個願望來博得公主的歡心,並擊敗了宮庭裡邪惡的魔法師。

雖然故事大家都已經知道了,
但改編真人電影,確實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魅力,
有一部分是仰賴現今技術高超的電腦動畫,得以還原原作中的經典場景,
像是這次的阿格拉巴城市就很壯觀,異國風情的氛圍也很讚,神燈精靈的魔法特效更是華麗,
另外本片最吸引我之處,就是導演蓋瑞奇了。




 
 
英國導演蓋瑞奇,
早期是以拍攝黑幫題材並採用多線式敘事而聞名,
近年來他開始轉拍許多經典文學名作,
如福爾摩斯、影集打擊魔鬼改編的紳士密令,還有英國神話亞瑟王
雖然上述這些電影可能都不盡完美,
但至少跟其他普通的好萊塢娛樂片相比起來,蓋瑞奇的電影都更有風格且更加出色。

而這次的阿拉丁,雖然已經大幅削減了蓋瑞奇那獨特的影像風格以及敘事手法,
但許多細節還是能見到小巧思,
比如說倒置敘事,街頭追逐戲,並強化了動作戲融入跑酷元素,
甚至茉莉公主還有一首歌是在腦內想像出來的,並運用子彈時間的攝影,
而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精靈講話速度也很快,甚至還有打破第四道牆的能力,
同時也在歌舞唱跳中加入了威爾史密斯的嘻哈風格,以及大量現代舞步元素,
讓電影更加時髦有趣。




 
以娛樂性來講,阿拉丁電影可說是挺成功,
開場由威爾史密斯演唱阿拉伯之夜(Arabian Nights),
搭配一鏡到底的鏡頭帶領觀眾進入阿格拉巴城市一直到沙漠中放有神燈的洞穴入口,效果十分輝煌。

之後阿拉丁與公主首次相遇後,被守衛追的動作戲,則跟歌唱融合在一起,
真人與卡通動畫的效果搭配相當自然。
而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神燈精靈是本片最優秀之處,
他搞怪又法力無邊,宛如摩登大聖,讓可怕的洞穴變成豪華熱鬧的歌舞廳。
光憑他一個人就幾乎搶盡了全片的鋒頭。

不過後來在城市中騎乘魔毯跑給大鸚鵡追時,特效就變得比較假。

女主角娜歐蜜史考特之前演出金剛戰士並沒有很出色,
這次在阿拉丁中飾演公主則給了她很大的表現機會,
她演唱出如現代流行歌般的全新曲目Speechless,相信很多人聽完後都會喜歡。




 

 
 
阿拉丁電影有著密集的動作場面以及歌舞橋段,
同時又具備了導演蓋瑞奇那古靈精怪的風格。
許多歌舞橋段拍得很動感,熟悉的歌曲聽了也十分感動。
十分適合家長們在假日帶小孩子上戲院觀賞。
不過因為有些對白很快,所以建議兒童要看中文版才比較不會有讀字幕吃力的問題。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15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二創】斯特朗堡的黃金城 強化 ft. 迪士尼

阿拉丁 茉莉公主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後記0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