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5-26 14:03

新生活開始

作者:葉

魔魔物語02)小魔女獵夫1.新生活開始

  她一邊把鍊子從他頸上拿下一邊讚賞道:「維亞!你真厲害,不但演技一流,而且跟我配合得天依無縫。」

  他終於恢復本貌後,立刻生氣道:

  「別跟我來這套,沒有第二次了!」這樣霸王硬上弓,奉他上天他也不高興。

  蘇娜莉身上載了一些不起眼的飾物,耳環戒指和頸鍊等,全是用魔王的魔石打碎製成,雖然很細小,但全都刻上了吸取四周魔力的魔法刻印,同時是有她記號的貼身道具,放在別人身上會有能跟對方心靈感應的效果,像這次施加幻術又能增加一種用途。

  在宴會中的應對,維亞不許她置身事外,她也很順從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是二人一同應付的結果。

  魔魔安撫地說:「這次是一石二鳥,我也很配合你們,你就別生氣了。」他和蘇娜莉非法過境的事也解決了,路克斯國王說他們既然沒引起任何問題,不會作任何追究。進入城堡做事看來對他好處不少,他當然很配合了。

  維亞哼道:「你不配合我會讓宴會平安落幕嗎?」說到耍狠他也不會輸人啊!

  「我會工作賺錢給你買魔石,一切如你所願,行了吧?不過這次真是幸好有你,因為要蘇娜莉說出得體的話是不可能的耶。」

  蘇娜莉氣呼呼地嘟嚷:「誰說不可能!像這種程度我才不會失禮人呢!」

  「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蘇查聽了安心道。「我聽里爾說妳希望以後能繼續上學,以及跟其他人交往,為了能維護妳的期望以及皇室的復興,我們來商量一下吧?」

  「嗯。」她點頭。「不過那些什麼公主課禮儀課,我絕對不上的呀!」

  「沒問題,聽了里爾的匯報,我對妳未來的表現很有信心。」

  「你憑什麼這樣說?」她不馴道。奇了,她看起來又不是乖寶寶。

  蘇查微笑,耐人尋味地說:「妳蘇娜莉,我們重要的公主,不是會被壓力打垮的人,這樣就行了。」

* * * * *

  經過一晚的休息後,魔魔和維亞已經要為工作作準備了。蘇查皇叔委託魔魔去培育魔法師,而維亞當他的助手,經費已經有了,不過人手要另外申請。因為聽說魔魔的能力不只是如外表一般的小孩,才做了這個決定,反正他們沒有多少東西能損失了,而且也只給他們三個月期限,在準備妥當後的一個月內能培育出十名通過最基本評核的魔法師就行了。

  通過基本評核試是證明能確實運用魔法的考試,是正式學魔法的條件,一般會讓小孩練上兩三個月念力練習才去考試。

  他們申請了兩名人手後就出發去收徒弟,出了城堡後維亞就問:「你說過幫手的人誰都可以,因此我才會當你的助手,為什麼這次申請人手你親自挑人了?」

  「因為我有特定條件,我這副小孩樣得不到一般人信任,要找個有能力的大人充當一下我的徒弟。」

  「我們有能力嗎?」

  跟在他們身後的其中一名侍衛問。他名叫青海,現年十八歲--這是任職侍衛的最低年齡,是名長相斯文,給人親切感覺的少年。他身邊的侍衛阿恩是一位感覺很酷的少年,比他年長一歲,外表也比較成熟,二人都是前天受聘的新丁。

  「你沒有,有能力的是旁邊那位。」魔魔說。

  阿恩發現六雙眼睛全看著他,訝道:「我?我對魔法沒興趣。」

  「你會用就行,我從來沒教過人魔法,可不會應付不想學的人。你的工作是協助我,照我說話做就行了。」

  「阿恩真好呢,能用魔法。」青海羨慕道。

  「可是我......」

  「為什麼沒興趣?」維亞朝阿恩問。

  「因為我家的情況不方便......」

  「在城堡學魔法不僅有薪水,也不用付學費,而且學有所成會得到皇室重用呢!」

  「有薪水......不用付學費......得到重用......真的嗎?」阿恩一臉動搖,連忙跟青海確認。

  青海說明道:「現在不知道,因為城堡沒有魔法師,不過聽說以前是這樣,可是因為城堡的魔法師不為大眾服務,大家都不太欣賞。」

  「免費,有薪水,重用!」阿恩低唸,然後轉向魔魔跪拜喚:「師父!」

  「......」

  他似乎沒有外表那樣酷。


待續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蒨Qian委託]♥愛德莉雅與愛莉的荷蘭植物園之旅~◟(∗> ω <∗)◞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9 愛的本質或許如此單純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38-親愛的日記,並非滿月下的秘密。[日更挑戰90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