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9-06-05 13:29

[達人專欄]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塗鴉短文‧強者的步伐

作者:靈魂錯亂

※圖先好習慣:

==============================================
  龍種間最重要的集會之一,一年一度的祈福盛典──

  ──〈龍羽祭〉。
 
  其祭典尾聲備受同族所矚目的傳統,〈龍炎佾舞〉即將開始。這是『真正的強者』有法得到『戰龍稱號』的唯一機會,更是『過去的強者』上場接受『龍炎洗禮』的殊榮舞台,並且僅限於全數八個護龍團的八位團長們方可參與,亦是每年強制性的團長級歷程挑戰。

  簡單來說,在每一年〈龍羽祭〉的這個時候,未能擁有稱號的團長若挑戰〈龍炎佾舞〉成功,即可暫時取得自己所專屬的戰龍稱號。反之,若已經擁有稱號的團長再次挑戰〈龍炎佾舞〉失敗,則會就此暫時失去自己的戰龍稱號。

  是的。
 
  以強者的尊嚴為賭注,等價換取實力的證明、拼搏贏得極致的榮耀,正是〈龍炎佾舞〉最大的存在本質。

  也由於完成〈龍炎佾舞〉的困難度相當高,導致了目前能夠連續持有稱號的團長人數唯有四人,因此於妮菲迪團長正式登場的這一刻來臨時,早已令期待許久的我情緒高昂、興奮難耐。
 
  我暗自站在佾舞的『起始』地點旁,以極佳的視角偷偷朝著妮菲迪團長予以敬意與注目。這還是我頭一次如此近距離觀察著第二護龍團的團長,稱號〈掠奪的漆黑色戰龍〉的完整英姿

  「想必她今年也會順利的完成挑戰吧。」我不自覺的自語起來。
 
  而此時位在妮菲迪團長面前不遠處的『龍炎』,則是顏色近似於太陽一般的金黃色甚盛火焰,並且彷彿無所盡頭似的,連綿於枯木林間燃燒出一條巨龍狀的烈火大道。相傳這種金色之火即是〈傳說之龍〉第三枚巨翅的化身,更被龍群們長久以來給視為表以祝福與試煉的神聖『雙面刃』火焰,舉凡龍種有法身處龍炎之中、忍耐走完超過三分之一的路程後折返,即為挑戰〈龍炎佾舞〉成功。
 
  在過去,實力不足的挑戰者反被龍炎給活活燒死的傳聞時有耳聞,這也是為何後來〈龍炎佾舞〉會被規定成唯有團長級人物方可挑戰的主要原因。據說實力越強的龍種因為相性較好而對於龍炎所感受到的溫度相對較低,極致的強者甚至能輕易與龍炎共存,因此這個傳統,〈龍炎佾舞〉,是絕對不允許任何半調子參與的。

  那麼──
 
  「這一次……能走完全程嗎?」
 
  比起完成挑戰,我所真正關心的,其實是妮菲迪團長能否打破自己過去的輝煌紀錄。去年的她,聽說將近走完了〈龍炎佾舞〉整整一半的路途。
 
  忽地。
 
  不知是不是我喃喃自語的聲音被聽見了的原故。
 
  「孩子,你顯然誤會了一件事情呢。」
 
  就在妮菲迪團長賭上了自己的稱號(榮耀)、準備向著龍炎正式踏出第一步的並時,她突然看向了我,面帶無比自信的微笑。
 
  「真正的強者,並不是能走多遠則走多遠……」
 

  駭人火光之中,妮菲迪團長的聲色仍持續激昂。
 
  「而是想走多遠,就走多遠。」

  並且,說出了我這一生大概再也忘不了的、如此帥氣的一句話來。

==============================================
※本創作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的本文故事內容可能有關,也可能無關,佛系創作一切隨性隨緣(ง •̀_•́)ง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塗鴉短文傳送門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作品正文傳送門
==============================================
原創星球傳送門:每週末更新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官方網站:靈魂錯亂相關集中地

35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熾炎長空】14(下).時間開始流動【杉浦次郎】

[達人專欄] 無時無刻的詐騙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