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6-14 18:28

《我們》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黑人導演喬登皮爾藉由逃出絕命鎮(Get Out)
讓觀眾見到在傳統的恐怖類型片當中,也能玩出新花樣,
雖然是低成本拍攝,但透過懸疑感十足的劇情,
以及公佈真相所帶來的驚喜,讓觀眾不斷回味再三。

喬登皮爾再次執導的我們(Us)
也延續了逃出絕命鎮的恐怖氣氛,再度帶領觀眾進入一個撲朔迷離的古怪世界裡。



 
 

我們依舊是採用黑人作為主角,
影片從一開始就散發出濃厚的導演個人風格,
緩慢的鏡頭拍攝,用詭譎的氣氛跟演員們驚駭的表情來烘托氣氛,
配樂的風格也是很詭異,呢喃的人聲製造出神秘色彩。



 
 

電影講述了女主角與丈夫跟兒女外出遊玩,
卻碰上了怪事,在夜晚時出現了另一組一模一樣的自己並闖入了家中,
這些長相跟自己相同的人,身穿紅衣並拿著剪刀作為武器,而行徑卻如同野獸般暴力蠻荒讓人感到害怕。沒多久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追殺。

剛開始的鋪陳比較久,但其實從對白還有畫面鏡頭已經有著許多暗示,就連片名取做「US」也是有巧思。
與逃出絕命鎮相同,我們也是在恐怖電影的範疇裡融入了多種元素,
像是政府的陰謀,複製人的由來,都是本片最吸引觀眾想得知真相的部分,
從詭譎魔幻的風格,直到帶有科幻的世界觀架構,並用隱喻的方式探討了政治。



 

 
因為我們的製作預算比導演前一部的逃出絕命鎮大多了,
所以格局規模也更廣闊,與複製人們的追殺逃亡過程更久,
也插入了些許搞笑情節。黑人總是能有主角光環,但相反的白人們下場就不好了。

電影依舊是有大量的Jump scare,大多是採用突如其來的音效來嚇人,
還有長鏡頭拍攝面目猙獰的表情,讓觀眾在看得過程中會不由自主感到毛骨悚然。



 

 
我們可說是挺有新意與想法的恐怖片,
驚悚的氣氛處理還挺有一套,很懂得該如何用畫面跟音效來嚇觀眾。
在生活化的內容中讓人們面對未知的恐怖勢力,有點像是看了一段很長的世界奇妙物語
但本片依舊是有著強烈的文化背景色彩,對於台灣觀眾而言,就有了文化隔閡,導致當中暗喻的很多內容以及細節都較難理解,

而且跟逃出絕命鎮相比起來,
轉折的部分並沒有當初那麼令人感到震撼,可能不少人在前面都已經猜到真相是如何了。
而我個人是覺得本片在動作場面的處理還不夠瘋狂、刺激,
也因是帶有奇幻、科幻色彩的電影,所以許多內容可能都比較無法用常理來看待,
風格強烈很挑觀眾們的口味。勢必會是一部評價兩極的片。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1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隨筆 2024總痛大選

[ 心情 日記 ] 陳奕迅 / 我們 : 每個人心底 的那個人 (上)

我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