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6-16 18:58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39

作者:西瓜

39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那頭快要碰到肩膀的頭髮很不適合自己。右手壓著頭上睡塌的部分,心中怨恨著昨晚的糟糕睡姿。
 
  剪了吧。但不知為何想起了高中時留的長髮,又莫名地懷念著後頸的暖和──還有某些一直迴盪在腦中的話。
 
  「其實我比較喜歡妳留長髮哦。」
 
  某天晚上,思璇和她這麼說。
 
  因為其實太突然了,她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妳說說看原因?」她還在找打工的職缺,但只能暫時先把手機螢幕從眼前拿開。轉過頭,她向一旁的床鋪看去,思璇正在梳頭髮。
 
  「不為什麼呀。」
 
  「……妳幹嘛說這種只有小女生才會說的話,聽起來很讓人無言和火大耶。」
 
  「是哦?那我只好說真正的原因囉。」
 
  反正不會是多正經的話啦。她一邊這麼想,一邊在床上翻了個身。「說啊。」從窗戶縫隙鑽進來的冷風吹到她的臉上,覺得有點難受的她只好拿起被子,蓋住眼睛以外的半張臉。
 
  「雙馬尾很可愛。」
 
  「好哦。」她毫不考慮地就句點了思璇。「那我不要留長髮了。」
 
  回憶的片段只到這裡。
 
  她再次看著鏡中的自己。短髮很好整理,她也喜歡這個造型,但思璇說的那話還是令她動搖了。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她決定要向思璇妥協。反正也不是沒留過長髮嘛。思緒變得明朗,她拿起放有牙刷跟牙膏的水杯,轉身,走回房間。
 
  開學到現在過了一個月,很多事情都已經步上正軌。思璇在打工跟練琴中找到平衡,週末固定會有一天是用在唸書上,每天的一點準時就寢,確保身體裡有能夠負擔忙碌生活的體力。
 
  思璇總是會比她還要早出門,所以她很少在還有陽光照射的時候看見對方──當然也包括現在。曦瑜把杯子放好,換上外出服裝,背起昨晚就整理好的包包,離開宿舍。
 
  她走得很快,在下樓梯的時候連續超車了幾個人,又小跑著搭上了快要開走的校車。剛開學的那個星期,她就找到了車站附近飲料店的打工,現在正是要去上班。
 
  比起雄心勃勃地規劃自己要做哪些大事,她更喜歡每天無所事事地過……暫時是這樣。她不知道自己升上二年級後會有什麼改變,但目前的生活是她能接受且享受的。
 
  一到飲料店,她向店長打聲招呼,便躲進更衣室換上員工制服。一整天的忙碌從備料開始──珍珠、椰果或紅豆什麼的,她已能得心應手地弄好那些會把新人搞瘋的東西。
 
  她偶爾會站櫃檯,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搖飲料。一開始當然不是很適應,但工作內容熟悉到某個程度時,她即使不全神貫注,也能快速準確地完成每一項工作。
 
  於是她把省下來的氣力,拿去觀察店內的情形。
 
  通常店內只會有三到四個人,假日會再多一個。雖然下雨對要去上班的她來說很煩,但她很喜歡雨天,原因是客人會少得難以置信。但好日子不怎麼多。尚未迎來梅雨季的四月,每天都是萬里晴空。
 
  「三杯珍奶,全都去冰無糖。」
 
  一聽到訂單,她就拿起空杯,進入作業狀態。「好。」聲音在她撈起珍珠後才出來,她幾乎已經把做飲料的步驟當成身體的反射動作。
 
  如果品項的調整都一樣的話,無論對方點的是什麼飲品,她都會很開心;反之,若單單僅是純茶,卻一下要半糖微冰、一下又去冰正常甜,那她就會很想舉起椅子砸過去。
 
  一整天下來,經由她手做出來的飲料大概會有近百杯──雙手從最初的痠痛不已,到現在也沒什麼感覺了。以一份時新一百七十塊錢的打工來看,這樣的內容還不算糟。
 
  反正來了多少人,就是做出多少杯飲料。對她而言,這份工沒有接待的問題,也不需要多想什麼,手還不會弄得油油髒髒的。從前的她很難想像靠自己雙手賺錢的那天,戶頭裡的第一筆薪水卻一直提醒著她這是已經實現的現實。
 
  她用抹布擦拭著杯身,又把那三杯飲料放到櫃台,回頭繼續備料。
 
  腦中想著陳思璇現在是不是在拉琴,有的話又是在練什麼曲子,她做完了班表上排定的工作。比前幾個星期還要早兩個小時,她就打卡下班了。
 
  黃曦瑜在踏出店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深深地嘆氣。接下來才是關鍵……!拖著疲憊的心靈,她向車站走去。
 

 
  「這位就是妳要合租的室友哦?」
 
  她和思璇互看了一眼,又把視線轉了回去。她的父母就坐在她面前,旁邊還黏了高中的弟弟。
 
  「對呀。我現在宿舍也是跟她一起住。她叫陳思璇。」
 
  昨天晚上,她接到一通爸爸打來的電話,說他們有事會來北部一趟,順便找她吃個飯──最一開始,她還沒什麼感覺,直到媽媽那大到會震破耳膜的聲音在電話的另一頭響起。「叫她把室友帶過來一起吃!我們請!」
 
  結果事情就朝著微妙的方向演變成這樣了。

  雖然在家人的角度來看可能會很正常,但從她的視角出發,這簡直就像帶即將成婚的另一半介紹給家人。她的心情非常複雜,想害羞又害羞不起來,也很難找到一個正常應對的態度。
 
  「曦瑜媽媽、曦瑜爸爸好!底迪你也好哦!」
 
  思璇發揮著她獨天得厚的優勢,先是用那張漂亮臉蛋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又裝了個不會太超過的娃娃音。「曦瑜很照顧我哦!有她在,我覺得好幸福哦──」
 
  說完,她就感覺肩上多了一份重量。思璇很自然地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又再次動起嘴巴,「以後合租的話,我願意出七成的錢,然後曦瑜付剩下的三成就好。」
 
  人們常說「人正真好」,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沒錯。她看著家人們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聽著他們歡快的笑聲,就知道思璇又再次成功了。
 
  但她的心情也是滿複雜的。
 
  本來思璇做出這麼親密的舉動時,她的心都會小鹿亂撞,可是此刻卻有些兒不知道怎麼反應。她的家人不會明白這是戀愛層面上的互動,只會把它當作是同性朋友間的打鬧嬉戲而已──她知道。
 
  「哎呀!別這麼見外呀!平分就好了嘛!」
 
  看著媽媽如此客氣,她覺得有點反胃。她所敬愛的老母向來以刻薄出名,但現在竟然對一個年輕兩輪的小女生,展露出她這輩子沒看過幾次的真誠笑臉。
 
  「就是說啊,平分比較好啦!」
 
  連看到陌生人就會進入沉默狀態的爸爸也在幫腔。她動著藏在桌子底下的手,捏了思璇的大腿肉,對方卻沒有要離開她身上的意思。「不會!我喜歡跟曦瑜一起住嘛!」
 
  大家又笑了笑──嚴格來說,不是大家。她和她弟都沒有真的笑出聲,而且弟弟的眼神還帶著一些狐疑。發現了嗎?她不是很確定,但如果以他的個性,她覺得絕對是查覺到了什麼。
 
  想是這麼想,這場面也不好讓她直接問他。碰巧,剛剛點的壽司已經送上來了,她們五個人便開始進食。
 
  也許是她的爸媽真的很喜歡陳思璇,他們一直在和思璇講話,還瘋狂問著問題──今年幾歲、讀什麼系或家裡是做什麼的──總之,大家平常會問的問題全都問出口了。
 
  思璇倒也是很有耐心,一題一題地全都答完。在這段彷彿只有她們三人的時光中,她一直和她弟大眼瞪小眼。
 
  「我覺得那個姐姐比較像爸媽的小孩欸,妳要失寵了。」她弟小小聲地說,順便從旁邊的旋轉檯上拿了一盤玉子燒壽司。「妳看,他們完全不跟妳說話。」
 
  「那很好呀。反正我本來就不是太想講話。」她回。心中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覺得感依然難以言喻。
 
  吃到中段,話題又繞回她的身上了。「我以後還能跟曦瑜一起住嗎?我能養她一輩子哦!」聽到思璇這麼說的時候,她差點噴出嘴中還在咀嚼的鮭魚和醋飯。
 
  惶恐地看向爸媽,她深怕對方會有什麼過激的反應,哪知他們還是一臉笑嗨嗨的笨蛋狀態。「什麼啦!哈哈哈哈哈哈!她會把妳吃垮的啦!」媽媽的話令她閉上了雙眼。拜託!我一天只吃一餐也可以活好嗎!
 
  「對啊!而且曦瑜以後要找人嫁的啦──生小孩還是最重要的嘛!」
 
  當她爸說那話的時候,她和思璇互看了一眼。
 
  思璇臉上笑容依舊,但眼神卻充滿無奈。她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腦中有千百句可以直接嗆出來的句子,可是聲音卻只卡在喉嚨。沒什麼用的。過去的經驗讓她放棄了爭論。
 
  她靜靜地吞下那口飯,聽著對話繼續進行下去。思璇很精靈地換了個話題聊,她的情緒才沒有再被影響。



下禮拜要考試ㄦ,這兩週請讓我偷懶(太慢

7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4

機器人

[達人專欄] Eliza日常 EP577 稱兄道弟 part 17 開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