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6-20 07:53

[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第五十七話 汪瑞

作者:老農

上一話】【下一話】【第三卷目錄】【總目錄


==莉莉的視角==

        「來,我來介紹一下,這是冒險隊隊長『黑槌』汪瑞......」

        還沒等負責人諾葛斯先生介紹完,雛蘭已經一腳往「黑槌」汪瑞的頭踢了過去。

        但「黑槌」汪瑞似乎背後有長眼睛一樣,立刻低下頭閃過,同時轉身想要揮拳反擊,但當他轉身看到雛蘭的瞬間,他發出了「啊」的一聲,動作也跟著停了下來,那瞬間的破綻雛蘭自然是不會放過,直接正拳往他臉上灌了下去。

        碰的一聲「黑槌」汪瑞就被打倒在地,雛蘭立刻雙膝壓制住他的肩膀,並在他耳邊說了幾句,我想應該是叫「黑槌」汪瑞不要洩漏我們的身分吧。

        沒錯,「黑槌」汪瑞和我們是認識的。

        我王妃護衛隊長的職務原本由「黑槌」汪瑞擔任,但後來雛蘭通過國家考試取得顏色冠名之後,我就把王妃護衛隊長的職務調整給雛蘭,而「黑槌」汪瑞就平調去擔任總元帥的護衛隊長,但沒想到和總元帥處的不太好,沒多久就辭去職務離開宮殿了,居然會在這裡遇到他,挺不可思議的。

        「哎呀,真不好意思,我太想凸顯出我速度快的優勢,所以就出手突襲了,還請汪瑞隊長多多包涵。」雛蘭邊說邊站了起來,並拉起了躺在地上的「黑槌」汪瑞。

        「黑槌」汪瑞站好之後,看了看雛蘭,再看了看我,轉頭向負責人諾葛斯先生問:「諾葛斯先生,請問這兩位是......?」

        很好,汪瑞演的很像,感覺真的不認識我們一樣。

        「這位是姐姐小莉,這位是妹妹小蘭,小蘭想要參加冒險隊賺點外快,所以我帶來讓你評價一下她的身手。」

        「這位小蘭小姐的身手不用說,一定是頂......呃......」

        汪瑞看了看我和雛蘭的眼神,不敢繼續說下去。

        「隊長你說說看,她依據能力分級表,薪水要給多少?」負責人諾葛斯先生說。

        「呃......我不好說,諾葛斯先生您決定吧。」汪瑞說。

        「我不清楚她身為戰士的實力啊,所以請你來評斷。」

        「就......大概......少我一級,可以嗎?」汪瑞的眼睛看的並非是諾葛斯先生,反而是看向我詢問。

        我輕輕點了頭,附帶一個微笑表示感謝。

        「喔,評價這麼高啊,隊長你是領最高級的薪水,小蘭小姐領第二高的話,可以做副隊長了呢!」諾葛斯先生很開心的說著,看來是知道招攬到優秀的戰士,覺得很划算吧。

        「我看隊長就不如給......呃......給我當?」汪瑞的眼睛看的並非是諾葛斯先生,反而是看向雛蘭詢問。

        雛蘭輕輕點了頭,附帶一個微笑表示感謝。

        「哈哈哈,那當然,接下來我還有行程,麻煩隊長你告知一下小蘭小姐有關之後冒險的事宜了。」諾葛斯先生說完就離去了。

        汪瑞摸了摸自己的光頭,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雛蘭,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但勉強擠出了好久不見的禮貌問候。

        「汪瑞隊長,你知道光霧區內的狀況嗎?」我問。

        「回王妃......」

        「敬稱就不用了,我們不想讓別人知道身份。」

        「好,是的。那個,有關光霧區內的狀況,我聽前幾天有進去過的人回報,除了外圍光霧和黃色雷電,還有湖中射出的光束之外,在我們這側是沒什麼變化。但潛入湖後,會有一種上下顛倒的感覺,上面變下面,下面變上面的錯覺吧,然後就從另一個沼澤浮了出來,沼澤周圍的景色怎麼看都覺得奇怪,好像不屬於我們這個世界的,所以就沒有冒險再去探索,先回到這裡準備相關的物資和人力之後,再進行比較大規模與徹底的探索。」

        「是的,這是稱為『異世界交集』的現象,這世界各地都有可能會發生光霧那樣的通道。那沼澤的確不是我們的世界,而是其他的異世界,所以一定要小心提防,因為我們不知道對面是什麼樣的世界。」我說。

        「原來是『異世界交集』,這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聽過,但我完全不知道光霧的現象。這樣突然感覺壓力好大啊,不過既然有紅雛蘭隊長在,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吧。」

        「不過汪瑞你怎麼會在這裡,也真是巧,我們沒想到會碰到熟人。」雛蘭說。

        「我辭職之後,就回到老家,老家離波爾波多很近,所以乾脆就在這邊找了貨物運輸的維安工作。因為之前有在宮殿擔任護衛隊長的經驗,所以就被推薦擔任冒險隊長的職務。」

        「你知道目前宮殿的狀況嗎?」我問。

        「宮殿?沒有聽到什麼特別的消息,倒是您們二位怎麼會在這裡?」

        「宮殿那邊發生了好多事情,我就不細說了,之後應該會有消息傳來吧。另外,我覺得這冒險隊開出的薪水比一般的行情還高很多,有什麼內幕嗎?」我說。

        「的確蠻好賺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諾葛斯先生說是城主的意思,大概是城主想要快點知道那光霧區到底是什麼,是否會對波爾波多造成影響,所以才想重金禮聘人員,盡速去探索吧?」

        表面上似乎如此,但我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波爾波多」的城主名為綠夏氏,是一名小氣吝嗇出了名的貴族男人,對自己的屬下的薪水常常遲發或少給,怎麼會突然性情大變,給予這麼高額的薪水來徵才?

        難道他掌握了什麼明確的消息,指出光霧區內可以探索到具有高價位的物品,所以才急著想要搶先去佔領嗎?

        這有可能嗎?

        依據諾葛斯先生和汪瑞的說法,光霧區是七天前發現的,而且發現當初的探索並不深入,不會有取得高價位物品的可能,或者他們口徑一致,對外封鎖了這個消息?

        從東邊沙漠中心到波爾波多往返至少需要四天的時間,消息傳遞並沒辦法很快或精準,綠夏氏城主能夠明快決定透過高額薪水來徵才,我個人保持很大的懷疑態度。

        再來就是宮殿的消息似乎沒有傳遞到「波爾波多」,按照正常的流程,若發生重大事件,會有傳令兵或信鴿來傳遞相關消息,他們的速度遠比我們從宮殿來到這還快上很多,沒道理我們都到了「波爾波多」,宮殿的消息卻還沒有傳到。

        但現在知道的實在太少,很難做判斷,希望雛蘭要千萬小心她此行的安全。

        我們和汪瑞討論了好一陣子冒險隊的準備細節後,便離開了商人協會,到市集準備採買一些必要的消耗品。

        沿路我把想法與雛蘭討論了一下,並提醒她一定要注意警覺,不只是注意來自異世界的生物,也要注意我們這世界的人類。

        「我知道,只是我從來沒有參加這種冒險隊的經驗,畢竟我以往的經驗都是在戰場上累積的,所以我會更加小心的。」

        「為了以防萬一,帶一把純劍去吧。」

        「純劍一出竅,大家就會知道這是純劍了耶,這樣身分很容易就曝光,這樣好嗎?」

        「沒關係的,因為如果是到了真的要動用純劍的緊急關頭,身分什麼的都無所謂了吧,保命比較要緊。」

        「也是啦,對了,莉莉,那接下來的十天妳有什麼打算?」

        「就帶著冬冬到處走走吧,我目前是想先去波爾波多的圖書館看一下,另外還想調查一下綠夏氏到底知道些什麼。這十天應該都不會出城吧,所以不至於會有什麼危險,妳就不用有後顧之憂,把自身安全顧好就好了。」

        「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可以這麼說吧。我們要先在波爾波多存到足夠的旅費,才能順利返回南部的村莊。之後等返回南部的村莊,又要開始另外找工作來謀生了,不知道村子現在的狀況如何了?有沒有受到『異世界交集』的影響呢?」我邊想邊說著。

        「所以不用想太多啦,走一步算一步,把每步都走好就好了。」

        「不知道酷先生現在怎麼了?」我問。

        「難得妳會想到他啊?我想應該沒問題吧,我感覺他就是那種運氣很好的人,在什麼環境或處境下都能適應的吧。」雛蘭調侃的說。

        「我只是剛好想到我們上次親熱的時候,他在旁邊看的事情啦,我一點都不想想到他!」

        夜裡,我們暫時把一切的煩惱與不安拋諸腦後,在彼此的懷中找到愉悅,盡情在彼此的肉體上享受生命的溫度。

上一話】【下一話】【第三卷目錄】【總目錄

1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呼喚你的靈魂》奇幻耽美小說上市!

《劍石錄》第一部.第一集.第十二回

星牌鬥爭 14 憤怒的暴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