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羅馬ROMA短感

月亮熊 | 2019-06-30 23:03:14 | 巴幣 22 | 人氣 276






  終於有空看完這部,老實說我很討厭羅馬,看到後面整個淚腺爆炸。
  
  這種前期劇本很悶(不過羅馬還不算最悶的)的電影都會讓我很毛,因為他會讓人逐漸累積不安的分子,就算氛圍很平淡,也能讓你如坐針氈,隨著時間流逝聚集、聚集、聚集......直到最後二十分鐘內赫然爆發,徹底轟炸你的心靈。
  
  而且導演的鏡頭真的直接又銳利,把很多沒有說的東西透過鏡頭一覽無遺。充滿溫暖的時刻是如此扣人心弦,就連簡單的日常也能充滿情感。狠的時候也毫不留情,鏡頭緊緊聚焦在傷害你最深的那一點,不允許觀眾移開目光。
  
  台詞也都寫得好棒,尤其後面從孩子那句「Cleo不會說話了」,一直呼應到Cleo從海邊回來後的第一句自白。很多像這種台詞上的小細節值得反覆重新回味。
  
  劇情沒有我想的那麼黑,因為最後還是留下一線希望與愛,讓Cleo的人生能夠走下去,也讓這個家能夠走下去,攜手展開新的冒險,是我比較意外(?)的部分。
  
  我喜歡這部片,但又脆弱的必須討厭這部片。因為導演實在虐我,氣噗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亮熊
對了,他的黑白攝影畫面非常美,很值得看一次
2019-06-30 23:1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