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2.染血的糖心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56:09 | 巴幣 2 | 人氣 53


  “停下妳的腳步。”
  
  雷妮跟著她們走到了一個荒郊野外,距離離開她們已經走了三天三夜,因為身受重傷,她不是走得很快,一直氣喘吁吁的跟在後頭趕路,糖心他們似乎也不是很在意。直到這時他們停在一塊岩石前,糖心笑道。
  
  “小公主,我們已經到了喔。” 她看著仰頭盯著她的雷妮 “我再給妳最後的一次機會,讓妳想清楚,不要到時後死在裡面怨恨我們。”
  
  “很危險嗎…?” 雷妮左看右看,到了是什麼意思?
  
  “危險?” 席苙卡冷笑,一口吐掉口香糖 “怎麼可能不危險?妳似乎太過蠢,不然妳認為間諜是怎樣的工作?”
  
  “那為什麼會死…?”
  
  “這是哈蒂綠的規定,也是大家愛玩得部份,” 糖心微笑 “小公主,我得真心奉勸妳一句,在裡面最好不要做出任何會暴露妳身分的事情,我指的事情,有關動作、舉止、處事風格、眼神,不要小看我們,認何一丁點的破綻,都會讓我們察覺進而知道,我們呢,對於這種事是輕而易舉,沒有半點困難。”
  
  雷妮張大眼,在皇室中,她跟隨母親接見別國特使,母親雖不曾跟她提過,待久了大概也知道一些事情輪廓,她還小,沒有想跟多,大略知道大人世界就是虛偽和空洞組成吧,她有點難以想像接下來會怎樣。
  
  “哈蒂綠定下的規定,有關乎只要是裡面的人,都可以殺。不論下毒、欺騙、裝弱、隱藏,只要妳有本事,想殺多少都可以,” 萼霖習淡笑,講話輕鬆得好像今天天氣怎樣,不理會雷妮驚駭萬分的神情 “這是基本的,不過妳們剛進去,一定會給妳們一段適應期,我不敢保證多久,妳要盡早習慣。”
  
  “所以,妳還想來嗎,小公主?” 糖心笑著朝她伸出手 “如果你想走,現在就轉身,我們不會理妳。回去過完所謂正常社會,想回來還是可以。”
  
  “我走。” 不到一秒雷妮伸出手,搭上糖心的手。
  
  “小公主真是聽話,因為想開了嗎?”
  
  “不…” 雷妮搖了搖頭 “因為也許消失了就該讓它不見,而不是流下尾巴讓人覬覦。”
  
  糖心笑得很開心,朝席苙卡拌個鬼臉 “看吧,我賭贏了,錢記得匯賬。”
  
  “抓緊我。” 說完就抱起雷妮往岩石奔去,然後高高一躍,踏碎岩尖,破出一個無底洞,她毫不猶豫的就往下一跳。
  
  雷妮倒抽了口氣,到她跳下來她才驚覺到她們在下墜,緊緊得抓緊她的衣服。糖心輕輕一笑間,已穩穩得落在地板,她放下雷妮,席苙卡和萼霖習一前一後的落到地板上。席苙卡當下就冷冷一笑 “不要已為妳這次賭贏了就了不得,往後多得是機會。”
  
  “隨便妳啊,” 糖心邪惡微笑,手輕輕的擺置身後 “我早看妳很不順眼了,要死不死一句話,我一把送妳上西天。”
  
  “走吧,我帶妳去。” 萼霖習拍拍雷妮後腦勺。
  
  “不用管她們嗎?” 雷妮鎮定的看看四周,發現是個什麼也沒有的石洞。
  
  “不用,打到死也不會有人想裡她們,” 說著她就往前走,雷妮緊張得跟在後面,一面回頭,感覺說不定萼霖習比她們更強,才對她們這樣視若無睹。這時她低聲呢喃 “在初期,很多資深得雖然不會對你們出手,但妳要搞清楚,一旦妳不明白有哪些界線,時間一到我們可是會毫不留情的對妳們下殺手。”
  
  雷妮煞白臉,萼霖習代她走上一排階梯,雷妮發現她腳步快的詭異,她幾乎要用小跑步才能跟上她那看似輕鬆漫步的速度 “妳們很多人都誤會,甚至是蠢,以為我們不動手,就表示懦弱,代表我們很弱。” 說到這,她瞇起眼壓低了聲音 “妳知道後來怎著?那些自以為是的人,一個個步入被自己自畫設限的地獄,一個個被凌遲到死,可以說,那是妳那些國家的縮影吧,嗯?”
  
  她停下腳步,笑笑看著早已頓住的雷妮。
  
  雷妮表情很不好受,乾啞道 “妳說…什麼?”
  
  “走吧,孩子。” 萼霖習走向前伸出手,卻被雷妮揮開,她退了兩步,靠在牆上 “妳們都是人,為什麼要慘忍對待彼此?”
  
  “妳似乎頗為天真。”
  
  “告訴我啊!” 雷妮揭盡全身力量怒吼 “這樣做有好多嗎?!就能真的證明自己優越存在嗎!”
  
  她的吼聲在洞窟轟轟作響,萼霖習漠然的看著她,冷冷出聲 “這孩子是我的,誰敢動她,我就讓她明天腦袋搬家。”
  
  雷妮一驚,才知道她不是和自己在說話。四周響起迴盪的譏笑奚落聲,高亢的聲音聽的人膽戰心驚,雷妮轉了一圈,卻看不到人影。
  
  “哈哈,萼霖習,齒笑別人嘛,竟然又找了一個蠢才回來,糖心的腦袋迂腐到可以回收了。”
  
  “妳真以為席苙卡多有用?多了一個失敗的垃圾,全都是笨到無可救藥的草履蟲。”
  
  “多一個人,就是多一個放屍體得地方,妳得為人我還看不清?不就撿回孤兒希望她快快樂樂長大,別蠢了!”
  
  萼霖習冷笑,環顧一週嘲諷道 “不就全都失敗,還能有什麼結果?”
  
  “呦呦,看咱們的小姑娘們家的,大得都能反駁我們這些老道傢伙了。”
  
  “哈哈哈哈哈──”
  
  萼霖習凌厲的ㄧ瞪眼,在聲音小下去後又向雷妮擺擺手,繼續若無其事的向前走,她們轉過一個彎,走上一條坡,穿過洞穴,就在雷妮以為萼霖習在耍她後,她佇足停頓一坐石碑前。
  
  “到了,” 萼霖習靜靜開口 “只要把石碑右轉,入口就出來了。”
  
  “謝謝…” 雷妮有些尷尬道謝 “我…接下來會努力…”
  
  “不用謝了,等妳真的活下來再來跟我們對等說話吧。” 萼霖習平靜得沒有一絲波紋,甚至說冷漠 “像妳們這樣的人太多了,有多少死多少。”
  
  雷妮有些不快的看她ㄧ眼,轉過身去轉動石碑。石碑雖卡的死緊,但以她的力氣卻算不上什麼難事,右轉至底,喀的一聲看似光滑的牆壁裂出一條不可察覺的細縫,轟轟聲起,地板接著震了一大下,然後出現一人寬進出的入口。
  
  她走進去,還沒回頭,溫熱黏著的東西濺上她的背,刺鼻的血腥漫開。大駭下轉身,萼霖習噴出一口血,晃了一下,一隻手臂就自她左胸膛破出,萼霖習神色沒有錯愕,沒有怨恨,好像本來就該這樣的坦然,雙眼一閉就往前倒去。
  
  雷妮顫著唇,手握的死白,轟的一聲腦袋炸開,石壁緩緩的闔上。
  
  “唉呀,小公主,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
  
  全身染血的糖心笑得很溫柔,舉手跟她揮手道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