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7-15 14:01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驀然回首#6

作者:琉璃星晨

驀然回首#6



「兇手長著一張大眾的臉,不容易被人認出來,所以只要他稍微換了髮型,帶了個眼鏡甚麼的,基本上很少有人會對他產生印象,除非是他很親密的人,否則很難認出他。

他的手臂很有力氣,可能長時間舉著重物,或是能夠鍛鍊到手部肌肉,所以他能夠很輕鬆的壓制身材壯碩的死者。

不過更多的是,死者本身就對兇手沒有戒心,才會讓他產生他絕不可能對自己做出甚麼的錯覺。」

然而就是這錯覺,害死了自己。

「現在還不能確定兇手的動機。」沫妍蹙眉,這也是他們現在最迫切想知道的。

「沒錯,如果兇手的動機並不只是白永澤,那就會很危險,可能會有更多死者出現,但目前我們暫時只能先推測,剩下的交給夏沚的警察就好,等他們找出了第一發現人,我們在來推測就好。」

對、他白燁就是這麼不負責任,能不參與就不參與警察辦案,他只喜歡推理,要不然他就不會去當偵探而是去當警察了。

就是因為警察的限制太多,他不喜歡,才選了一條狀似輕鬆,其實要打出名號卻十分困難的偵探,但他只要願意去做,那他就一定會做到。

「他們找到人了嗎?」

「還沒,夏沚這的狀況出的少,很少有甚麼凶殺案,所以他們的速度會比較慢,這就是我討厭鄉下的地方。」

海邊算鄉下嗎?

沫妍默默想著,順便吐槽了一下某白...

「還是我們去幫他們?」

「...為什麼?」坐在車上閉目養神的白燁不情願地吐出三個字,害的沫妍滿臉黑線。

「你不是人緣挺好的嗎?大偵探?託人找一下不難吧?」

「我這是在訓練他們找人的能力好不好,連這點小事都要我出面?那夏沚就不需要警察了。」

被吐槽到感覺一點用處也沒有的夏沚警員們:「.......」

被白燁說到已經不想反駁的沫妍:「......」

算了,反正她沒朋友在夏沚...基本上沒甚麼朋友吧...沫妍垂下眼簾默默地想,或許她這個性格真不
適合交朋友。

還是交給白燁就好,他不動,她也沒轍。

於是兩人就默默地在車上休息了好幾個小時,等到夏沚的警員打來電話,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不耐煩的白燁皺眉,望著旁邊已經睡到天昏地暗的人兒,他當機立斷的接起電話下車。

「怎麼樣?」

「已經找到第一發現人了。」那邊的小警員說得很快。

揉了揉發脹的眉心,白燁問:「問完話了?」

「...不是等你們來嗎?」那邊一臉疑惑的小警員。

「...你們是警察還是我是警察?人都找到了是不會先問話嗎?」感覺自己快爆炸的白燁十分頭疼,他果然討厭跟鄉下人說話!

就說海邊不是鄉下了!!!

「喔喔!知道了,那你們過來嗎?局長問的。」

「去。」掛電話,白燁蹙眉,這夏沚的警察是擺飾是不是?一點小事都不能處理嗎?

坐進車裡,沫妍揉揉眼睛,似乎是被吵醒了「怎麼樣?人找到了嗎?」

看著雙眼朦朧的沫妍,白燁發脹的眉心緩和了許多,沒看過剛睡醒的沫妍,整個人呆呆的,軟萌軟萌的特別可愛,唇邊彎彎。

「找到了,先過去警局。」

平時都準時十點半睡覺的沫妍現在整個人昏昏的,想睡覺,於是到了警局白燁就沒忍心叫她,自己下車了。

「如何?」

「剛開始張曼莉還一直宣稱自己沒有看見死者,不過沒撐多久就鬆口了。

她說自己晚上約十點半回去時,看見倒在客廳的死者,過去推了兩下,發現沒了氣,害怕自己被當成兇手,就跑了,不過想到那些在房間裡的名牌,又捨不得,於是又折回隨便收一收,搭計程車跑了。」

「就這樣?」

「就這樣。」

十點半回去,也就是說,死者十點半前就已經死亡了,而凶手也抓準了時機,知道張曼莉十點半會回去,於是趕在那之前把家裡弄亂,好製造入室搶劫的模樣。

但這就好玩了,入室搶劫,卻不帶走名牌的衣服和化妝品?

白燁將自己事先錄好的錄音檔,也就是當時自己和沫妍在海餐廳外的對話推斷全錄了下來,以免自己還得再說一次,然後等所有人聽完,又加了一條上去。

「在聽完張曼莉的證詞,我要再加一條。」頓了頓,他繼續說下去:「兇手對名牌一類的事物一竅不通,所以看不出給張曼麗的衣服包包全是名牌,只偷走了錢,對這個人來說,值錢的除了錢,對於其它的物品,他並不清楚。」

「兇手家中可能並不富裕,書讀的也不多,平時也沒出過遠門,沒甚麼見識。」

「這是目前我對兇手的畫像,還有甚麼疑問?」
或許是一下子線索全出來了,一時間所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兇手是男還是女的?」諷刺男抓穩了時機,趁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時,搶先問出口。

「如果要我說,兇手是男人的機率,為百分之九十,只有百分之十,可能是女性。」

白燁話不說全,是他在不把握的情況下才會這麼說,那麼結果不符,也怪不到他頭上來。

「為什麼?」

「第一,我們不確定兇手的動機為何,也不能夠確定兇手是否只對白永澤下手,我推測為男性的可能較大,是因為兇手的力氣較大,能夠輕鬆壓制死者,

但我不能斷定,力氣大的就只有男性,就像女性也能當舉重選手是一樣的意思。

第二,兇手並沒有拿走化妝品一類的物品,據我所推測,兇手家境並不富裕,他卻只拿了錢,而衣服一
類的全部都沒有動過,我推測他用不著,所以拿了也沒用。

他對女性沒有表現出慾望,僅僅只是殺了死者,並沒有拿走女性內衣等等...

說明他對女性保有一定的尊重,他的家中或許有對他來說很重要的女人,可能是母親、姊妹、愛人,所以他選擇潔身如玉。

但第二點也有可能是因為兇手是女性,所以這對女人的慾望並不重,但這就會很矛盾,她可以報復性的撕爛等等行為,但她沒有,說明她對這女人的物品並沒有興趣,對這女人也沒有任何慾望,仇恨可言。」

這一翻推斷,所有人又對這兇手的畫像更加清晰了,似乎有人已經有了頭緒,但又想不到是誰。

「兇手的職業是甚麼?」諷刺男繼續丟出問題。

「目前只能推測出凶器為兇手能隨手拿到的物品,只要找到第一案發現場,或是凶器,基本上就能知道兇手身分。」

問題就是,現在沒有找到第一案發現場,也沒有找到凶器...

沒有人在提出問題後,白燁身體往前傾,手肘靠在大腿上手指交錯「現在換我提問。」這莫名其妙的一句話,小警員們頓時繃緊了神經,因為白燁的眼神,實在太過凌厲。

「死者的鄰居、報案人的證詞、還有死者妻子的證詞...是甚麼呢?」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二、重歸於好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八夢 心中的呢喃

【汴京行】二十一、義結金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