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7-15 14:16

【採訪報導翻譯】宮野真守×高木俊、平常的關係也是"寵物與飼主"?

作者:悠芽

宮野真守×高木俊、平常的關係也是"寵物與飼主"? 在SMILY☆SPIKY14年來一直合作的兩人一起共演「寵物當家2」!【採訪報導】
(前文我全部略掉,只翻譯對談,個人日文程度有限,有錯歡迎糾正。)
來源:這篇採訪
高木「因為宮野君他來了、稍微有點緊張(笑)。」
――這次的一起演出、在「SMILY☆SPIKYの『なまはこっうぇ!』」雙人廣播節目中已經發表過了呢。

宮野:就是這樣。「寵物當家2」的製作人他注意到我們兩個人的關係,且聽過我們一起演出的現場演出廣播後,「兩人共演的事情要不要在廣播中進行第一次公開這件消息呢?」因為有發生這樣的事情,「這邊也請多多關照也可以嗎!?」就這樣說著發表了兩人一起共演的消息。

――得到共演的機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高木:我從最初的時候「作為宮野先生的寵物一角」因為是這樣的案件,所以說了原來如此(笑)。剛剛好是考慮到我們兩個的關係性所選擇的角色分配呢~這樣想著。
宮野:第一次人氣相關者推薦演出呢。
高木:诶! 這是人氣相關者推薦演出嗎!?
宮野:在事前從製作人那邊「如果高木先生願意接受這一個角色,您覺得如何呢?」有像這樣子謎一般的確認了(笑)。
高木:是需要宮野君的許可嗎!?

――那麼宮野先生、事前知道高木先生要一起共演覺得如何呢?

宮野:當然是「請務必!」雖然是這樣的回答、但實際上「該怎麼辦呢……」也是有這樣想著……。
高木:為何!?

――高木先生、收到了這案件覺得如何呢?

高木:在通知的前一天、才又看過前作的『寵物當家』喔。然後隔一天接演通知就來了一整個嚇一跳。
宮野:在偶爾、在我有出角的時候也會看喔!(笑)
高木:但事、沒有發現到宮野君的聲線!雖然在動畫中有演出的作品大致上能夠分得出來、『寵物當家』這完全是好的意思、不知道是他。
宮野:很平常的帶給我了感動了呢。因為照明娛樂的作品是會要求我在預料之外的演出、一直能夠引導我真得是十分感激。
雖然在前作是演出老鷹的Tiberius,但老鷹感的程度不太夠的關係,所以要像大叔一般的喔。那樣的角色至今為止還沒有演出過呢(笑)。
高木:因為基本上這誰也沒有嘗試過對吧(笑)。
宮野:雖然是經歷過了試行錯誤、但還是快樂的演出完畢。

――這次是馬戲團團場的謝爾蓋一角,也是很難用普通的方式去詮釋的角色嗎?

宮野:這次因為是擔當惡人角色,對於會做出怎樣的研究成果相當興奮。引為是一看就知道的壞人,所以想要將個性上邪惡的程度在聲音上努力表現出來。

――高木先生在對於被謝爾蓋飼養的大野狼一角、是有著怎樣的意識性去飾演呢?

高木:要一直有意識到那是有著恐怖感的程度去飾演呢。雖然是那樣的惡人角色、因為是有著喜劇感的角色、那個是自己相當得意的演出。

――對於後期錄音的印象是?

宮野:因為高木君是第一次進行配音的工作,所以我是有一點點擔心他(笑)。
因為在前期錄音稍早一點的時間有在一起,所以「吶、你想要怎麼做?」慌忙的傳了訊息給我了呦。回傳的是、配音用劇本中專用用語一類的各式各樣的指南。
那時候真得很讓我擔心阿。高木君、竟然不是、作品……。
高木:喂!(笑)
宮野:因為這次後期錄音室大家各自去收錄完成的,因為我所拿到的時間比高木君還要稍早的時間點,所以必須要提早去看才行。然後就是、總覺得有著將爪痕殘留下來的必死覺悟般的努力喔! 在大野狼身上!
高木:那也只是大野狼別這樣說啊!
宮野:作為慌亂滑稽般的演技放入之中般、「請再更自然一點拜託您了」被這樣糾正了(笑)。雖然、與我的執念作為相反、錄音室給我的氛圍還是很好令我感到安心喔。
就像悄悄的進入錄音室的瞬間,被高木君瞬間發現揪出了。
高木:「果然來了嗎!」這樣想了喔!(笑)。
實際上的部份,我自己也提早進入錄音室。因此提早開始進行的部份也就提早結束,在宮野君看不到的部份也就這樣完成了呢……。
宮野:所以就說!已經相當早去了耶還是開始了、我覺得已經是那樣了呦。因為此下次我、也會有來看的預感嗎?
高木:對!

――果然錄音的時候被看著是會感受到害羞的嗎?

高木:說得也是呢~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害羞。
宮野:真的是,沒有妨礙到他的喲。因為一定會很緊張(笑)。
高木:是那樣嗎! 因為宮野君來了,所以一起緊張了!

■令人不害怕的改變、『寵物當家』想看見續集的進化

宮野:「請不要害怕改變」想把這樣的訊息放入到給人的感受之內。以我這樣的表現手法、這個『寵物當家』作為續集進化、一定會力量更加提升。
這次雖然是三篇故事同時展開的關係,但那還是與前作一樣角色的個性非常明確。在那個故事中有著那種個性,這次在重合的時機時還會讓力量再次爆發的『寵物當家2』的印象完全一致十分美好,我是這樣認為。
高木:我呢,是對於馬克斯他成長的姿態相當感動。迪克與馬克斯的關係十分要好。這兩匹是,雖然是香蕉人的兩位進行配音,因為我們也配合著活動在一起,所以在某種意義上也受到了刺激呢。
宮野:還有、兔子雪球的存在也很美好! 中尾隆聖小姐的聲音、是多麼讓人有安心感對吧。
高木:真的非常美好呢。
宮野:既可愛、又有趣!

――本作再次,不僅僅只有動物們、對於飼主「人類們」也是相當具有聚光點。

宮野:我也是這麼覺得。嬰兒或小朋友與寵物的關係、大家對這部份十分的有共感喲。寵物是家族的一份子。但是以那樣的寵物視角來去描寫是十分有趣的事情呢。

――兩位有幼年期關於寵物的回憶嗎?

宮野:我從小的時候開始就一直養著短腿臘腸狗。
高木:實際上我從來沒有養過寵物。
宮野:但是好像是被我飼養著喔?
高木:是這樣嗎!? 但現在是說想飼養的話題、想養誰的話題不要提。
宮野:說得也是、話題成功話鋒一轉了呢(笑)。
高木:所以這個作品看了之後、會漸漸得想要養寵物! 狗狗很好呢。想要去散步!
宮野:诶ー、一定會向你表達討厭的喔。
高木:總覺得是狗狗的目光嗎!?

――你們兩位的關係性有點不太能理解(笑)。那麼在最後、請跟我們說希望『寵物當家2』看了可以知道的事。

宮野:因為這次是擔當與主角對立壞人一幫、「請幫我加油」這句話可請不要說出來(笑)、認真來說擔當了故事中重要的角色了呢。
在這之上、與高木君一起演出的正片得到了十分多的活力、因為是使用了那般的表現手法、所以十分享樂其中且很高興。
高木:對於平常就知道我的人來說、「啊、在這個作品中也能夠得到這樣的感覺阿!」會不會有無法說出這般話的貴客呢(笑)。想要這樣的方式讓那一場景受人注目呢。
------------------
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翻譯了,希望各位享樂其中。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想再桌上吃飯 (報復)|作者:48JACKAL【RimWorld 漫畫翻譯】

【原創】三十天內不准OO 第八.九日【ラブ】

2024-4-25的迷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