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7-17 00:38

全軍破敵:三國 全新大型DLC《八王之亂》8月8日上市!

作者:絕倫逸群


Creative Assembly今日公布旗下最新年度大作《全軍破敵:三國》最新DLC,這也是三國第一個獨立時空背景的大型DLC,以三國歸晉後不久旋即爆發的晉室內戰《八王之亂》為劇本!



--------------------------------------------以下為官方宣傳原稿-------------------------------------

Total War™: THREE KINGDOMS – Eight Princes章節包



  • 自三國時代之始一百年後展開的全新戰役
  • 八個玩法迥異的全新宗王可供扮演
  • 輔以獨特的建築、任務和宮廷選項
  • 全新精銳單位:率領強悍的鐵甲騎兵弭平萬敵!
  • 利用財富、精神、武力、心靈共四種全新路線塑造您勢力的發展走向
  • 公共秩序和勢力級別迎來重大變革,以真實呈現這個絕無僅有的風雲亂世


時值元康初年(公元291年),自三國紛擾以來已一甲子有餘。雖說天下曾因三分而一度僵滯,而後終歸於晉,然而海內清平未久,內亂已悄然而至。

大晉雖為天子所有,實則由諸王割據。眾王權慾薰天,明爭暗鬥,其中又以八王為甚,他們是否會定皇上皇后於一尊?抑或是會圖謀自立基業以永傳於世?

《Eight Princes》章節包的時間是在《Total War: THREE KINGDOMS》的百年後,由晉朝最威名顯赫的宗王掛帥領銜,為您帶來一系列全新的可扮演勢力。八位宗王的戰役機制各有千秋,呈現出引人入勝的獨特遊戲風格。

可扮演的宗王


八位可扮演宗王都沿用主遊戲的五大核心人物職種,並擁有高度切合其遊戲風格的專屬戰役機制。


司馬顒:精明衛士

職種:先鋒
遊戲風格重心:防衛與基礎設施

獨特單位:
•鮮卑弓騎兵(騷擾單位、射速和機動力俱佳)
•鮮卑騎兵(突擊騎兵、具有優異的衝鋒加成)

司馬顒尤其著重防衛和基礎設施。駐防軍隊可以增加存糧和勢力支持,還能減少所屬城鎮的建造花費。他獨有的軍事保全建築系列能夠提升士族支持、所有來源收入和威望,並且提供額外的駐軍。獨特的軍事監督任務還能進一步提高所有來源收入,但會造成士族支持降低。

司馬顒以知人之明著稱,能夠提高戰後觸發名士來投事件的機率。


司馬冏:專橫攝政

職種:將帥
遊戲風格重心:中央集權

獨特單位:
•齊國守衛(長兵器步兵、善於對抗騎兵、護甲精良)
•齊國弩兵(重裝弩兵、對抗護甲單位能力高超)

司馬冏的獨特資源「掌控力」能夠提高士族支持並降低腐敗。掌控力可由勢力領袖和透過立下戰功獲得,但會因軍事失利和任命朝臣而損失。司馬冏可以藉由他獨有的宮廷選項罷黜位高權重的人物,免除前述的缺點並提高掌控力。

司馬冏的獨特行政建築系列能夠進一步產生掌控力並減少腐敗,他治下各郡還能執行獨特的「嚴管郡縣」任務,提高所有來源收入並減少腐敗,不過掌控力也會因此降低。


司馬越:專擅威權

職種:鐵衛
遊戲風格重心:政治操作與內政治理

獨特單位:
•徐州突襲隊(突擊單位、突擊步兵、衝鋒能力佳)
•徐州勇士(前線持斧步兵、高生命值、遠程防禦佳)

司馬越的獨特資源「影響力」能夠降低建造的花費和時間,並提升所屬勢力的研發速率。在治下各郡執行特殊任務可獲得此資源,若軍事失利則會喪失。此外,影響力也會隨時間自然消減。

司馬越獨有的勞工經濟建築系列能夠提升人口成長並減少建造花費。此外,還有兩個獨特的朝臣職位:能夠降低招募成本並開放「軍事干涉」任務的護軍長史,以及可降低腐敗並開放「州務審查」任務的州務謀士。


司馬乂:忠概藩王

職種:鬥士
遊戲風格重心:內政發展

獨特單位:
•荊州步兵(長兵器步兵、反騎兵單位、士氣和護甲俱佳)
•荊州弓兵(遠程傷害優異、高矢石量)

司馬乂的獨特資源「改革度」能夠提高貿易影響力和研發速度,同時降低腐敗。改革度可透過開發城鎮產生,而司馬乂的獨有特性「改革基礎設施」會使郡治中的建築影響改革度的增減。

司馬乂的勢力還擁有兩項獨特的郡地任務,以進一步提升改革度。「行政改組」能夠提升改革度並增加郡內建築產生的改革度;「管制市場」則會降低改革度,但能增加商貿、絲綢與香料收入。


司馬穎:眾望輔政

職種:軍師
遊戲風格重心:人物

獨特單位:
•羌族獵人(弓騎兵、優秀的散兵單位、近戰表現佳、疲勞免疫)
•羌族掠奪者(突擊騎兵、側襲單位、疲勞免疫、對遠程防禦能力低落)
•羌族突襲隊(近戰騎兵、側襲單位、疲勞免疫、對槍防禦能力低落)

司馬穎的宮廷和其他人不同的是,其宮廷內所有擔任朝臣的人物都能帶來全勢力效果(通常只有丞相、繼承人和勢力領袖擁有此特性)。因此只要巧妙安排人物任官,司馬穎的宮廷便能夠產生強效且大範圍的影響。

司馬穎還擁有效果更強的「官府支援」農業建築系列,能夠提高郡內農田的佃稅收入和糧食產量。


司馬倫:僭位王侯

職種:將帥
遊戲風格重心:間諜與外交

獨特單位:
•匈奴騎兵(突擊騎兵、衝鋒能力高超)
•匈奴鐵甲騎兵(突擊單位、衝鋒能力高超、護甲精良)

司馬倫擁有獨特的勢力資源「密謀度」,其遊戲風格偏重在欺敵和間諜行動上。司馬倫在戰役開始時便擁有額外的間諜欄位,並會根據他麾下間諜的行動產生獨特資源。密謀度可用來引發代理戰爭、進行外交欺瞞,或是提高所屬勢力臥底網的效率。司馬倫獨特的「決曹」行政建築系列也能產生密謀度,同時還能提高地租收入。


司馬亮:奉旨攝政

職種:鬥士
遊戲風格重心:依法統治

獨特單位:
•禁軍(前線步兵、防禦能力優異)

司馬亮的勢力能採用名為「轄地」的獨特官府類型,限制可不受負面效果治理的縣數。不過,司馬亮也擁有獨特的資源「管轄力」,能夠提高所屬勢力的轄地上限,並大幅提高勢力領袖的地租收入、補員速率和俘虜人物的機率。管轄力主要來自簽訂專屬合作臣屬條約而服膺於司馬亮的勢力。決曹行政建築系列也能產生管轄力,同時打擊腐敗。


司馬瑋:狠戾將領

職種:先鋒
遊戲風格重心:積極擴張

獨特單位:
•楚國步兵(突擊單位、對抗步兵能力優異)
•楚國長槍兵(反騎兵單位、對抗重裝騎兵能力優異)

司馬瑋的獨特勢力資源「狂熱度」需透過立下戰功或征服選項獲得。狂熱度能降低單位維持費、提高補員速率,並會影響其他勢力對司馬瑋抱持的外交態度。狂熱度會隨時間消減,因此以司馬瑋取勝的重點就在於維繫軍隊氣勢。不過司馬瑋也可耗用狂熱度來執行兩項各具效果的行政任務,並展現自己雍容大度的一面:「犒賞士族」可以提升士族支持,「徵召士兵」則能進一步提高補員速率。

司馬瑋還可透過獨特的宮廷行動「獻上禮品」來改善與目標人物之間的關係。

司馬瑋的徵兵軍事建築系列能提供起始等級更高的新募單位、增加每季部曲部署數、提高補員速率並降低重新部署成本。

勢力發展


宗王的勢力級別和三國時期的各路諸侯不同,他們須從無名宗王升上聞名宗王,乃至輔政宗王。

您現在更可選擇是要自行稱帝,或是取得攝政之位輔佐當朝天子。您在這兩者間的選擇將和您在戰役過程中採取的路線息息相關。

路線


路線系統提供了形塑勢力發展的新選擇。「財富、精神、武力、心靈」這四大路線能夠帶來不同的加成效果,您將藉由專有的全新事件與抉擇來決定路線走向。當您和特定路線的連結逐漸加深,您就會開始遭遇環繞該路線展開的各種事件和抉擇。

您採取的路線也會影響挾持皇帝時將面對的抉擇。抉擇的後果則會決定您是晉升到最高的勢力級別「皇帝」還是登上攝政之位。

每種路線都會為您勢力的不同層面帶來效力越發強大的加成:
財富:側重此路線將賦予您的勢力逐漸增多的收入、貿易和威望加成。


  • 精神:側重此路線將賦予您的勢力逐漸增多的糧食生產、外交關係、士族支持和威望加成。

  • 武力:側重武力路線將賦予您全勢力的軍隊戰役移動距離、集結時間、部曲維持費和威望加成。

  • 心靈:側重心靈路線將賦予您人物獲得的經驗、所屬勢力研發速率、可用的行政官員名額和威望加成。

士族支持


八王之間的攻伐主要在於爭奪對士族的控制權。為反映這個情形,公共秩序已改為士族支持。士族支持過低會導致士族起兵叛變。

不過,由基礎設施產生的士族支持正反效果和公共秩序在本質上有很大的不同,這是因為上層階級的需求和市井小民大相逕庭。維持士族支持所需的建築和三國時期並不相同。同樣的道理,郡內人口增長並不會像主遊戲中的公共秩序那樣對士族支持造成負面影響。


32

4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羊駝奶茶拜託我畫的:在空城上彈奏電吉他的諸葛亮

【~故國神遊~再寫呂布飛將傳】第一章

FF42 第二天---敵修吾去脫他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