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7-17 13:11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17 柴房(下)

作者:馥閒庭

  之後自然沒有什麼好果子。
  
  南靈被打了十棍,皮開肉綻的,她痛的哭了出來,但是除了哭叫,她什麼都不再說。
  
  她好像又回到了那個陰沉安靜的模樣。
  
  休養了一個月後,她還是乖乖的去學堂了。
  
  打開書本,幸好還算跟在進度上,而她有跟詩陶抄筆記的好習慣,她沉默的讀書寫字。
  
  武叡因為三個月後即將考試,被調離啟蒙的班級,改成跟其他備考的學長一起上課,因此沒有時間欺負她了。
  
  但是繼承了親哥的意志,丹凝開始到處找南靈麻煩。
  
  只見南靈正在課本寫上註解,突然書本被人抽走,讓她在書上留了一橫,她皺眉「喂!」她把書搶回來,也太沒禮貌了吧!
  
  丹凝嘟起嘴「五姐姐好小氣,就給妹妹看幾個字會怎樣?」
  
  南靈不高興了「我還在寫,等我寫完再看不行嗎?」
  
  丹凝一副被人欺負的樣子「我就是看幾個字嘛!姊姊幹嘛如此咄咄逼人…」
  
  南靈無言,終究老天爺給她的穿越套餐,一定不會少了一杯好綠茶。
  
  就在南靈內心小劇場時,一旁卻有個趙公子替她說話「閭丘六小姐,不告而取謂之偷,況且這是夫子讓我們開書答題,但是抄寫別人的答案是作弊的行為。」
  
  丹凝不樂意了「我…我就是看了我五姐幾個字,她難道還會跟自己的妹妹計較。」
  
  南靈超想說我會,憑什麼讓妳偷走我勝利的果實?
  
  但是一旁的雨秋已經按住她,示意她不准鬧。
  
  「莫不是閭丘五姑娘有什麼絕妙答案,我也心癢了起來,分我看一下吧!」另一個康公子起鬨說。
  
  一時課堂吵了起來,直到夫子進來。
  
  「安靜!」夫子拿著戒尺,一一巡過,直到丹凝的位置。
  
  「寫什麼!我看看。」他看著丹凝的答卷,一目十行,他點頭,還算是有見地,但是當他眼神看到南靈的卷子。
  
  他怒不可遏的搶下了南靈的卷子「妳!」他戒尺狠狠的敲在桌上,啪的好大一聲。
  
  「妳比妳妹妹大,妳還抄她的!」
  
  因為夫子巡堂是從公子那頭由前到後,然後轉過屏風,來到姑娘這邊就變成由後到前,因此他先看過丹凝的卷子後,才看到南靈的,自然認為是南靈抄丹凝的。
  
  丹凝還表現出委屈的樣子,南靈正想開口,旁邊已經有人替她開口。
  
  「夫子,是閭丘六姑娘說,看五姑娘幾個字的。」趙公子開口說。
  
  夫子看著南靈「是嗎?」
  
  南靈點頭「我的書還在六妹妹那。」她拿過那本書。
  
  「誰說那書是妳的…」丹凝還抗議著,直到南靈翻開其中一頁,寫著南靈的名字。
  
  夫子瞪著丹凝、南靈「你們兩個等等留下來!」
  
  放學後,南靈跟丹凝站在夫子面前,雨秋也只能陪著一起,還有丫頭似鏡。
  
  「作弊是不對的!」夫子看著丹凝「伸出手,十下。」
  
  丹凝苦著臉搓手,一會才慢慢攤開掌心。
  
  十下板子打在手上,讓她苦著臉淚花亂轉。
  
  「還有妳!」夫子看著南靈「身為姊姊,放任妹妹作弊,這是在害她!三下。」
  
  南靈舉起手。
  
  三下打在手上,她悶哼一聲,就放下手。
  
  「不公平!夫子為什麼只打五姐姐三下,偏心!」丹凝喊了起來。
  
  「作弊的人是妳!自然罰的最重!」夫子朝外喊了一聲「修誠!」
  
  這個名字讓南靈有些耳熟,她抬頭看到一個少年走進來「夫子?」
  
  「送她們回去,然後把事情講給呂夫人聽。」夫子說。
  
  丹凝一聽到要告家長,她苦著臉瞪了南靈一眼,都是妳啦!
  
  南靈卻只是沉默行禮,然後收拾自己的書箱。
  
  她們一行人走出學堂時,卻遇上剛剛趙、康兩位公子。
  
  「閭丘姑娘,妳沒事吧?」趙公子看著南靈。
  
  南靈被擋住路後抬頭,看著那趙公子身邊的康公子。
  
  他穿著的披風非常眼熟。
  
  那個康公子看到南靈在看自己的披風,他得意的一笑「這件可是我娘親手做的,整個綏江莊可找不第二件。」
  
  南靈卻臉色不好,她突然行禮後轉身跑開。
  
  其他人也急忙跟上。
  
  只剩下趙公子跟自己好友面面相覷「她怎麼了?是不是被我嚇到?」他之前就注意著南靈,比起她身邊的幾個姊妹,他更喜歡南靈的沉默乖巧,但也佩服她維護姊姊的心意。
  
  尤其在閭丘三公子離開後,南靈日漸消瘦的面容還有那眼睛裡的精光,他更確定南靈跟自己的哥哥是真的很好,這讓他很羨慕,聽到閭丘詩陶的死訊他很惋惜,然後又心疼南靈瘦成這個樣子。
  
  「誰知道,可能羨慕我的披風吧!」康公子痞子似的聳肩「說起來之前這披風不見時,害我被我娘罵了一頓呢!幸好被閭丘大公子撿到了。」
  
  披風是不貴重,但是這花紋跟用料全城只有一件,他娘還吼著萬一有人藉此綁架他怎麼辦。
  
  南靈坐到馬車上時,渾身冰冷。
  
  因為康公子的那件披風。
  
  幸好,在農莊的時候,她因為大哥武叡太可怕,連他的東西都不想要,不然…
  
  她想到那天…
  
  那時候下雨,武叡替她披上披風,說了恐嚇的話,她看著武叡已經穿好的披風,覺得他很噁心。
  
  作秀似的多拿一套披風,是推算好詩陶一定會死,才只準備一套是嗎?
  
  所以她才將披風丟在地上。
  
  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幸好,幸好自己沒有披上披風,若是她披著康公子的披風回去,等漿洗婆子洗好送回,然後發現沒有這套披風,循著披風發現是別府的公子,然後追查出來。
  
  她跟四姐的清譽都要毀在這上面了!
  
  馬車搭搭的走,南靈卻感覺心口難受,那每一步馬蹄都像是踩在她心上一樣。
  
  「妳真的很多問題耶!」丹凝碎念著,她看著南靈「五姐,你說妳是不是衰神附體,跟妳扯上關係的人,都會危險啊!」
  
  雨秋受不了的說:「六妹別說了,我們都還姓閭丘呢!先想等等作弊的事情怎麼交代吧!」
  
  丹凝不高興的嘖了一聲「還不是五姐害的。」
  
  南靈看著丹凝也不高興在心裡嘀咕,妳今天作弊還有臉怪別人阿?
  
  等等!作弊…修誠…
  
  南靈記得自己偷聽呂夫人處置武叡時,親自聽武叡說過一句。
  
  「修誠都告訴您了?」
  
  修誠…不是夫子…
  
  難道大哥跟修誠有什麼交易,所以他第一個想到的,並不是夫子而是修誠,那…是什麼交易?
  
  南靈思考起來,聽詩陶說過因為要備考,大哥都會安靜,也是因為備考的關係,他們一直陸陸續續打聽到大哥在課堂表現不錯。
  
  那如果這份『不錯』是精心準備的呢?
  
  南靈看著丹凝,這種不擇手段拿到結果的模樣,真的很像呢!
  
  到了閭丘府,三個姑娘灰溜溜的被呂夫人叫過去,當然又打罵了一頓。
  
  「我只是看了五姐幾個字,娘!您又何必計較呢!」丹凝委屈的說。
  
  平時寵著她的呂夫人卻一反常態「娘讓妳讀書,是讓妳浪費我一片苦心嘛!」她打了丹凝「作弊是在給別人的把柄,我是為了你好!」
  
  南靈聽到這句話,原本要說出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她沉默的回到自己房間,她跟雨秋一個房間,兩人都在用毛筆完成今天的罰寫。
  
  「四姐,你覺得人為什麼不可以作弊?」南靈問著雨秋。
  
  雨秋她懶洋洋的說:「可能名聲不好聽吧?」
  
  「喔。」南靈看著書,翻過下一頁繼續寫。
  
  但她的心神卻有些飄,為什麼不可以作弊?
  
  為了名聲、為了公平、為了父母?
  
  南靈在心裏否認,那些都是外在的,她穿越前特別喜歡一個老師的論點。
  
  作弊就代表妳不會卻硬裝會。
  
  當你用作弊取得的好成績去升學、就業,只會讓別人把『自己能力無法負荷的事情』交給你,最後你只能繼續作弊或者逃跑,因為你做不到,卻不用成績去證明。
  
  明明討厭數學,卻一直靠著作弊取得數學的好成績,反而必須一直往數學的領域去,可是就業之後卻發現,你跟你旁邊的同事不是同一專業,你沒有可以抄答案的對象。
  
  但她會說出來嗎?
  
  南靈在心裡否認,她只是個小小的庶女,人微言輕的,有什麼好說的。
  
  她看著窗外的黃昏。
  
  反正,這個世界唯一讓她認可的那個家人,已經徹底的離開她了。
  
  ※
  
  武叡坐在酒樓,等著修誠的出現。
  
  「大公子。」修誠微笑的入座。
  
  「少說廢話,把東西給我。」
  
  修誠卻嘆息「最近為了大公子的事情,我可是累的狠,大公子,多給些買藥錢吧?
  
  武叡原本脾氣要起來,但是看著修誠手上的紙條,還是讓僕人再加一袋銀子,他丟在桌上。
  
  「謝了您咧!」修誠笑著拿了銀子,把那紙條給了武叡。
  
  「滾!」武叡脾氣不好的說,要不是他考試還要靠修誠,他早就動手了。
  
  修誠笑的開心,拿著那包銀子,走過轉角吹口哨走了。
  
  等武叡也走了,南靈才從挑簪子攤販上抬頭,隨便買了兩隻簪子回去。
  
---------------------------

明天第二女主角要上線啦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12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歸途異聞錄】第六章—混亂地離去(三)

[達人專欄] 舒月廳駐事─遺物(1)

【夜影的系統】12、天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