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7-19 16:30

【GL】燈火闌珊46

作者:愛不說

  梅子今晚已經不知道被嚇到幾次了,全都是因為安姊講的事情太超乎常理,駭人聽聞。

  「到現在還在持續嗎?」梅子問。

  「沒錯。」

  梅子粗略計算,馬上就得出「超過十年」這個結果。她手摩娑著額頭,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她意會到《人渣與人格分裂的奴隸公主》這本書的意涵。

  人渣和人格分裂的奴隸公主,指的都是許懿蓮。安姊默默透過此書的人物,寫下她被許懿蓮傷害的經歷,作為抒發,同時,她也把許懿蓮分飾兩角的事,揉合到故事裡頭。

  安樂低落道:「蓮身為蘭的妹妹,她代入扮演蘭的角色,那相似的程度會讓我以為蘭真的活過來了,加上外貌都一模一樣,除了兩人不能同時出現外,完全沒有可挑剔之處。」

  梅子質疑,「真的嗎?會不會是安姊妳太思念懿蘭,導致妳判斷失準?」

  安樂搖頭,「蓮做事是很全面、謹慎的。妳不曉得,她為此準備了兩支手機,畢業後,我們回到台中,她甚至也有兩個住處,一個代表蓮,一個代表蘭,她帶我去她家,從來沒有發生走錯家的情況。妳能想像這麼多年完全不犯錯,有多驚人嗎?」

  梅子瞠目結舌,這不單純只與專注力有關,最可怕的部分是,許懿蓮的信念到底有多強大,才足以讓她堅持到現在?

  安樂繼續說:「由於蓮扮演的能力幾近完美,我情不自禁就配合她演戲了。我很自私,一開始就應該阻止她的,可是,我真的非常思念蘭,我那時鬼迷心竅地想,既然蓮自己願意做這件事,沒有人有損失,那我為什麼要反對?」

  安樂皺眉,雙手拳頭緊握,微微泛白,臉上盡顯自責之情

  梅子安慰安姊,這時,她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安姊,妳好像沒提到,為什麼懿蓮要扮演兩個角色?」

  被梅子一問,安樂懵了,她從來沒有去探究許懿蓮的目的為何,她慚愧地說:「我只能猜是她捨不得蘭,所以,就想要透過這樣的行為,模仿蘭的心靈,讓蘭住在她身上,催眠自己說姊姊尚未過世。」

  梅子起身來回踱步,她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她從不同面向問安姊問題,試著拼湊出許懿蓮的動機,卻毫無進展。

  安樂讓她坐下,梅子走來走去的踏步聲,聽起來蠻讓人煩躁。無意間,梅子看到牆上的掛鐘,她靈光一閃,「時間不對。」

  「梅子,妳想到什麼了?」安樂期待梅子的新發現。

  「安姊,妳說原因有可能是懿蓮思念姊姊才想扮演她,問題來了,那她為什麼不在懿蘭剛過世時就扮演?都過了一個學期了才忽然開始,這也太奇怪了。」

  梅子還有個疑點不敢向安姊說,正常人會想要扮演死去的親人嗎?怎麼想都不可能,所以,許懿蓮是不是精神出了些狀況呢?要是許懿蓮這十幾年都放任不管,不去找心理醫生治療,這……真的沒問題嗎?

  總歸一句話,安姊太縱容許懿蓮,導致後頭產生一系列變化,延續至今,但是,梅子卻沒辦法狠下心說安姊有錯。安姊遭逢巨變,家人本應為她最大的支柱,卻不是每個家人都能真正去了解她,讓安姊感受到關愛與溫暖,這樣就夠糟糕了,更不用說那些冷言冷語,那才是最傷人的。

  父母、手足,不是愛你最深,就是傷你至深。

  梅子認為自己沒資格去批評安姊,她認為自己要是處於同樣立場,遇到這些事,不可能完全理性解決,一定也會懦弱地感情用事,所以,她沒辦法指責安姊。

  安樂愁眉不展,雙手互相緊緊交握著,「難不成,蓮有事情刻意隱瞞我?這怎麼行……」

  梅子無意要使安姊對懿蓮產生懷疑,她只是碰巧提出一個小發現而已。她趕緊安撫安姊,「不會的不會的,懿蓮那麼愛妳,不可能隱瞞妳,再說,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我們應該把重心放到現在。安姊,妳還打算繼續讓懿蓮演下去嗎?」

  「當然不想,但我試過了,沒有用。梅子,我為什麼會選擇跟佳誠交往,是因為我那時候說服蓮,要她停止扮演,讓她回歸到自己一個人,然而,她卻直接拒絕,不論我再怎麼勸她,她都不肯答應,甚至還發脾氣,我很難過,所以,我才放棄蓮,接受佳誠,想要展開我自己的新生活,不想再和她糾纏。」

  梅子嘆氣,心想,許懿蓮還真是誇張,安姊都向她懇求別再這麼做,她卻執迷不悟。是因為雙胞胎的關係嗎?雙胞胎之間的羈絆是不是就特別深呢?

  安樂低頭,眼裡閃過痛楚,她情緒有些激動地說:「我會選擇重新與蓮復合,就是希望能帶她走出蘭過世的陰影。我明明之前鼓起勇氣,都做好心理準備,可是現在……」她手扶著額,「我卻不敢在她面前再度提起。」

  這件事是安姊和許懿蓮的私事,她們之間的風霜雨雪,容不下梅子介入,梅子愛莫能助。

  不對!梅子想,既然安姊都把所有的往事詳細跟她說了,她就不再是單純的局外人,只要她有心,或許可以採取些行動,幫助安姊。

  「安姊,能給我懿蓮的手機號碼嗎?以備不時之需。」

  安樂雙眸睜大,一時說不出話來,「妳要她的手機?梅子,妳不是挺討厭她嗎?」

  梅子眼神閃爍,乾巴巴的笑著,「以前很討厭沒錯,但聽完安姊的故事,我就算想討厭也討厭不起來,不過,對於她曾經粗暴對待妳,我耿耿於懷。」梅子撇撇嘴,欲言又止。

  安樂知道梅子為她抱不平,她輕輕擁抱她,「沒關係,那段最黑暗的時光已經過去了。」

  梅子回家後,安樂洗完澡,躺在床上靜靜思考。

  她想,不能再這樣下去,得想個辦法,主動改變。

  她傳了簡訊給許懿蓮,約她週六來家裡坐坐。

  當天一早,門鈴響起。安樂打開門,許懿蓮就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樂樂,想不想我呀?」

  安樂雙眸水霧氤氳,勉強地勾起一抹苦笑,「蓮,妳希望我怎麼回答?」

  許懿蓮甜美的笑容剎那就破碎消失,變得一臉愕然。她多年來輪流扮演兩個角色從未失誤,這點安樂也相同,安樂從來不會把兩個角色叫錯名字,她很確定,安樂是傳簡訊給「許懿蘭」那支手機。難道,安樂又想要阻止她了嗎?

  安樂牢牢勾住許懿蓮的手,避免她不悅而離去,她真誠地向許懿蓮請求,「蓮,拜託妳別生氣,我們冷靜談談好不好?這個問題,我苦惱好幾年了,妳不是不清楚。」

  許懿蓮不顯情緒地說:「好,我們談談。」她想,如果花點時間和安樂溝通,能讓安樂別胡思亂想,放寬心,那她沒理由拒絕。

  「蓮,妳可以把手機給我看一下嗎?」安樂朝許懿蓮一笑,左手卻在許懿蓮的視線外,緊張地捏著大腿,藉著疼痛,她驅散雜念,專注在目前的言行舉止上。

  她不能讓許懿蓮察覺她的目的。

  許懿蓮狐疑瞧了安樂一眼,交出手機。

  安樂心裡鬆一口氣,蘭的手機總算到手了。許懿蓮平時是不會攜帶這支手機的,只有在她成為許懿蘭時,才會帶出門,手機裡的通訊錄只有一個安樂的號碼,再無其他人了。

  「蓮,這支手機就暫時交給我保管。」

  許懿蓮怒火騰起,「樂樂,妳不要無理取鬧!」

  她靠近安樂,伸出手想搶回手機,卻被安樂往後躲過。

  「樂樂,妳到底要做什麼?妳說要談談,結果呢?我來這裡,不是為了陪妳玩這些小把戲!」許懿蓮氣得胸口起伏不定,讓安樂一陣懼怕。

  安樂喉嚨變得乾燥,她的聲音微微沙啞,「我沒有胡鬧,拿走妳手機是想要妳放下蘭的身分,面對現實。蘭已經離開我們十年以上了,妳應該讓她回到該去的地方,而不是透過扮演她,綁著她不放。妳終究不是她,妳也不必為了她而犧牲自己的生活,妳就是妳。」

  許懿蓮沉痛看著安樂,「這些話,妳以前就提過好幾遍了,當時我都不同意,現在,妳憑什麼認為我會同意?別忘了,妳剛還不尊重我,欺騙我來拿走手機,我是不可能答應的。」

  安樂將手機放到一旁,雙手輕撫許懿蓮的臉,如羽毛般在她的眼眸親了一吻,溫柔道:「蓮,我們都要向前看。妳說得沒錯,那些話我以前就講過,但這次不一樣。」她停頓一會,「我想要帶妳回我家,看看我爸媽,然後,跟他們坦承我們在交往,妳願意嗎?」

  許懿蓮覺得像在做夢,多少年了,安樂終於不再膽怯,要把她們的關係告知父母,可她隨即撇過頭,眉眼低垂,「妳真的要這麼做?妳不怕家裡再也沒有妳的立足之地?妳不怕家人全都對妳產生異樣眼光,厭惡妳嗎?這麼做根本不值得……」

  「妳還記得去年七夕妳準備了一台敞篷車嗎?」

  許懿蓮點頭。

  「妳那時候跟我說,為了我,妳覺得很值。此刻,我也是一樣的想法。」安樂逝去許懿蓮眼角的淚珠,她綻放自信耀眼的微笑,「妳剛說的那些,我全都不怕,如果非得在家人和妳選擇其中一方,我會選擇妳,不管有什麼代價,我都樂意去承擔。」

  許懿蓮猶豫了,這次,或許她能夠相信,安樂不同以往,真的可以讓她們彼此內心放下許懿蘭,讓許懿蘭好好休息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P-3.最佳搭檔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四話 攻略異世界亂葬崗舊校舍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二話 是攻略組也是男生但也要小心被攻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