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7-19 16:50

[反推] ROG 西風之神 送修紀錄 (7/22最後更新)

作者:甫

大家好,若你是再考慮要不要買ROG的西風之神,我強烈建議你選擇其他品牌。

我買的行號為GX531GW,官網規格

過去我對筆電的印象就是,除了macbook都是垃圾,特別針對不寫c#的軟體開發者來說,windows筆電根本沒必要,要玩遊戲就買windows桌電就好了。

會有這既定印象,是因為過去接觸的windows筆電都是3萬以內的,期望這次的旗艦機會有不同感想。

當初買這台筆電的用意,是因為有出差駐點的需求,想要一台能寫程式又能玩遊戲的筆電

原本設定的規格為:重量低於2KG、獨顯1050↑、512SSD

同樣輕薄的筆電其實RAZER和技嘉的AERO也有,但看上西風之神S的散熱,最後就於2019/1/28花了8萬元買下俗稱敗家之眼的ROG。

這半年我玩過最高畫質的遊戲只有SC2,真的很對不起2070的效能

收到西風之神當下是很開心的,連包裝打開的細節都做得很用心,但3C除了外觀之外,最重要還是其功能吧。

使用其間windows和nvidia的更新導致畫面不穩爛透了,加上這次的維修,讓我回到一開始對筆電的認知,除了macbook外的筆電都是垃圾筆電。

macbook也會壞,也有機王,但我女友的macbook壞了,去101檢測有問題直接換一台新的,跟ASUS這三小爛服務比起來,真的不知道有啥理由買macbook以外的筆電。

2019/7/9 (二)
要出差的前一天晚上,看國棟的實況到一半,西風之神直接關機,從此再也打不開

晚上查著華碩官網看要怎麼送修,居然只有ASUS手機能線上預約呢

只好帶著無止盡的幹意,把2014Macbook收入背包。

2019/7/11(四)
因人在國外,女友再這天幫我送至光華皇家俱樂部送修。

當下在ASUS的APP上也確實看到預計完成送修的日期

想說8天,算是蠻合理的維修日期,反正禮拜天才回國,還是要給人處理的時間吧

2019/7/12(五)
工作告一段落,打開APP,O你O預計完成時間變成7/22



總之就是很不爽,我是一個每天遊戲時間大於4小時的肥宅

你又給我延三天是想要我死?

但我也不能怎樣,只能繼續等待

2019/7/16(二)
早上起床看到很崩潰的訊息,完修日期消失了

變成有專人三天內會聯絡我

到這天,我心中已經是O你O誰再推ROG我就打爆他鼻樑的心情了。




2019/7/18 (四)
ok,從禮拜二到今天剛好是三天,我真的很想知道ASUS到底哪時候會打給我

等到下午17:00,我忍不住打去他的維修門號打去問

光華的客服只跟我說,維修廠的工程師會打給我,我問說,假設工程師沒打來會怎樣?

客服和韓國瑜一樣,一直跳針「請您放心,工程師一定會打給您,但因接近下班時間,今天若沒有打給您,明天工程師一定會打給您」

靠妖喔,你他媽說三天內會打給我,下班時間快到還沒人打給我,回我這三小訊息

基本的客服也要做到,會再追蹤維修狀況,若工程師沒有聯絡您,我最晚再7/22之前回撥給您

我只能被動等ASUS的垃圾服務,過了一小時後,維修廠的客服打給我

告知我的主機板有問題,已經叫料,預計最晚明天會維修完成並進行燒機測試,7/23(二)保證能讓我取回主機。

其間我有詢問,是否是因為電壓或者其他使用不當,導致機器出狀況

客服回覆我,我使用上沒有任何錯誤,是機器本身的問題。


我回家想想,O你O師如果我是正常使用導致壞掉,不就代表未來也會持續發生?


2019/7/19(五)
今日維修廠的客服告知我,除了主機板,電池也壞了喔

我只問客服「這個產品是貴司的旗艦機,用料這樣是合理的嗎?」

我知道客服很為難,但還是很不爽,我花八萬買的是高品質電腦的期待

不是這種,維修進度還要我主動打電話問,才有人來告知我的維修進度


客服後來跟我要重設密碼,才能進行測試,我便協助客服進行重設密碼

約莫過了30分鐘,客服告知「抱歉,測試時,螢幕會時常出現藍屏,需要重製電腦設定」

我心中滿頭問號,我他媽到底是不是花錢搞自己?

雖然還沒拿到機器,但強烈建議再考慮ROG產品的消費者,絕對不要買ROG的產品。

2019/7/22 (一)

上週五維修的客服告知我,最晚禮拜二會讓我取貨

剛剛又打去皇家問,得到的答覆是,還再維修中,工程師會再打給我

看來禮拜二機器也回不來了呢,ASUS對待旗艦機客戶真體貼

2019/7/23 (二)

早上9點接到維修廠客服告知,已出貨,並告知「如果你很急了話,五點過後去皇家俱樂部即可取件」

什麼叫如果我很急?真的是垃圾客服

晚上下班後,七點半到達皇家俱樂部,不得不說ASUS把這個空間設計得很漂亮

並且有很多工作人員引導客戶,但不知道為啥沒工作人員來引導我索取等候牌,還是晃了一圈才找到去哪抽號碼牌

等到19:55,終於輪到我了,現場客服劈哩啪啦照著維修單上念原因說是電池壞掉,已經進行更換,電腦已經沒問題了

我一臉遲疑地看著客服,並露出滿滿的怒氣,客服加了一句「如果你很擔心,可以去旁邊的桌子自行開機測試,若有問題再回來找我」

你幫我修電腦,修完不用跟我對功能是否正常,叫我滾到旁邊自己測不要妨礙你下班就對了?

最後我還是自己去旁邊開機測試,開機後看著nvidia和window10都還沒更新,我是不知道是客服很貼心地幫我重製電腦,還是根本沒更新driver就直接進行測試。

現在只能期待我的西風之神未來可以很順利地使用,未來絕對不會再買這種垃圾公司的筆電。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09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11

【不落魄的不是大神】01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