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 -後記

Dida (二迴林) | 2019-07-25 21:07:44 | 巴幣 1096 | 人氣 533

 
後記:
 

  大家好,我是二迴林,好久沒寫後記了,因為身為後記沒梗人的我,想說把少少的梗留給實體本,如果有的話,結果就是目前還找不到人收留,所以來打後記吧!(結果砍掉重打了一篇)
 
  感謝大家一路的支持,讓《師傅可愛》取得了在巴哈算中段左右的成績,點閱因為封面圖片的關係倒是滿驚人的,應該算接近前段班了,單就小說而言的話。但也因為如此、正也因為如此,我覺得不行,如果這是一部出版作品,這樣的觀看數無疑是掉到腰斬線下,該斬的。
 
  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在巴哈寫長篇沒有任何的優勢,《師傅可愛》的表現沒到我的預期,但某方面卻又覺得還可以,像是偶而會有新朋友加入,願意嘗試一下第一集,讓我覺得人生還有一點希望(?)
 
  截至目前(2019/07/19)為止,第一集第一回的點閱率已經來到9198,GP數來到95的數字。
 
  以單回點閱來講,我覺得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數字,可惜無法維持。
 
  這系列的點閱率一直在降低,GP一直在降低,每一集的訂閱數也一直在降低,唯一有上升的是退訂數。
 
  是因為故事變得不好看了嗎?我不這麼認為,至少我不覺得第四集有輸給第一集的地方。
 
  要我說的話,我想這是一個大環境的問題,是無解的,畢竟台灣會看小說的人數正在急速的下降中,這方面博客來一類的都有給過明確的數據了,不再贅述。
 
  而在巴哈呢~小說本身就不強勢,寫戰鬥更是不強勢中的大劣勢,如果一直只賣肉的話,訂閱數應該會比較漂亮吧?畢竟偶而賣一下肉都會訂閱大暴漲(笑)可惜我真的是超喜歡戰鬥劇的,拋不下戰鬥呀~
 
  武俠沒有戰鬥還叫武俠嗎?因此在第四集的最後想說一不做二不休,把戰鬥搞得跟嘉年華一樣似的,也算是為第一部劃下一個我希望的句點。
 
  我得說這個戰鬥的大綱一開始寫得其實還滿混的,只決定了仙岳派四棒的順序與對決組合和勝負而已,以及各自的戰術而已,沒想到要寫那麼多字、那麼多招。
 
  招式部份還很樸實無華,畢竟是參考了現實中「某門派」的功夫,只是越看越覺得這樣寫應該會超級無聊,所以最後做了非常誇張的改造手術,改造最多的就是「松雨落花劍」了,第一版本還有借用一點招式名字,第二版本應該已經改到連他媽媽應該都不認得了,更別說分支的「迅雷落花劍」。
 
  就結果而言我覺得演出效果應該上升了10倍上才是,雖然我不太確定大家喜不喜歡,但是我很喜歡。
 
  這幾天我真的思考了很久,單純的繼續寫下去並不會得到更好的成績。
 
  台灣的環境也讓我樂觀不起來……
 
  巴哈小屋的衰退也是……
 
  就算是圖文高手,目前的上限約略是一萬點閱,與全盛時期動則三、四萬相比,掉了75%。
 
  圖文小說曾經的大本營K版,也早就不比當年了。
 
  唯一的希望大概是場外(?)
 
  每日點閱數約400萬,但我從來沒有在場外成功過(笑)。
 
  於是我試著做了一點「什麼」……


  但結果卻不太好。我覺得我不可能在一個月這樣的時間內,做出一個我滿意的成果,也打不贏用錢砸出來更專業的宣傳,所以我放棄這個想法,重新思考其他的可能性,讓《師傅可愛》被更多人看見的可能性。
 
  可惜我想不出來……
 
  繼續的寫,很可能人氣繼續的掉,寫了第五集的話,就勢必得寫第六集,畢竟第五集沒有一個好的斷點,沒有好的斷點我會覺得有點對不起喜歡這作品的大家。
 
  但不寫,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我還能些做什麼……
 
  我很喜歡《師傅可愛》,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很喜歡《師傅可愛》,更想讓大家與我一樣喜歡上《師傅可愛》。
 
  這幾天看到問卷的答案,還有一些私訊,其實我有點感動,願意贊助我,希望我走下去的朋友是存在的。
 
  所以我想,我暫時應該還是會繼續寫吧?只是還是要暫停一下。
 
  我不想滿足於現狀,所以我一定要替《師傅可愛》再多做一點什麼,讓更多人願意接觸這部作品,如果你們願意幫我推廣的話,不論是寫寫心得或是畫畫應援圖或是口頭傳教之類的,我會至上十二萬分的感謝。抱歉沒有實質的東西可以給你們,真要說可能是更多的《師傅可愛》吧?還有GP?
 
  至於要停多久嘛……一週、兩週或是一個月,應該最晚一個月我就會回來,希望到時大家都還在,不要因為停更就消失了呀~
 
  可以預告一下,下集是「那個女孩」的回合,是我個人期待很久的回合~幾乎可以說是在寫第一集時就想寫的回合(?)到時希望大家會喜歡。當然按照慣例所有人的回合,師傅都會當成自己的回合喔(✕)
 
  那麼就先短暫的說個再見了~
 
  正式說再見之前,還沒填問卷的朋友,記得要填一下喔~
 
 
  然後有讀者提到我才想到,人氣投票我竟然忘了咨紓小姐了呀!對不起咨紓小姐~如果有人想補投咨紓小姐的請在下面留言說一下「咨紓小姐+1」,不管你之前投了幾票,我會額外幫咨紓小姐算一票的。
 
  關於問卷的部份其實還有不少話想說,不過就留給下一次吧~
 
  掰掰~

創作回應

樂小呈
加油!

\ㄌㄌ/\ㄌㄌ/
2019-07-25 22:12:59
Dida (二迴林)
蘿莉最高!
2019-07-25 22:42:23
安存愛
我怎覺得是故事本身質的問題
2019-07-25 22:28:09
Dida (二迴林)
OK 好。
2019-07-25 22:59:31
我是XX
嗯,就這樣吧
來講講嚴肅點的東西吧
首先,大大的作品其實卡在一個蠻尷尬的位置,如果是輕鬆番卻不能以完全放鬆的心態來看待整部作品,虐的部分又覺得剛有感覺就結束了
戰鬥的部分想法很好,可是內容略粗,簡單來說就是不夠具體,有想法卻無法完整表達是很致命的,整個作品在精采的部分就會覺得很亂,好好的興致就這樣被打散
此外PV的部分很大膽呢,如果成功可是大好,但顧此失彼的話甚至可能全盤皆輸,大大可能要注意囉
以上是不才小見,有些地方的話偏重,還請包涵
而且主要還是取決於大大自己的意願,加油!
2019-07-25 23:23:08
Dida (二迴林)
PV的部分已經放棄了XD 而且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輸的了啦XD
其實跟自己的作品不夠紅相比,我感嘆的點更多是整個巴哈、甚至整個台灣的作品,我是不知道大家怎麼想啦,但就我來說,我覺得有意思的作品還是相當多的,但結果就是……除了極極少數外沒有什麼結果。

謝謝你的意見。
2019-07-25 23:35:42
閃銘
嘛 雖然說不出什麼見解呢 不過我是不會消失的!二迴林大大你回來的時候我還會再來的 給我記住了!(突然變成反派?!
2019-07-26 06:45:07
Dida (二迴林)
只要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可以喔(!?
2019-07-26 08:18:46
白髮控-戮劍心
加油
小說要連載又不停增加讀者是很難的
尤其在巴哈
多數人都會在第一集止步
就算會看下去也可能會因為中途劇情的發展不滿意而離開
當然巴哈人數的衰退是可見的

比起毫不努力的我
二回努力過了
很多時候不是你的問題
而是這個環境本來就不適合

如果願意的話可以休息一陣子
也許之後又會獲得前進的動力
也可能就此釋懷
就看你了

總之 放輕鬆 加滿油 之後隨心所欲的前進吧
2019-07-26 18:39:30
Dida (二迴林)
讀者來來去去感覺是很自然的,即便是最人氣的作品如《航海王》,仍然無法阻止人的離去。後續能補進來才是重點,但只是純粹的寫,很難。

巴哈總人數其實沒有衰退而是成長的,只是都在各大手遊區不會出沒在小屋就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跟沒有一樣呀XD

劍心也寫過不少作品,已經贏過很多不動手的人了!

老實說也不算覺得累,就算《師傅可愛》真的失敗了、消失了,清單中也還有一些作品想試試,等都試完了再看看吧~誰都說不準未來到底會如何呢。

我大概也只剩下穩定創作一個優點而已了吧(笑)。

謝謝你打了這麼一長串,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9-07-26 19:4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