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7-29 21:02

(明日之後)番外04:純白的克莉絲汀(完)

作者:飛鳥

  宛如那夜的濃郁腥味撲鼻而來。
  只是擦肩而過,克莉絲汀就能確定眼前這個男人是自己獵捕的目標。
  是否越過界線,是人是怪物,非常明顯。
  面上仍然是掛著平常的淺淺笑容走向登記著任務的布告欄,但從那人身上傳來的那股毛骨悚然氣息讓克莉絲汀忍不住按了按腰間的子彈,費了一番功夫才按捺下舉槍瞄準的衝動。
  一邊看著布告欄上的任務挑選著,一邊偷偷地觀察那個人與他的同伴。
  他夥伴身上的氣息十分純淨,兩人看起來很親密。克莉絲汀覺得那幅情景簡直就像是野狼與小羊羔在一起愉快生活那樣荒謬。
  克莉絲汀找了一個適合狙擊與觀察的高處,趴在雪地之中,觀察著那隻已經被內心野獸吞噬、披著人皮的怪物。
  她很有耐心,在冰冷的雪地中透過莫甘納辛上瞄準鏡的默默注視著。
  在看見那隻披著人皮的怪物發現了一個倒在地上的科技會士兵、毫不猶豫地抽出刀結束對方的性命。
  鮮紅刺眼的血液飛濺而出,灑落在雪地與怪物的身上。
  這駭人的一幕讓克莉絲汀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一晚的滿地屍骸與四處淌流的血液,彎曲了扣在板機上的手指。
  子彈從槍身飛出。
  從鏡中看見敏銳的小羊羔回頭往這邊看了一眼,克莉絲汀暗罵一聲,來不及觀察獵物的死活,急忙收拾東西、掃除一切痕跡離開現場。
  「這次太衝動了。」匆匆離去時,克莉絲汀懊惱地低語。
 
  狩獵之人,終有一日會死在自己的獵物口中。
  那個披著人皮的怪物夏佐死了。不是被克莉絲汀那次的狙擊,也不是被營地被扇動的愚蠢居民們奪走性命,而是在發瘋之前被他圈養的小羊羔亞岱爾親手殺死。
  克莉絲汀以為的小羊羔,原來也是披著羊皮的猛獸。
  亞岱爾利用了自己的心軟,成功地被帶入了家中,並在電光石火之間控制住了自己的行動。
  被冰冷的刀子貼在臉頰上,面對對方的質問,克莉絲汀的表情沒有一絲動搖。
  「披著人皮的怪物,本來就該盡早處理掉,這樣才能在造成巨大傷害之前避免將會發生的悲劇。」克莉絲汀是打從心底這麼堅信的。
  就和當時一樣,如果能在事情發生之前阻止的話……就不會發生那種刻骨銘心的傷痛。
  亞岱爾臉上的表情,像是在看著什麼荒謬的鬧劇,冷笑著用淬毒的話語刺了幾句。
  「就本質上,妳與我,還有我的同居人,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他說。
  克莉絲汀感到十分憤怒,覺得自己被冒犯了,開始奮力掙扎,想掙脫身上的繩索:「我怎麼可能和那種怪物一樣!?」
  「妳看看妳,這握著槍的白淨雙手,究竟已經染上了多少人的鮮血?」亞岱爾反問。
  克莉絲汀恍惚了一瞬間,接著怒視著眼前的人道:「我沒有殺人,牠們都只是披著人皮的怪物。」
  「……」
  亞岱爾像是忽然間感到心灰意冷,覺得自己現在所做一切都十分可笑、毫無意義。
  「真巧,我也這麼覺得。我殺的,只是隻羔羊。」他這麼回答,然後將刀子刺進了克莉絲汀的胸口。
  鮮血隨著刀子的抽出而噴灑而出,克莉絲汀可以感覺到身體的力氣隨著血液的流失而飛速消融。
  她睜大著眼,卻只看到一片白光。
  這一生的影像宛如高速行駛中車窗外的風景一樣滑過眼前,很多過去從未注意到的細節卻鮮明了起來。
  在瀕死之際,克莉絲汀覺得自己從未如此明白。
  我們……的確是一樣的。
 
  『克莉絲汀,我的天使。』
  在白光之中,那名記憶中從未褪色、溫柔又殘酷的男人就站在那裡。用熟悉的輕柔語氣呼喚著。
  『我會保護妳,為妳掃除一切眼前所有的危險與骯髒。』艾瑞克走上前來,和過去常做的那樣,俯身在她額心珍愛地吻了吻。
  『這一次,妳願意留下來陪我嗎?』他執起了克莉絲汀的雙手注視著她的雙眼問道。
  克莉絲汀凝視著他,眼裡在末日中積累的疲憊與被染上的不祥暗紅慢慢地褪去。
  像是回到了被病毒侵襲的末世前一樣,她露出純粹而明媚笑容,雙眼閃爍著明亮又燦爛的光。
  『好。』克莉絲汀反握住了艾瑞克的手。
  兩人手牽著手,一同走向心中嚮往的純白無瑕世界。
 
(完)


\這系列都補完啦!終於!/
喔對,主角叫亞岱爾,同居人叫夏佐。(表示是有設定的

莉莉:Excuse me?都完了?有人還記得我嗎?喵喵喵?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