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01 21:46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札納】補給輸送

作者:星✩語


  戰事稍微產生了些變化。雖然已經相當積極地針對防禦措施進行破壞,王國軍方的沿海防禦設施還是勉強建立起了。雖然稍稍感到些許的可惜與麻煩,但這也是在預期之中的事情。

  那麼接下來就是阻止他們繼續前進,鞏固我方的防線了。在雙方各自有防線與軍隊之下,後勤補給的有無成為了長期抗戰的資本與關鍵。

  作戰方針轉變之下,艾雷諾與艾雷娜兄妹倆自然是不會再以原本的方式進行戰鬥。一方面,協助運送補給物資較衝上前線繞後突襲、戰鬥要輕鬆上不少,二方面則是守護祭司所言的「不要搞屠殺」,他們先前似乎已經做了不少,因而有點小小尷尬。

  不過,協助運送補給物資也不是單純將符文送去給珊瑚人士兵那麼簡單而已。既然長期戰爭已經幾乎可說是不可避免,那麼雙方都將會試圖互相切斷對方的補給線--那麼己方也得要注意不要被攔截、或是被摧毀補給站才行。

  「所以說補給物資要運送的東西就是這些--符石嗎?除了裝備以外的。」「是。」

  不過這與他們原本所想像的補給物資有些差距。仔細一想,自己陣營裡面的軍隊本來就不是常規的生物而大多是「珊瑚人」的大軍,所以現在訝異這些好像也有些奇怪。但至少,少女原本還以為這些珊瑚人是要吃魚類、藻類或是海水之類的,沒想到最後要運送的物資是這些……蘊含著能量的石頭堆。

  與先前搬運大量武裝的方式相同,兩人準備了幾個籃子,透過繩子將這些符石綁上了兩人各自三片總共六片的鏡面上面,懸浮於自身周圍。每片鏡面各自擁有一百公斤的載重量,兩人合計可以攜帶六百公斤的符石,搭配上高速來回的機動性,載運量還是相當可觀的。

  在位於水神殿的基地籌組完補給物資之後,兩人踏著輕快的步伐宛若兩陣疾風向著戰線出發了。由於並不是正規作戰,兩人維持著各自覺得舒適的日常穿著--比起成天穿梭於戰場,這樣還是舒服許多。

  打仗的那種新鮮感已經在各種中彈、自爆、徹夜來回奔馳等行動之中被疲憊感給消磨殆盡了。雖然少年覺得沒什麼,畢竟還是有獎賞--受害很深的少女倒是覺得到時候一定要向將自己派來這邊的隊長討更多的補償。

  宛若風一般地沿著小路竄出紅樹林地帶,兩人接著直直奔往友方戰線的後勤區域。對多日在戰場上憑藉著加速來回穿梭的二人而言,戰場的局勢已經是相當熟悉,而縱使承受巨大損失卻依然要強行將基地建立起的王國軍,決心也是被他們盡收眼底了。

  「補給物資送到了,請清……點……」「怎麼,妹?」「……總之。嗯,這個嘛,怎麼說呢。這些傢伙……看起來不像是會清點的樣子?」

  來到前線之後,兩人見到了友軍的珊瑚人們。或者說,水僕從。兩人眼前的看到的畫面是,一大群又大群的珊瑚人有些帶著戰鬥物資與配備衝上戰場,有些乾脆不帶直接將自己的手臂化為鋒刃與刀劍,然後受傷了就自己跑回後方的補給區休息治療等恢復之後再衝上去戰鬥。

  大概是已經將兄妹倆辨別為友軍,他們見到兩人的到來並未給予多餘的反應,只是像是小狗狗那樣歪了歪頭之後就跑掉繼續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目光往旁邊的帳篷移過去。在帳篷中,一些堆積的符石給予著珊瑚人恢復活力的能量,而受傷與康復的珊瑚人則來回於這些醫療的帳篷之中。兄妹倆對視一眼,暫且先不管有無清點,只是先進入帳篷之中將綑綁於自己「鏡面」上的符石卸下。

  「嗯……所以這樣就好嗎?」「大概會有專門處理這方面的水僕從吧,我們就擔任運輸就好。」「……好。」

  語畢而從帳篷中離開,兩人收起了各自的鏡面,隨後雙腳往灘地一踏再次飛奔了出去,這次則是往水神殿方向的回程。似乎不再打算講究珊瑚人獲得補給與能量的方式,少女只是乾笑了笑。不如說,到頭來她連自己的再生能力的原理是什麼都還不知道,還是接受事實就好。

  在回程的路途之中,他們也遇見了己方其他的後勤輸送部隊。不出所料,是珊瑚人--也沒有要打招呼的意思,雙方只不過是對看了半眼就各自別過了。

  第一輪的運輸可謂是相當順暢。然而,第二輪的運輸,中間卻出了小小的插曲。

  「妹。」「嗯,我注意到了。」

  在紅樹林的小道之中,兄妹倆停下了腳步,身邊懸浮著又是六大籃符石。他們不約而同地對視了一眼,索性各自將一籃的符石放置回地上並將一片鏡面召喚回手中,兩人同步將各自的鏡面化形成各自的慣用武器,護手刺劍與長劍。

  他們感覺得到,樹林裡面藏有著視線。在他們召喚出武器之後不過幾秒之後,一陣林間樹葉磨蹭的「唦唦」聲淡淡地傳了出來,並且逐漸遠離開來。發覺到這不是敵襲,艾雷娜一時之間呼了口氣,然而艾雷諾卻毫無猶豫地衝入了樹林之中。

  「哥,幹嘛啊,對方逃跑了欸?」「不是敵襲,應該是偵察部隊。偵查補給輸送路線的。」「……噢。等、等等我!」「妳幫忙顧好符石,我去就好。」

  下一刻,兩籃的符石從艾雷諾身邊的兩片鏡面上面解了開來。將武器收起之後將其中三籃的符石以鏡面運送起,她看著另外三籃的符石輕輕嘆了口氣:「……我該拿這另外三籃怎麼辦啊……」


  兩名王國軍的斥侯在這時衝出了紅樹林區域,來到了灘地上並接著向海岸線狂奔。選定了戰線末端交火較不激烈的位置,兩人挾帶著珊瑚人們的補給情報進行著高速撤退。

  對他們而言,這次的任務一切順利,除了最後被冒險者發現是著實的失誤。連轉頭觀察對方有無追上來的餘裕都沒有,兩名斥侯僅僅是一股腦地脫離戰場。

  只可惜論速度,艾雷諾並不會輸。而且這次,他的速度還被加倍了。

  在來得及穿越交火區域以前,一個黑色的身影帶著十足的殺氣與壓迫感竄入兩人斥侯之間。還未有來得及訝異的餘地,其中一名斥侯還沒來得及閃避就被艾雷諾一劍背刺了胸口。

  另一名斥侯見狀,只是在驚嚇的同時一步跳開、一邊更加拚命的加速逃離了。心想著怎麼會這麼不走運,他果斷放棄了遭到襲擊的隊友,一心只想將情報傳遞出去。

  只不過這距離稍微有些太遠了。

  雖然本能的反應讓他瞬間拿出匕首應對,但是力量的差距讓他所做的都只是徒勞。不過片刻,長劍劃出了半月的斬痕直接連同匕首一同將斥侯的喉嚨割開,定睛一看--原本還在自己身後的少年,下一瞬間已經來到自己的身前。

  速度差距太大了--在失去意識之前還在因沒能傳遞情報而感到可惜,兩名斥侯紛紛遭到攔截,而補給輸送的路線終究未洩漏出去。


  艾雷諾回到基地的時候,艾雷娜一臉憤恨地看著他。因為他的缺席,害得少女跑了兩倍的趟數才成功把行程表上的物資給運送完畢。不過兄妹倆的爭吵都是後話了。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RPG公會】無面么子·林慎行

【RPG公會】WE ARE BIRTHDAY BUDDIES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