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04 17:42

【動畫心得】大小肌肌互相交流交流的熱血傑作,《拳願阿修羅》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近日網飛上架了《拳願阿修羅》的動畫,而且一次就給十二集,自然是馬上給它看好看滿,去年同樣是網飛出資,而且也是格鬥題材的《刃牙》,那個品質……實在讓人無法接受,讓我對這部也有點不安,不過看下去之後發現《拳願》的整體水準都好多了,話說我只知道是網飛贊助,但背後的製作公司是誰倒是完全沒注意。

  漫畫也是從連載時就有在看,一路看到完結,儘管中間有幾場比賽的表現實在差強人意,但是瑕不掩瑜,可以說是一部很優秀的熱血格鬥漫畫。


 
  故事起源於江戶時代便風行在日本商界的「拳願競技」,在這之前,各家商賈人士為了獲得最高的榮譽,也就是與天皇通商的權利,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競爭對手,下毒偷襲打悶棍樣樣來,商業界一陣混亂,而聽聞亂象的天皇就下了一道簡單明瞭的聖旨:如果想打,就堂堂正正地打!於是單純的暴力有了正式的規則、「拳願」一詞如此出現,並流傳到了現代。

 
  十鬼蛇王馬,本作的主角,為了證明自己最強所以試圖參加拳願競技,挑上了某家企業已經聘用的鬥技者,將其打倒之後取代了他的位置。

 
  漫畫中王馬的狂氣表情在動畫中收斂了不少,而且牙齒還變得爆多顆,這作畫小失誤在之後就修正了。

 
  山下一夫,本作純度最高最不可限量的人物(無誤),原是一名養育著尼特族與不良少年兩位兒子、與妻子離婚、做著一份爛工作,持有房貸的頹廢社畜中年,無意中在巷子中看見了王馬的戰鬥,深深地敬畏他,沒想到日後卻與他結下了不解之緣。

 
  是本作品的搞笑顏藝來源,在半拐半強逼的情況下,當上了鬥技者王馬的隨身照護員。


 
  動畫直到第八集才進入了正式的拳願排名戰,刪除了一些漫畫中的細節和部分打鬥。例如這名耍賤的咒術師的劇情完全不見,如果動畫有要做到完的話,不知道會如何處理他的劇情。

  
  被派來當山下一夫的秘書的女角也完全消失,就之後的劇情看來還真是挺遺憾的,何況這作品女性都夠少了還消失一個

 
  說到女角,迦樓羅也是完全沒讓我失望的可愛。

  漫畫的作者畫女體是真的充滿肉感又漂亮,動畫礙於畫風就難以表現出這點


  如果喜歡作者的畫風也可以去看本季也在播動畫的《流汗吧!健身少女》的原作,作者視同一人,而且這兩部作品還是同一部世界觀,兩部作品裡的人甚至會互相客串,例如健身少女的女主角就和王馬在拳願漫畫的番外篇比過大胃王。

  
  在正式開打之前原本也有一段提供給鬥技者的休憩時間,充滿泳裝和奶子,這段被刪真是有夠可惜的,雖然這些劇情細節不影響整體,但也有些塑造角色個性的有趣橋段,拿掉了是覺得挺可惜的,尤其這段也表現出一種雖然大家都要上擂台進行生死交鋒,但離開了戰場大家依然可以當朋友的友善氛圍。


 
  動畫全部以電腦動畫的方式呈現,在人物行走坐臥的時候難免看起來有些詭異,直到真正打起來之後才讓我覺得驚豔!!

 
  拳頭打在肉上面的%%聲,出拳的速度和打擊感實在沒話說,漫畫的長處是在單格畫面中濃縮出暴力感,動畫版則是一連串目不暇給的動作,非常流暢,各個大塊頭的人物出拳與飛踢的動作充滿著壓迫感。

 
  武士與小宇宙也同樣在前期就出現了。

 
  漫畫在第一次登場時肯定是還沒設計好最終的外型,這個長馬臉死魚眼的武士真讓人不忍直視。
 
 
  更可貴的是漫畫中的血腥畫面完全沒漏掉,吐血斷骨完整呈現,扭斷手臂的骨折聲真的讓人雞皮疙瘩都出現了,當中更有戳破眼球、中指插入耳窩、捏爆蛋蛋的過激情節(而且這還發生在同一場),血腥暴力程度讓人大呼過癮。

 
  進入拳願競技的環節之後,我再次感受到動畫組的「誠意」,漫畫中只是很單純地介紹出場人物而已

 
  動畫硬是給它搞出了華麗的擂台煙火特效,加上爆炸和煙霧配合人物出場,還有幻燈片閃來閃去,配合主持人激動到彷彿隨時會破音的介紹詞,真是頗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亞當牙齒上的鑄字從漫畫的FUCK和諧成DAMN,嗆度大打折扣

 
 
 
  八到十一集都是一集打一場,節奏掌握得恰到好處。管你是使用柔道還是空手道、無規則散打還是綜合格鬥技,也不管身材高矮胖瘦,管你有什麼悲慘故事還是坎坷經歷,唯有打倒眼前的敵人才有資格大話自己的信念。

  目前十二集止步於穆特巴對決目黑正樹,此前一口氣快速解決了兩場戰鬥,這算是目前十二集最讓我不開心的,武士的決鬥雖然短但可以說是第一輪前幾熱血的,開打到終結技一氣呵成,動畫卻草草帶過,算是少數的美中不足,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後面的劇情。

  畫風和動作場面上算是可圈可點,雖然比不過漫畫那種狂暴激烈的感覺,但動感和流暢度看起來也是挺爽的。




28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動畫《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第五季》釋出無字幕片尾影片!

當年手繪的動畫機設真的神威啊~

[動畫]芙莉蓮+福利熊mix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