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05 00:44

太空三虎將/英勇無敵號ZERO TESTER終於補完重溫完了

作者:yau

這是去年年初發的文,在部落閣以外全被刪除的,從前年年尾開始看到剛才看完的。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55050

這麼久才看完?不只因為全片長達六十六集,還要看那些不時斷線或停傳的,無版權無中配無字幕的無法下載的網絡點播。

上文介紹了故事和基本設定,現在重溫完兼補完電視播放時我錯過的集數,包括了第六十六集大結局,意外看到最有希望的核戰劫難後的地球當結局。
敵人是同在太陽的機械化的外星人,因為每次侵略地球的計劃,都是因為本編世界觀沒有超光速的物理定律,所以只得次次單挑反而被ZERO TESTER(=新人類??)擊敗了,便索性改變自己行星的軌道接近地球,向地球發動核戰狂射核彈,雖然地球捱了成千上萬枚核彈,但最後主角群以同樣改變月球軌道,使敵人的行星和月球相撞而滅亡。相信所在在本星的外星人都死光了。

而這個寫法不只有意致敬在日漫第一次提出新人類的再造人卡辛*,更成為了日後ZEGAPAIN的源流,而片中多次有有關人和機器的性質的爭論,包括了瀕死前投靠外星人被機械化的人類`ZERO TESTER原點的等身大機器人`擁有擬人感情的仿真機器人`把主角三人改造機械化---------

*原名「新造人間キャシャーン」

現在看了更懂得其實ZEGAPAIN的很多橋段,其實ZEGAPAIN的世界觀原點極可能是這部的外星人般,而本編的敵人首領便是納伽了。

鋼彈新人類的形像和與強化人(或裝甲騎兵的異能者與PS)的關係,都是首先在本編中被日昇首創或使用的,更為這部比原祖鋼彈更早的單元和低年齡向的長編電視動畫。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創】狐之窗 第1.5話

【ゴゴゴ】千紗(2024.4.24)

Eushully 最新作《百千の定にかわたれし剋》公開OP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