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02

桃姬 | 2019-08-06 17:15:21 | 巴幣 1012 | 人氣 357


*注意事項*
*彈丸論破同人
*原創角色
*時間設定在「新希望峰學園」建立後十幾年的未來

序章〔下〕

「喔!天呀~怎麼會……能在這裡遇到您真是莫大的榮幸!」
「幹什麼?我們家的根古宮不接受採訪喔!」

嗯?目送片桐前往房間後,我聽見背後又有聲音,一回頭就見到又有三個人踏入大廳。

其中一個戴著黑色貝雷帽、手握著一支錄音筆的男生,一臉興奮的跟在一男一女的後面進來。回頭過去阻擋的女生身穿套裝,一看就是「社會菁英」的模樣,然而讓人斐解的是她明明已經戴著太陽眼鏡了,頭上居然還頂著一副墨鏡?

而被護著的那個男的似乎無視了身旁吵鬧的兩人,明明在室內,他身上的長風衣下擺卻像是被風吹起似的飛揚,眼鏡鏡片下透出一雙感覺生命百無聊賴的眼,話說這人怎麼好像很眼熟?
啊!他是史上最年輕就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亞洲男演員……

「根古宮修平——!」認出對方後我忍不住大叫出聲,雖然我不是他的紛絲,但是一般人偶遇天王級巨星還是會忍不住激動啊~

「又來一個?」兩副墨鏡女聽見我的大驚小怪,這回換擋在我面前:「不好意思我們家的藝人目前休假,不服務粉絲!還是說你也是狗仔?」
「NONONO~請不要用『狗仔』這種稱呼,我可不是那種沒水準的東西。」帽子男推了推他眼鏡,走向新面孔的我先自我介紹:「同學你好,我是『超高校級的自由記者』,古橋千春!」
「喔,我是……」
「好的,在你自我介紹以前!由小弟我先來介紹一下——這兩位毫無自我介紹之意的人吧~」古橋先聲奪人的搶走我的發言權,該說他真不愧是記者嗎?

被我暗自佩服的人先走到兩副墨鏡女身邊,熟捻的摟住對方的肩膀,並無視對方嫌棄的眼神開始介紹:「這位美女呢~是大名鼎鼎的演藝公司『新世紀娛樂中心』社長的獨生女兼王牌經紀人——『超高校級的經紀人』,狼谷志穗!」
「放手!」狼谷肩膀一抖,掙脫那隻吃豆腐的手,順便打了這個不安分的傢伙背後一掌。
「Ouch!」古橋揉揉被打的地方,繞到根古宮旁:「至於這一位!從同學你剛剛的反應就知道你認識他,不過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吧!他是——『超高校級的演員』根古宮修平」

「喂~修平的介紹太短了!」根古宮依舊沒有說話,反倒是狼谷對於這番介紹詞不滿意。
「唉呦~根古宮くん舉世聞名,不需要深入介紹也家喻戶曉呀~」這傢伙還真會說話,上一秒氣呼呼的狼谷,馬上接受了他這個說法不再抗議:「好啦,抱歉剛才打斷你~輪到你自我介紹囉。」

「呃~我是櫻井光,『超高校的幸運』。」
「幸會~咦?櫻井光……?」古橋伸到半空中的手突然又縮回去,歪著腦袋思考了半晌。我還沒出口叫他,他接著拿出了一本小備忘錄翻閱:「……啊!你就是傳聞中的『光哥』!」

「什……?!」要是我在喝飲料的話現在一定會全部噴出來,根古宮和狼谷聽見古橋對我的稱呼,不約而同的朝我望過來,投以好奇的目光。
「想不到居然讓我遇上全國中學不良少年的老大、『超高校級的太保』!進這所學校果真是我做過最明智的抉擇!不過你為什麼說自己是『超高校級的幸運』啊?有什麼內幕嗎?!」

「我、你……你認錯人啦——」
「誒?!等等呀~櫻井くん~」面對古橋來勢洶洶湊到我眼前的錄音筆,我抓起我的背包拔腿就跑。先說好,這只是緩兵之計,我平時可沒有這麼窩囊!

人物介紹:
古橋 千春(Furuhashi    Chiharu)
「超高校級的自由記者」(超高校級の「ジャーナリスト」)。
身高:173cm/生日:10月25日/血型:B型/喜歡的東西:養眼鏡頭/討厭的東西:庸俗的報導/紓壓方式:看電影

狼谷 志穗(Kamiya    Shiho)
「超高校級的經紀人」(超高校級の「マネージャー」)
身高:162cm/生日:11月11日/血型:A型/喜歡的東西:焦糖瑪奇朵/討厭的東西:烏鴉/紓壓方式:喝咖啡

根古宮 修平(Nekomiya    Suuhei)
「超高校級的演員」(超高校級の「俳優」)
身高:180cm/生日:4月6日/血型:O型/喜歡的東西:鄉村風格家具/討厭的東西:藐視專業/紓壓方式:聽古典樂

———————————————分隔線———————————————

跑了一陣子的我終於甩掉追上來的古橋,我再度環繞周圍……這裡是餐廳嗎?

「誒?櫻井くん?」
「咦?!」

突然有人叫我,我警覺的回頭,結果看到一個穿學蘭(註:立領制服)的男生被我警戒的表情嚇到面露恐懼,不過叫我的是另一個人:「片桐?你怎麼在這?」
「我放好行李就下來啦~倒是櫻井くん你怎麼了啊?怎麼擺出好像準備要揍人的表情?」

片桐不說話還好,此話一出那個男的小幅度的顫抖起來,活像手機震動似的。坐在旁邊的片桐當然也注意到了,拍拍對方的肩膀安慰:「啊~綿貫くん,不要擔心,櫻井くん不是壞人喔~打個招呼吧!」
「我是綿貫朝日……」雖然片桐解釋過,綿貫稍微放下戒心。不過「綿貫朝日」這個名字我好像在那裡聽過……

「你好,我是櫻井光。話說回來,《那一天,我所見的世界》這本小說的作者的名字跟你一樣耶~」
「咦?櫻井是我的書迷嗎?」我的發言讓綿貫從座位上跳起來,三步併作兩步的跑過來,雙眼流露出再明顯不過的驕傲:「沒錯!我就是史上最年輕的川端文學獎得主——四月一日旭!同時也是『超高校級的小說家』,綿貫朝日。」

「你是用本名當筆名的嗎?」
「不~筆名是日期的四月一日加上旭日東昇的,本名則是綿羊的綿、貫徹的、朝日電視台的朝日!」綿貫一改剛才的畏懼,開始滔滔不絕:「我本來還覺得你是不良少年呢!看來是個好傢伙!」
咦?我還有哪裡看起來像是不良少年嗎?不能讓話題盤旋在我身上!我想想該怎麼轉移話題:「綿貫你來這座島的狀況也是一樣,突然在這裡醒過來嗎?」

「對啊!」幸虧他接續話題了,雖然這個本來就是要事:「被恐怖份子盯上、被人口販賣組織當作商品,準備在黑市交易這種事我終究還是遇上了!」
這個人突然在說些什麼啊?不過他沒有注意到我的無言以對,因為他的腦補還沒完:「雖然我有想過會不會被挖內臟拿去賣,不過像我長得這麼可愛,應該連外殼都會有人想要吧?怎麼辦?!從今以後我會變成失去人權的——他人的玩物嗎?被套上項圈、如同家畜一般遭人眷養……」

「櫻井くん~」片桐看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於是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綿貫くん好像有點被害妄想症呢,我剛才和他搭話時,他也說了很多這種話。等一下就好了~」
「這樣啊……」好像有句話叫做「天才和怪咖只有一線之隔」,到目前我確實遇到不少怪人了,所謂的「超高校級」怎麼盡是些怪傢伙啊?

「久等了~」在綿貫的妄想越往糟糕的方向發展的時候,一個女孩端著托盤走出廚房:「雖然這裡的器材不少,不過短時間內要做也只有這種的……咦?人數又增加了?」
片桐和女孩招手,搶先介紹我:「啊!蓮華~這位是櫻井くん。」
穿著像蛋糕店店員的捲髮女孩放下手上的托盤,向我稍微鞠躬:「初次見面,我是『超高校級的 糕點師』理須崎蓮華。」

「嗨~我是『超高校的幸運』櫻井光。請多指教,理須崎。」
「叫我蓮華就好~」
「那麼,蓮……」話說回來我可從未直呼過某個女人的名字啊,想到這裡我叫到一半的名字突然像卡住一樣的說不出口:「抱歉,好像辦不到~」
「咦?太突然了嗎?那還是叫理須崎好了……」

「喔!鬆餅的味道!!」活在自己世界的綿貫終於回過神來,飛也似的坐回位子上,並且拿了一份鬆餅後開始狼吞虎嚥。這個人可真忙啊~不出三兩下他就把自己那一份由五片鬆餅組成的鬆餅塔吃個精光。
「啊啊~奶油、蜂蜜、糖粉……果然糖分才是我的夥伴啊~~」
「謝謝招待,蓮華。這個真的很好吃呢~」
「一點簡單小東西而已,你們喜歡真是太好了。」

該怎麼形容這三個呢?……這畫面光是看著就覺得祥和,好和平啊~明明我們處於這種異常狀態……
「啊!不對呀!為什麼妳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態下還煎鬆餅給人吃啊?!」
「嗯?為什麼?」理須崎聽著我的問題,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因為有人想吃啊~不管在什麼狀況下,肚子總是會餓的嘛~」

怎麼我不是遇到怪咖就是遇到心臟超大顆的傢伙呀?還是說奇怪的人是我?

人物介紹:
綿貫 朝日(Watanuki    Asahi)
「超高校級的小說家」(超高校級の「小説家」)
身高:167cm/生日:8月19日/血型:O型/喜歡的東西:奶油蛋糕/討厭的東西:青椒/紓壓方式:吃掉一整個蛋糕

理須崎 蓮華(Risuzaki    Renge)
「超高校級的糕點師」(超高校級の「パティシエール」)
身高147cm/生日1月20日/血型A型/喜歡的東西:馬卡龍/討厭的東西:害蟲/紓壓方式:麵粉過篩、打蛋

———————————————分隔線———————————————

『一直背著行李走來走去也不太好,櫻井くん還是去房間放行李吧?』因為片桐這麼說,所以我照著學生電子手冊裡的地圖走到的應該是要給我住的房間……

話說回來,這裡到底是哪裡啊?怎麼看都不是希望峰學園吧?這真的是學校特殊的入學方式嗎?還是我們真的被集體綁架啊?

這個房門也是用學生電子手冊當門卡,這麼說個人隱私應該是能保障的,除非有人拿我的手冊亂刷……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啊!還是趕緊進去好了。

這個房間的等級比我想的還高!這是我進房間後第一個想法。
這個房間的液晶電視好大台!這是我環顧房間後第一個想法。
這台電視怎麼沒有訊號?!這是我打開電視後的第一個想法。

……我怎麼突然沒了緊張感啊?是受到其他人的影響嗎?
下一秒,毫無畫面的螢幕晃動起來,雖然還是很模糊但是已經可以看見些微的影像。可是畫面上的是什麼東西啊?熊?狸貓?不倒翁?

『咳咳!誒——麥克風測試~』夾雜電子音,語氣有切欠揍的聲音從電視裡傳出:『這裡是「希望峰學園修學旅行委員會」!你們所有人,現在立刻前往廣場集合!』

這些話說完後電視螢幕再度變成一片灰。這個聲音說了「希望峰學園」,可是又說是修學旅行委員會……在搞什麼啊?看來也只好照它說的,去廣場才能一探究竟了!

———————————————分隔線———————————————

跟著地圖走,很快的我來到了廣場。雖然是廣場但是占地不算太廣,這個被特地劃分出來的空地,煞有其事的在四周圍植上灌木叢與周圍隔開,廣場上只有一個講台大小的台地。


廣場上的人都是我剛才遇見的人們,粗略的概算這裡扣除我有15人,看樣子已經全員到齊。

「啊~櫻井くん!」發現我走近的福山熟捻的招手,他身旁的筒井給了我不算友善的一瞥。
福山尚未察覺青梅竹馬不愉快的神色,走上前給予關心:「我好擔心你喔,之後身體還有不舒服嗎?」
「沒事!我好得很。話說回來到底是誰要我們這裡啊?」

「誒——麥克風測試~已經全員到齊了嗎?」和剛才一樣的聲音從前方的講台下傳出來。接著講台的地板猛然打開,伴隨一到閃光某個物體從講台下出現,空無一物的講台,突然飛出一個正在滾動的黑白色球體,在半空中伸展出自己的四肢和腦袋,最後地板闔上,那東西又降落在講台上。

那是,一隻……玩具熊?不過這個半黑半白,黑的那一邊還長得尤其嚇人的布偶如果上市,大概會因為嚇到小孩而滯銷吧:「哈囉~各位希望峰學園的同學們!各位早安啊!我是所有大小朋友最最喜愛的黑白熊!精神好嗎~?」

「是的~我很好!!」喂喂!柿原妳幹嘛回應這隻怪熊啊?
「真不得了,玩偶說話居然這麼順暢~是哪裡買的呢?」里見妳問這些要幹嘛啊?妳要買嗎?
「動作也很流暢啊!這麼精巧的機器人真想拆解分析!」春日井妳還打算分解這種來歷不明的鬼東西啊?

為什麼我要在心裡吐嘈這些女人啊?!

「唔噗噗噗~現在你們一臉輕鬆,不過之後還能這麼自在嗎?」黑白熊雙手摀嘴發出奇怪的笑聲:「好啦~再重新和各位同學自我介紹!我,黑白熊!是這所希望峰學園的——學園長大人!」

「什麼?!玩偶學園長?這又不是奇幻小說!」綿貫,我們的情況很像奇幻小說啊……
「別開玩笑了!在下等人已經不是孩童了,犯不著用這種方式哄我們!」你說這話超級沒有說服力啊,齋藤……
「衝擊!希望峰學園的學園長居然是玩偶熊……好像沒有什麼爆發性啊~」已經夠有爆發性了吧?!古橋你怎麼還有心情下新聞標題啊?

這次變成吐嘈男生了啦!這些人有點緊張感會死啊?!

「吼呦~有精神是好事,可是你們有點緊張感會死啊?!」啊,說的好……黑白熊有點不滿意的感覺,但是被搞砸的氛圍不影響它接著說出口的話:「這座賈巴沃克群島,是各位同學修學旅行的地點~」
等等!為什麼我們剛入學就來什麼修學旅行?!希望峰學園原來是這麼任性的學校嗎?但是接下來的發展更是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只見黑白熊興奮地揮舞雙手繼續說:「而修學旅行的時限就是——無限期!」

無限期?換言之就是我們一輩子都得在這座島上「修學旅行」嗎?!這句話出口已經有大半數的人面露驚恐,然而更恐怖的展開還在後頭:
「至於修學旅行總是要有點主題才有趣嘛!因此我很高興的和各位同學宣布,屬於你們的——『自相殘殺修學旅行』,正式開始!!」

……等等,我聽見了什麼?

我愣著,沒明白發生了什麼。而我當時並不知道:就在這一刻,原本已經夠光怪離奇的遭遇,更上一層樓的……帶給我們絕望。

———————————————分隔線———————————————

「自相殘殺?」福山本來就不好的臉色更加鐵青:「你在開玩笑吧?」
「這種事情怎麼可以開玩笑呀?聽好啦~學園長我現在要告訴你們這個自相殘殺的規則:首先……哇啊——」黑白熊在台上滔滔不絕,此時一道旋風將它踹下台。而這隻玩偶熊向後飛行撞上灌木叢後居然……

「砰——」

「呀!它爆炸了!!」不知道是誰高聲驚呼。雖然沒有人被爆炸波及,但是爆炸產生的強烈的陣風還是直擊所有人的面部。
「雷歐くん!你在做什麼?!」風暴停息後,柿原走向讓黑白熊爆炸的罪魁禍首。沒錯,剛才黑白熊就是被離講台最近的雷歐給踢飛的。
「這個惡魔,不能留,驅除!」雷歐用單字表達意思,雖然不至於聽不懂,但是他果然不太會說日文吧。

「唉呦~我居然馬上就死了!傷心呀~~」聲音從一旁傳出,廣場另一頭完好無缺的灌木叢上,剛才應該爆炸的黑白熊居然好端端地站在植物上:「年輕人就是這麼血氣……咿呀?!」

「受死吧!妖物!!」血氣方剛的後兩個字還沒說出口,這回齋藤拔出他背後的武士刀,毫不留情的將黑白熊一分為二
機器人的身體裂成兩半後,大量的棉花和零件噴出,最後動也不動的倒在灌木叢上。齋藤砍完後尷尬的回過頭:「那個,人家嚇到了……不在下剛才受到驚嚇,一不留神就將學園長腰斬了。」

「不要因為嚇到就殺了本熊呀!沒禮貌耶!!」這回黑白熊又出現在廣場出入口,看起來有些不耐煩:「夠了沒,聽我說……呀啊!!」

「轟——」

這次又沒有說完話,一道灼人的火柱直直打向黑白熊,下一秒玩具熊就這麼被燒成灰燼。
「用現有材料臨時拼裝出來的,火力果然不足~」這回動手的人是春日井,她手上扛著的東西是……火焰噴射器?!這又是從哪裡變出來的啊?該說這些人真不愧是超高校級嗎?

「我受夠了!」黑白熊怒火沖天的聲音從講台下傳出,但是這回它沒有現形,只聽見這個像卡通中的機器人的聲音,用彷彿整座島都能聽見的聲音高喊:「來救救我啊~放浪殺戮猴!!」

不出一秒,三台機體上裝有槍械的大型機器人降落在這個廣場,大家驚聲尖叫起來,想逃離那些危險的機器人,然而有一台擋在出入口方向,我們逃不出去。我只好先擋在幾個看起來比較沒有反擊能力的同學面前,至少出事的話我可以先擋著!

機器人大手一揮掃向齋藤的刀,那把鋒利無比的武士刀居然像是一根牙籤一樣的斷裂,握著刀的齋藤也跟著慘叫一聲倒在地上。

「呀——咦?!」另一台機器人作勢要攻擊春日井,她的尖叫聲剛起聲卻驟停,春日井才發現雷歐將她攔腰抱起,逃過巨大機械手臂的拳。只是雷歐站姿有些不穩,從我以前打架的經驗來看,一定是左腿骨折了!

「好了~到此為止!乖乖聽本熊把話說完嘛~大動干戈的時間還沒到呀!」黑白熊見到我們已經嚇得六神無主,這才又從講台下出現,而機器人們也聽從黑白熊的指令不再行動:「跟你們介紹~這可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玩具——放浪殺戮猴~它們會追殺目標至天涯海角,除非我喊停!」
「你到底想怎麼樣?!有種就不要靠這些什麼猴的,來單挑啊!!」綿貫這番話說的很有氣勢,只是如果不是抓著我的袖子、從我背後探出半個身子說,一定更有氣勢……

被放浪殺戮猴保護著的黑白熊這回終於不受影響的說下去:「是放浪殺戮猴!而且我剛剛已經說了我要你們——自相殘殺!當然不是給你們武器自相殘殺啦~這種High standard的修學旅行絕對不會出現這麼野蠻的橋段!當然有規則、獎勵和處罰!」

「當你們之中有人決定殺人,必須在不被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進行,之後也必須隱瞞自己是殺人犯;而當有人被殺害,就會舉行圍繞著兇手的討論,又名:學級裁判!規則簡單來說,就是當各位找到真兇,兇手將會接受處罰。但要是找不到真兇呢,就會讓兇手以外的所有人接受處罰。兇手則是可以獲得離開這座島的獎勵!!」

「雖然可以想像,但是你所謂的『處罰』是什麼東西?」打從來到這座島上後一句話也沒說的根古宮,終於開口了。他毫無波動的雙眼,完全不像是剛才差點被殺人兵器攻擊的模樣。
「這個還用得著問嗎?漢摩拉比法典聽過吧?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殺人償命!『處罰』的內容當然就是——『處刑』啦!絞刑、斬首、槍殺、下油鍋、溺死、電刑、火烤、活埋、毒殺、凌遲……方法多的是!」
「喂!不要太過分喔!」三國終於受不了了,她大吼起來:「你以為這是淘汰制真人生存遊戲喔?!憑什麼我們要聽你的自相殘殺!!」

「第一:這就是淘汰制真人生存遊戲!第二:如果你們不願自相殘殺,本熊當然也不會勉強~只不過是你們會在這座島上生活一輩子而已啊~我根本沒差!當然,你們想游泳離開這座島也行!只是……會那麼順利嗎?對了對了,差點忘了要把校規給你們~稍後就會更新在你們的學生電子手冊了,好好期待吧!唔噗噗噗噗~」

黑白熊在笑聲中和放浪殺戮猴一同離開了廣場。它肯定有不讓大家離開這座島的方法,再看看被放浪殺戮猴弄傷的齋藤和雷歐……我的腦袋像是沸騰一樣的翻攪起來。

為什麼?我們會遇上這種事?

序章【犧牲的希望換來絕望的救贖】 END

-To Be Continue-

創作回應

泡泡飄呀飄
綿貫是正太嗎(๑•́ω•̀๑)?(為什麼
然後聖光就算了,旋風到底是什麼能力啦www
天使都這樣放魔法的喔www(不正經的
2019-08-06 17:51:13
桃姬
綿貫是娃娃臉 齋藤是(合法)正太w
雷歐的聖光算是魔法 不過旋風是因為物理攻擊ww
2019-08-06 17:57:14
艾菲雅鐵塔
我覺得…可惡古橋加了人設怎麼有種帥氣感…嗚呃呃…(被征服死亡
2019-08-06 18:33:38
桃姬
於是又多粉一個了w
2019-08-06 19:01:48
被櫻井的吐嘈模式可愛到陣亡(誇張
雷歐看來是魔法物理雙修的大天使呢w
2019-08-07 00:56:57
桃姬
櫻井是吐嘈型主角~
NA的孩子武力值很高 這屆黑白熊真可憐啊~ 被踹飛被剖半還被燒成灰ww
2019-08-07 07:19: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