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07 08:37

【轉貼/我國史】中共八路軍對日寇游而不擊,結合地方土匪分化鼓惑造謠生事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以下出自「近代煙雲」轉譯的國史館原圖文

國史館文件,民國27年(1938年)12月22日─「張蔭梧電蔣中正第八路軍在冀專橫擬請調朱懷冰軍來冀以壯聲威」。

八路軍在冀專橫,擬調朱懷冰軍來冀,以壯聲威而慰民望由:

查八路軍利用呂正操等及土匪流氓,在冀一年以來,對寇游而不擊,對地方假合理擔負之名,行階級鬥爭之實。自省府及民軍到冀,視如眼中釘,分化鼓惑造謠生事,鹿主席一再退讓,幾無容身之地,但始終抱和平禮讓之手段,貫澈堅定韌強之主張,故一往直前,以期達成政略戰爭之勝利。

乃八路軍視冀省為赤化之區,不許吾黨攔入,刻已由暗潮而變為明鬥,此其一貫政策,不惜甘冒不諱破壞統一,吾黨如不積極奮鬥,將來恐愈難收拾。職除秉承艱苦卓絕之教訓,集中軍政力量,據理力爭,以建吾黨在冀之根據地外,似應派遣黨國正規軍隊,如朱懷冰輩來冀,以壯聲威而慰民望。蓋此間除少數土匪流氓為虎作倀外,其餘均視共黨為寇仇,敢怒而不敢動,甚有被迫投敵以避赤禍者。倘朱部及職部民軍配合,振臂一呼,如響斯應,得失之機千載一時不勝待命之至。

委員長 蔣公批示:

擬交軍令部程長官核議,即權交周副部長恩來轉送交彭副總司令德懷。


◎小魚感想

抗日期間,自由中國的內憂外患。

自由中國當年之所以丟掉大陸。

與其說國民黨政府「腐敗」,不如說是因為抗日過後的「崩潰」。

國民黨打得已是元氣大傷,這時候有一些不良分子貪汙也在所難免。

而抗戰時只會躲在一旁的共產黨便趁機造謠,加油添醋把國民黨政府塑造成十惡不赦的壞蛋,加上日圓體系崩潰而造成的通貨膨脹,國民黨改革幣制不力,導致後來中華民國政府遷臺的局面。

但後來歷史證明:中華民國政府在臺灣進行大幅度的改革,經濟建設蓬勃發展,在亞洲僅次於日本。而共產黨在大陸得手之後,貪汙的比國民黨更嚴重,還搞階級對立、流血土改、大飢荒,讓大陸陷入好長一段黑暗時期。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報稅前夕收到相關捐款的證明

最近迷上了J-POP

【日誌】睡衣的時崎狂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