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08 18:47

2019年夏7月新番 季中掃雷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夏季新番大部分都已經播送到第5話,是時候來做個總掃雷了
先說在前頭,本篇大部分會以文字為主,而且會帶入大量本人主觀感受,還請酌情參考
而且以後的季中掃雷大概也都會是這種模式了,時間...
本篇會以各種類型的動畫分類中,挑出我個人認為表現最佳的幾部來點評,希望能為大家追番做點參考。文章有點長,建議大家挑選自己在意的作品類型標籤去找推薦就好

↓                                  推薦區                                  

最佳狗糧動畫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2

 基本上毫無懸念的一定是她,這一季也沒有其他的狗糧番不說,在第一季取得巨大成功後,製作組顯然很清楚觀眾們想要的是什麼。畫面的精緻度、音樂、劇情掌控都明顯較第一季好,而且最重要的是本作沒有觀看門檻,由於是一段一段的小故事,沒看過第一季也完全可以追。

最佳搞笑動畫 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這一季潛力巨大的黑馬。雖然搞笑番極度吃電波,但是這一部的劇情非常大眾化,除了有很多熟悉ACG圈的朋友會感到莞爾的梗,吐槽也很給力。最重要的是相當符合普羅大眾日常的背景下產生的笑點,讓大多數觀眾都可以輕易融入世界觀中,疲勞一整天後放鬆身心的好選擇。

最佳日常動畫 街角魔族

 又是一匹完全出乎意料的黑馬。雖然是諾貝爾和平獎的芳文社出身,但身為獻祭大魔王J.C. Staff這一季四開的其中之一,誰都沒想過會是表現得最穩的一部。本作雖然有魔族末裔對抗魔法少女這樣沉重的背景,卻是不折不扣的歡樂日常。不只有溫馨的劇情,也有隨時冒出的小槽點,兩位主役聲優鬼頭明里和小原好美也都很給力,推薦給喜歡看萌萌噠沒幹啥的輕鬆日常番的觀眾。

最佳懸疑動畫 彼方的阿斯特拉

 以科幻的背景構築的懸疑作品,劇情節奏緊湊,幾乎維持著一話放伏筆下一話就回收的穩定進展,其中穿插的輕鬆劇情和福利畫面也能適時的緩和緊張情緒,雖然篠原健太的搞笑品味實在是有點那個就是了。

 本作在製作上也屬於上乘,畫面基本看不到明顯崩壞,音樂以及在劇院螢幕和寬螢幕模式之間切換的畫面手法,都能很有效的帶出緊張感和壯闊的情緒。只要能維持這樣的水準,完結時一定是表現前幾名的作品。

最佳青春動畫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漫無目的的閒聊之中,只要碰到一點關於性的話題,就會情不自禁的胡思亂想,青春期就是這麼的樸實而單純。這部製作人員幾乎全部以女性為核心的動畫,對於少女們的心理描寫非常到位,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加上畫面時不時的明示暗示,讓人既能體會到青春期那種想做出改變卻又不敢向前的矛盾心理,又能在觀看的過程中放鬆心情。

 作畫上,像是覆了一層油彩般的作畫以及女角眼睛特別大的畫風雖然一開始讓人有些難以習慣,但是看久了會覺得也滿唯美的。雖然,近期稍微會有些小的畫面崩壞,但是無傷大雅,屬於製作精良的前段班。

最佳小品動畫 你遭難了嗎?

 四個女高中生在荒島的求生故事,畫面極為寫實,一些見血的畫面都毫不避諱的畫,是非常硬核的科普作品。不過,既然以女高中生為主角,自然也不會少了福利鏡頭,而且也同樣很敢給。無論是想看有趣的、想看福利畫面、還是想在看動畫之餘學點冷知識,這部一話只有12分鐘的小品動畫,都可以毫無壓力的追。


↓                           綜合表現最佳動畫                           ↓

海盜戰記

 綜合劇情精采程度、作畫水準和音樂等,這一季表現最佳的動畫當屬這一部《海盜戰記》。以維京男兒為背景的苦兒復仇記,是屬於看著主角一路成長的故事。因為共要製作兩季24話,前面花了很大量的篇幅在鋪陳背景,是屬於前期穩紮穩打後期快速爆發的類型。而本作至關重要的打鬥場面也是完全沒在省錢,該到肉該見血絕不手軟,但又不會過於誇張,可圈可點。

 不過,這類長篇的作品最大的缺點就是慢熱,建議可以一口氣看完前五話,更能體會到這種淋漓盡致的暢快感。

Dr. STONE 新石紀

 同樣綜合表現非常優秀的動畫,原作漫畫已經足夠優秀,改編成動畫之後更加精采。除了作畫水準非常高,漫畫中特有的顏藝也十分還原。而且不得不說聲優選得非常好,千空的狂氣、司的溫柔中帶著霸氣、杠的軟萌和大樹的憨直都表現得很出色,大大加分!

 在劇情上,本來原作就已經相當爽快的劇情,在動畫版也絲毫沒有要減速的意思,可是仍然不會給人趕火車的感覺,幾乎每五分鐘就有一個爆點,毫無冷場。

 總之,如果想看結合王道少年的熱血以及種田流劇情的好作品,這部不但是本季首選,還可以順便學到很多紮實的科學知識,可說是一舉數得。

 →點我觀看認真解析《Dr.STONE 新石紀》系列文章


↓                                  掃雷區                                  ↓

觀感最差動畫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誰都沒有想過,這部在開播前被所有人視為最大霸權預定的作品,居然在開播後成為了觀看數最高、差評數也最高的動畫。說實在的平職本身的劇情沒有太大的問題,偏偏製作組將節奏改得亂七八糟,作為一個純動畫黨,我完全看不出來煉成師這個職業到底哪裡平凡了,明明應該是受盡折磨苦大仇深,最後歷劫歸來給所有人打臉的這種劇情,現在我只看到主角一上來就是世界最強,完全把這部最大的特色給弄沒了。

 或許平職最大的不幸就是在這樣的劇本之上,又碰上了白狐這家不擅長戰鬥的動畫公司,所有的戰鬥畫面粗糙得不行,好在女角都沒崩,不然這部動畫簡直一無是處。明明這部的作畫水準在本季的動畫中也算是上乘,卻造就了最差的觀看體驗,真是諷刺。

 如果說這樣的水準都還是砍掉重練的,那原來會慘到什麼程度,我竟然開始有些好奇了。

最佳迷家動畫 實況主的逃脫遊戲【直播中】

 看這個實況主穿越進遊戲裡的大逃殺背景,本來以為應該會是懸疑緊張的氛圍,沒想到第一話的節奏一整個超級日常溫馨。後來的各種遊戲也是一樣,明明看起來要解謎了,結果隨便幾句嘴遁就把boss給感化了...說實在的我完全搞不清楚製作組想把這部動畫搞成什麼調性,到底是懸疑?還是搞笑?還是日常?我感覺全部都有,但全部都做得不到位,綜合結果就是超級迷家的觀看體驗。

 但是劇情節奏爛歸爛,這部在製作上還是可以的,也說不上無聊,如果不會在意看得滿頭問號的情況,把它當成輕鬆日常看待應該沒問題。

最佳降智動畫 異世界超能魔術師

 青梅竹馬攜手穿越來當龍傲天,這大概是本作最大的特色了。然而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第一話告訴你兩個主角強到爆之後,後面卻只是打打普通的野怪,等到好不容易遇到boss等級的敵人時卻被吊起來打,而且原因還是讓擅長物攻的男主去打物防高的、讓擅長魔攻的女主去打魔防高的敵人?或許作者是想表現一種絕處逢生的感覺,但是在這場戰鬥中我卻完全感覺不到,只覺得有一種作者就是要這樣強行安排的感覺。雖然最後還是靠龍傲天之力逆轉了,不過說實話你們當初交換一下對手不就好了嘛。

 總之,劇情極為套路,而且平凡,沒有太大的爆點,製作也不算精良,我實在是找不到可以推薦這部的理由,就算有李依也救不了降智的劇情啊。


↓                                  潛力股區                                  ↓


妖怪人類貝姆(BEM)

 經歷了半個世紀重新動畫化,《BEM》可以說是從裡到外全部翻新了。前三話的表現沒有到很亮眼,但是由於前三話主要是在把三位主角的背景交代清楚,所以並不能就此下斷語。至少就前三話的表現,作畫、戰鬥場面、音樂都算是上乘,後面我想也大可不用擔心。

 可惜的是,第四話因為京阿尼大火的原因延後播出了,我們目前也無法知道後續會如何,但是只要照著原作的節奏走,我相信這部是可以很穩的。

COP CRAFT

 以前兩話圈粉無數的作品,當時所有觀眾都認為這部不得了,有獨特的背景設定、安排縝密的劇情、帥氣的大叔男主和可愛的蘿莉女主,肯定是本季最大黑馬。然而...第三話直接重甩所有人一個大耳光,經費全沒了,最重要的戰鬥崩成ppt,劇情安排和分鏡也一塌糊塗,前後一比對簡直讓人懷疑這是同一組人馬做的嗎?

 不過,現在製作有慢慢在回穩的跡象,雖然應該很難回到前兩話的水準,但是維持這樣製作下去,應該還是能有不錯的表現。現在劇情有用心設定的作品真的越來越少了,相信以賀東招二的功力,應該是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獵獸神兵

 《獵獸神兵》的故事背景是在人類體內寄宿著魔物力量的「擬神兵」,在戰爭結束後由於體內魔物力量失控,曾經的擬神兵隊長一個個去制服他們的故事。前期是走純粹打戲,一話打一名擬神兵,後來慢慢加入了政治因素,而且在戰鬥之餘也會顧及到擬神兵們曾身為人的心理描寫,不只是個純粹的戰鬥爽番。

 當然了,這部在戰鬥上也做得很出色,尤其是化身為魔物時的戰鬥,有種人類的打鬥無法比擬的爽快感。它不只是部賣戰鬥的動畫,也有很深刻的意義可以體會。


綜合評比(私心):
Rank 名稱 類型 作畫
穩定度
劇情
穩定度
內容 後續
期待度
01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2 校園、狗糧 ★★★★★ ★★★★★ ★★★★★ ★★★★★
02 Dr. STONE 新石紀 科普、少年 ★★★★★ ★★★★★ ★★★★★ ★★★★★
03 海盜戰記 歷史、軍事 ★★★★★ ★★★★★ ★★★★★ ★★★★★
04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青春、校園 ★★★★☆ ★★★★★ ★★★★★ ★★★★★
05 彼方的阿斯特拉 科幻、懸疑 ★★★★★ ★★★★★ ★★★★☆ ★★★★★
06 你遭難了嗎? 科普、搞笑 ★★★★☆ ★★★★★ ★★★★☆ ★★★★★
07 獵獸神兵 戰鬥、軍事 ★★★★ ★★★★★ ★★★★☆ ★★★★☆
08 COP CRAFT 刑偵、懸疑 ★★★ ★★★★☆ ★★★★★ ★★★★☆
09 妖怪人類貝姆(BEM) 懸疑、寫實 ★★★★★ ★★★★★ ★★★☆ ★★★★★
10 街角魔族 日常、溫馨 ★★★★ ★★★★★ ★★★☆ ★★★★
11 女高中生的虛度日常 日常、搞笑 ★★★★ ★★★★☆ ★★★☆ ★★★☆
12 實況主的逃脫遊戲直播中 懸疑(? ★★★★☆ ★★★☆ ★★★ ★★★
13 重來吧,魔王大人! 穿越、龍傲天 ★★ ★★★☆ ★★ ★★
14 異世界超能魔術師 穿越、龍傲天 ★★ ★★
15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穿越、龍傲天 ★★★ ★★

27

1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標題未定-01

【ゴゴゴ】無題(2024.4.28)

新作動畫《五等分的新娘*》製作決定!風太郎和五胞胎的新婚旅行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