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探究考察《Castlevania-惡魔城-》Bloody Tears

廢墟貓 | 2019-08-09 19:44:31 | 巴幣 70 | 人氣 2039

  決定列出這系列是為了讓自己做好準備收看NETFLIX原創動畫《Castlevania-惡魔城-》,所以先沉浸熟悉的遊戲音樂幫自己心理建設。主要原因也是我被從遊戲改編的動畫腳本騙過很多次(摀臉),像RO動畫我實在接納不行。這次又是要看最愛的吸血鬼主題真的很驚懼(拜託別暮光)。所幸戰戰兢兢地迎來,先說觀看完目前兩季的動畫影集後,結果出乎意料極佳,但打算整理好心得感想一併寫作,所以先來聽音樂吧。

  個人潛在興趣是找cover版音樂(欸)
  眾所皆知(?)惡魔城有好幾代遊戲,音樂跟美術著實讚,尤其繪師小島文美老師是我這黑暗歐風控的宇宙級女神。這首惡魔城命脈《Bloody Tears》(血淚),原作曲師是松原健一(まつばら けんいち),這首數代遊戲原曲剪接版本可由此欣賞。

  下面編曲是改成史詩風(epic),大概是目前覺得聽了比較符合心中形象的吧

  這版編曲在NETFLIX動畫《惡魔城》中,當貝爾蒙特、賽法和阿爾卡德三人小組闖進德古拉城堡的戰鬥片段,有重新置入新編曲。(連接失效所以暫時移除。)

  另外發現近兩年,有日本同人樂手重新詮釋成rock pop版,實在血液沸騰(握拳)。

  另外上面三位樂手也有一起演奏《Vampire Killer》(吸血鬼殺手)



  遊戲中原本還有這兩首我特別喜歡的BGM。非常喜歡莊嚴肅穆的氣氛,彷彿說著「仔細品嘗黑暗力量深沉的感覺吧?」。第一首《Requiem(安魂曲)》是月輪那代的遊戲主題樂,第二首是山根實知琉老師作曲的《Requiem for the Gods(獻神的安魂曲)》


  《獻神安魂曲》大概是近期最喜歡聽的音樂吧,綜合各種本貓鍾愛元素。雖說下次整理惡魔城動畫感想,然而事實上我已經全部看完,還寫了爆量感言,目前正等待第三季釋出,根據之前消息是今年並會增加集數,現下實在急著想觀賞啊

  最後來放個很精緻的阿爾卡德(Alucard)模型,他全名是亞德里安‧華倫海特‧采佩什。其實查了舊噗才驚覺是今年一月的訊息?我現在的時間體感很恐怖,分明才幾天前之事可以宛若過了幾個月,我剛開始還以為當初得知這模型是去年(你嚴重了喔)。總之從噗浪記錄可以查詢模型的相關資訊,這模型是全球限量版,然後很貴大約440鎂!根本無法下手(哭)


  由於模型價格太華麗,然後我就找了替代品(毆)。德古拉他帥兒子──阿魯卡德雙面等身抱枕!(鼻血)

  還有德古拉把拔喔!我非常愛NETFLIX以小島文美老師的美術風格作改編,德古拉一家不只父子倆,麗莎瑪麻也很漂亮超級喜歡,可惜沒出抱枕,不過根據吾吸血鬼好友的說法,麗莎要有出抱枕,全球買家大概會被吸血鬼王父子黨殲滅,我看還是算惹

  每次看到這幅家族肖像就好揪心,其他詳細請去追蹤NETFLIX的官方推特,也可以追蹤德古拉和阿爾卡德的推特喔(咦)

創作回應

小天
玩過最經典也是最好玩的是月下夜想曲...XD
獻神安魂曲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啊...(艸)
應該說理面太多好音樂了啊~~~
有機會玩的話真的很推薦...
至於動畫化真的要看是哪間做的...
太多經典作成動畫後就完蛋了...(遠望)
2019-08-10 10:00:14
廢墟貓
獻神那首超美的,直接震撼到死。音樂大多數真的很棒而且偶然聽到紅白機板還會懷舊鄉愁(何

網飛原創工作室的惡魔城我很推,完全超乎想像。事實上我已經看完了目前的進度,對吸血鬼粉而言這是很傑出的一手WWWW
2019-08-10 14:25:32
黑色情人節
以前小時候玩過~
那時候的主角是個金色長髮的女子,手指可以噴出能量光波??
後來玩的版本主角是個用鎖鏈的男子~
反正小時候不會玩,只覺得遊戲好恐怖又好漂亮!
音樂超級好聽的!!!!
然後一直死XDDDDD

所以網飛現在有推惡魔城的動畫?
貓兒看過了嗎?好看??
2019-08-10 10:32:15
廢墟貓
XDDD金頭髮女孩子跟能量波?
後來的鎖鏈是晨星鞭嗎WWW音樂真的超棒的////遊戲我只玩過月輪,友人說剛好是音樂特色最突出的一代(?

有網飛現在有,是他們的原創動畫喔,劇本就根據遊戲,美術以小島文美的風格開始設計很棒,劇情超級喜歡,添加非常多細緻的細節。
2019-08-10 14:24:05
我要成為健康的有錢人
樓上講的應該是只有ss版月下夜想曲的瑪莉雅 金髮綠衣能射出像幽遊白書的靈丸 還有里希達用鞭的獵人跟用劍的阿魯卡多

網飛已經有了 還出到兩季為止
2019-08-22 00:19:05
廢墟貓
哦哦是瑪麗亞!我知道是誰惹///
對呀還好忍到第二季才看,精彩的都在後面: P
2019-08-22 10:42:34
空前絕後JUST武俠
Requiem(安魂曲) 第一次出現是在1993 PCE版本的血之輪迴喔~
2020-08-27 02:26:54
廢墟貓
謝謝補充: D,這首莊嚴和驚悚感揉合的超級好聽///
2020-08-27 09:36:52
空前絕後JUST武俠
不會XD 因為我也是惡魔城粉XD
2020-08-28 10:3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