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0 18:00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 十 SOLO 完

作者:yau



星戰新系列之4的韓索羅外傳 完

終於重看完全系列也要完結本討論文了,如果不是因為發覺電視台較以往早得多播放系列,不一定會把「星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總體簡介回顧」和本編分開,有關本集故事在該串的最後便有簡介,但作粉向的文章或個人化的文,還是有值得寫的地方。

如上次最後的絕地武士的都沒有寫到的,凱羅忍這弒父逆子最後還在刻意找的頸墜,現在知道這個是叫「幸運骰子」,早在EP.4便登場了。

雖然從部分老粉的角度厭惡EP.8,但這部從商業的角度上才是最弱的一部,因為中途換導演和重拍了已拍的近八成的片段,還要離最後的絕地首映不足半年便上映,又遇上了漫威的復三----都是已寫過的。

但從藝術上的刻描是很好的,這部才是「真正的星戰三點五」,比俠盜一號還早。因為終於見到一個比EP.4時還年青,更有牛「仔」味的SOLO,Alden Ehrenreich其實演得這麼差澀才算是COW[BOY]了,這是連Harrison Ford也做不到的,當然不是在說演技。

而是重演的是索羅的西部式的俠義,這也是本編的賣點,和綺拉的中國式的女俠的分道揚鏢了,因為中國式的女俠行走的是農村和都市間的江湖,綺拉卻無黃蓉的好運流落在外星人的幫會,還要被人炮烙了。

這部變成了真正的科幻西部片了,並和使用光劍的絕地化身的日本劍豪或歐洲騎士有別。可是牛仔或中國的俠兩件都是非建制的戰士,和日本武士或歐洲騎士等建制化的戰士有別。

而這對不幸的小情侶還不知道有無重逢的。但既然沒有像前傳外傳常見的刻意殺死,在現實世界較新出現的角色,那麼綺拉恐怕還在星九有登場的機會。

最後按小說解說SOLO其實是他故事古代的統治者的姓,但現在只是被招兵官隨意編的假姓!那麼他的真姓會不會其實是SKYWALKER?(不會這麼搞惡的)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2 EP.5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一九 敗家版 星球大戰 Family Guy Blue Harvest

RE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 討論集中串 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