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1 10:42

[漫畫]出包王女 darkness 心得雜感

作者:max



前一陣子整理房間,發現了高中、大學時代買了幾集的矢吹健太朗的黑貓(上圖紅圈那幾集),想到前一子在bookwalker特價時買了全套的darkness還沒看完,立馬補完它。


先來說說黑貓,入坑是因為某高中同學在生活科技課做個人網站時,他架了一個黑貓為主題的網站而讓我認識這作品。後續去漫畫出租店看了前半部,覺得劇情設定還不錯,畫風打中我的好球帶,也開始買了幾集,並準備補完整部。

但後來上網蒐了資訊才發現黑貓有抄襲疑雲 (相關介紹:[少年] 重看抄襲之王黑貓 ),當下還沒有感覺(因為彼時尚沒看過星際牛仔、神劍闖江湖),直到黑貓有一集出現能力進入遊戲世界的橋段… 當時也有在追獵人的我心中想著:「哇,這不是和貪婪之島很像的設定嗎?」,這下才停收這部漫畫,並且後續棄追了,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部後面在演什麼。

之後矢吹靠著出包王女又闖出一片天,不過這部給我的感覺就是賣肉搞笑漫,當時出現了成句:出包王女,很有趣,對吧? ,其實我的感覺也是有幾分諷刺這部漫畫沒有啥內涵,但後來完結後再出的出包王女darkness,靠著矢吹日益精進的女體曲線以及毫不掩飾的尺度,整個作品的評價超脫了內容本身,而是對於矢吹畫技的無限讚嘆。

我也是其中一個被矢吹畫技吸引的人,明明darkness沒看幾話,就買了畫冊了。[畫冊]To LOVEるとらぶる: ダークネス画集Venus (出包王女 Darkness 畫集 Venus) 不過darkness一直都只是斷斷續續地追,我竟然是在完結後幾年才知道已經結束這一部了。這次bookwalker買了出包王女darkness整套算是有些致敬矢吹大師的意味。

前情提要這麼多,來說說重點,darkness女主角變成了茉茉,搭配金色闇影以及darkness才登場的 黑咲芽亞 涅梅西斯來推動劇情。茉茉想著是「後宮計畫」(因為搶男人搶不過姐姐,推後宮計畫其實是希望梨斗開後宮後自己也一起加入),而金色闇影等三人的路線推的劇情則是貫穿「Darkness」這個標題,大致描寫了小闇隱藏的力量,以及不為人知的破壞計畫。

整個Darkness最精華的就是出神入化的梨斗摔,以前對出包無印的印象頂多就是摔倒後摸胸摸臀脫外褲的程度,Darkness的梨斗摔不但會自動轉成69姿勢,而且還附帶「掰●」「素股」等特技…看得我真嘆為觀止吧。

嚴格來說整部darkness沒能激起我的色欲,雖然矢吹的女體真的很棒,但橋段終究還是不脫搞笑少年漫畫範疇,雖然畫面春色無邊,但我看的時候還是時常進入聖人模式。wwww 另外本作雖然賣點不是劇情,但其實劇情上還算小而完整,收尾之後就看哪天矢吹大神又有靈感讓本作復生吧。(看後記darkness的復生也是一時之間的靈感),現在矢吹的重點應該是放在漫畫版的DARLING in the FRANXX吧 (雖然我沒看這部,只因為孫安佐才知道有這個作品)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矢吹健太朗《妖幻三重奏》漫畫單行本最終第16集首刷限定版在台上市

海邊

[達人專欄] 幸福吃點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