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1 23:01

寫在廢物菁英3-3與原點的距離(上)之後

作者:老周(LeviChou)

  我從來不知道我有一天會寫一篇專門diss人的文章當成我的小說後記#
  呃也不是一篇啦,半篇。如果只想看我diss某個前讀書會成員的,請直接拉到本文分隔線後面;反之亦然。
 
 
 
  大家好,這裡是老周。(沒有哈欠)這邊就大概講一下自2-5直到3-3(上)的一些心路歷程吧。
 
Q1:老周確定三章完結嗎?
A1:真的。(嚴肅)
  而且我想要分享一件事情。隨著劇情的演進,這些角色都因為各自的際遇,成長(或墮落)成不同於原作的樣子了。個人覺得最明顯的例子是費德跟艾莎。
  我不禁懷疑我是在寫同人、還是在寫原創?
  所以應該更不會有續集。
  但可能有番外。
 
Q2:請問老周你現在最討厭的角色還是費德嗎?(見之前的後記
A2:不是。
  隨著劇情演進,我反而覺得迪士尼後續官方影集(我說第一季,第二季我還沒看)真是浪費了費德的人設了。
 
Q3:跪求老周給個HE!
A3:喔。(冷笑)
 
Q4: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宣布第一章的魯迪、跟貫穿第二、三章的拉爾斯是從哪裡來的?
A4:好。(點我
魯迪 = Rudi
拉爾斯 = Lars
你甚至可以看到魏斯特卡= Westergaard。
 
就先這樣。
 
 
 
=============================分隔線=============================
  第一次遇見你時,是中央大學的太空科學營。
  你戴著那具刻有羞赧微笑的面具,來到我的面前。聽到我來自哪裡,我看到你眼睛閃爍著一股光芒。
  我之後才明白那股光芒代表什麼。
 
  你來自彰化一間高中,你常喊著自己家境多差、常說自己去打工,因此有多少「社會歷練」——就像一個小孩玩過大富翁後,就覺得自己很會炒房地產一樣可悲以及可笑。
  我本來對你這種行徑,只是感到不屑,後來我才發現:你只不過是想要擺脫你原本的身分,同時又希望別人同情你。
  親愛的,讓我告訴你:轉學到台師大,你還是個他X的屁孩,只要你不改你那以管窺天就想高談闊論的個性的話。
 
  你在大群組開導指考落榜的同學時,順便嘲笑別的學校是學店;丹尼爾叫你不要批評別的學校,你好意思說自己「客觀描述事實」,還說因為自己有打工、社會歷練比我們多、身邊中後段大學的朋友也比我們多,所以自己的言行沒有問題;我加入diss你的行列,你說我們無限上綱,畢竟自己「出社會」到現在還沒得罪過人。
  誰給你的勇氣膨脹成這樣?梁靜茹?
  喔對,我忘記大群組的版主跟你是同一陣線的。(拍額頭)
 
  你窮?你打工很辛苦?你說「我可不像您們一樣有充裕的家庭背景供你們讀書喔~」
  F*ck you,你是不是不認識「獎學金」三個字?你是不是不懂什麼叫「省吃節用」?
  我來自屏東一個中低收入家庭,在母校中學六年領了獎學金六十萬,自己谷歌我本名新聞有報導。不客氣。
  我只想表達,不要同時嘲笑別人時將自己營造成可憐蟲,人生而為人本就該自立自強,一直拿自己有打工說嘴——不論你想表達什麼,自己很辛苦?自己很屌?——只會顯得自己是隻井底蛙。
  尤其是你之後又在大群組對於偏鄉教育發表那些膚淺的見解時。
 
  我們認識時,你雙眼閃爍的那道光芒代表什麼?你的自卑。
  因為自卑,你聽到我的學校名時,也想要成為其中的一員,並且擺脫你當時的一切——這其實沒什麼不好,但接下來這些你不可否認,也是你必須被責備的理由。
  因為自卑,你會大喇喇地在公開場合批評別的學校是「學店」,甚至會以「平常大家都會自稱自己來自學店」當作藉口——只因為你需要那微薄的優越感。
  因為自卑,你會把自己窮、自己有打工這件事情掛在嘴邊,彷彿這麼做,就能把自己打造成逆境崛起的悲劇英雄。
  因為自卑,遇到什麼社會議題你總是選擇看起來最高尚的那邊站隊,完全沒有一點價值判斷,因為那群跟你一樣的人最會取暖、最會自我感動。
  你的自卑,解釋了你一切小丑般的行徑與言行。
 
  重申一次,我之前討厭你,因為你曾經詆毀我的朋友、你不分是非、你驕縱無禮。
  這些缺點以及罪過不會因為你考上台師大就有所改變。
  會對你有所改變的是,你發自內心的領悟自己原本是誰,謹言慎行、安守本分、並且思考如何對這個社會做出回饋、如何在自己短短數十載的人生留下點什麼給這不太溫暖的人間。
  或者會對你有所改變的是,未來那些你曾得罪過的人在街上遇到你,往你下巴揮過去的一記上鉤拳。
 


  好像太嚴肅了。這好像不是我的style。
  來放首歌吧。

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星牌鬥爭 23 誰理你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3.音擊戰士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