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12 14:28

07 無拘無束的黑貓,其四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

托魯涅歐的別墅佔地廣袤,建築高度卻不算太高。

尤其對奔走在走廊的遮雨棚上的伊芙來說,即便什麼反應也不做,像個沙包一樣摔下來也不至於傷筋動骨,就是有些灰頭土臉。

只是在外人看來,這一下就摔得有些滑稽了。

「……喂,妳還好吧?」

似乎是忘掉對方是敵人,無非湊上前一臉尷尬地叫喚了一聲。

「沒關係。」伊芙摸了摸額角,緩緩抬起頭:「但是你被我抓到了。」旋即本來纖瘦的小手突然變化為一把巨爪,直直對準無非的脖子咬去!

無非面無懼色,重心前傾的身軀向後一扭,只覺一陣微風和一股鐵鏽味掃過顏面,自己的衣服就被劃出一道長長的口。

好快……驚訝只在腦中打轉了不到一秒便被掃開。

只見無非一咧嘴,順勢屈膝,以向後躺的姿勢對與自己擦身而過的伊芙使出一招膝撞!

「——噗哈!」

伊芙沒料到他會來這一招,吐出一口苦水便匆忙往一旁滾去卸力,而藉著這一膝蓋的反作用力,無非稍微有些發麻的右腿啪唰地站定在身後支起全身重心,很快地又從失衡狀態恢復原狀,好整以暇地從大腿掏出槍指向伊芙。

「這就是戰鬥年資的差異呀,小鬼。」無非的目光從伊芙藏在腹部的「手刀」輕輕掠過,露出了微笑:「我開始戰鬥的時候妳可還沒出生呢。」

「……我是,鬼。」女孩鮮紅的眸直直盯住了槍口。「我要抓到你。」

聽著這毫無深意的話語,無非的眼神竟柔和了幾分。

「是嗎?那妳可要加油了。」

本來準備再一次向無非發起突襲的伊芙愣了一下。

而無非嘴角輕翹,藏在身後的手猛然向前一揮,一顆繪有卡通風格貓圖案的圓球順著他的手彈向空中,而他始終指著伊芙懷裡那把由手臂化成之尖刀的槍口移向了圓球。

「因為野貓是不會這麼輕易被人抓住的。」

「……?」

砰——!

能夠一槍將伊芙從屋頂打落的子彈穿透了圓球,濃烈得足以遮蔽視線的煙霧自球中爆炸般地放出。在煙霧彈上畫上圖案是無非的主意,但一開始只是想胡鬧的他沒想到後來居然發掘出了它具備迷惑對手的潛力。

伊芙反應極快,無非開槍的瞬間她就想欺身上前制服對手,但是身陷煙霧之中的女孩伸手不見五指,先是感覺到面前有什麼東西擋住了自己,想繞開它的時候背後又被人用力敲擊了一下,一個踉蹌的剎那間,她就再也感覺不到無非的存在。

手掌化為巨大的羽扇將煙霧掃開,大片的迷霧裡不出意外只剩下她自己。

逃掉了。

而且,被狠狠擺了一道。

「……」

在那一天,自有意識以來,名為伊芙的女孩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種急切。

後來她才知道,這種心情叫做——

不服輸。



史恩·波爾菲德在街上漫步。

「生物兵器……嗎……」

叼著香菸的他看來悠哉,內心卻早已掀起風浪。

「——你知道『奈米機器』嗎?」

被問起「托魯涅歐在研究什麼」,琳斯雷特首先向史恩拋出了這一個問題。

「是最近流行的那個……將分子重組、創造新物質的技術?」

「奈米機器」,一種尚在發展中的技術。據傳能夠攻克許多DNA層級的不治之症,在工業上的應用也十分廣泛。是由亞伯斯泰戈公司掌有的專利,在大資本投入、海量媒體渲染下,即使是在愛好方面有些老骨董,不太擅長感受流行的史恩都略知一二。

「對。」琳斯雷特的神情肅穆。「托魯涅歐與亞伯斯泰戈合作,從它們那裡取得了技術支援,而自己則投入了大量的資金,想要將這份技術應用到軍事上。」

「怎麼個應用法?」

「具體來說我也不太清楚。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但是,我聽說,他已經成功將奈米機器融入生物體,創造出能夠自由改變身體結構的『生物兵器』了!」

「……」

史恩對無非的實力充滿信心,這無庸置疑。

……但同時他也對無非善於出人意料(壞的方面)充滿信心。

儘管對琳斯雷特說了「放心吧,托雷說去偵查就只是去偵查而已,說不定現在已經回來了呢」之類的話,但實際上他心裡根本沒個底。

正焦躁中,史恩突然聽到「嘟嚕嚕嚕……」的鈴聲自衣襟響起。

只有無非知道他這支手機的號碼,所以他沒有猶豫,忙從衣服裡掏出自己的破手機,一接起來就大聲問道:「喂,托雷,你沒事吧?」

「放心,我好得很。你難道是第一天認識我嗎?」

聽筒處傳來的熟悉嗓音和那種同樣熟悉的、不著調的語氣,讓史恩鬆了一口氣:「偵查結果……算了,等見面再說吧。你現在在哪裡?我去和你會合。」

「噢,我在托魯涅歐的家裡。」

「………………………………啥?」

「我剛才用你做的煙霧彈嚇了那傢伙一下,假裝逃走了但其實還留在屋子裡——」

無非一邊嘻笑著說道,一邊將子彈一顆顆塞進彈匣裡:喀嚓喀嚓的聲音由於回聲效應異常清晰,讓電話另一頭的史恩都能聽見。他猜想無非應該待在一個狹窄的地方。

「……你知道,只是看一看就走可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就去和他打了聲招呼。」

「問題才不在那裡!」史恩感覺腦袋都有點快燒壞了。「和目標打什麼招呼啊!?」

「嘿,別生氣嘛——」

唉,感覺這麼信任他的自己好像白癡……

「不管了……總之托雷你先回來。」

自很久以前,史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讓無非聽話了,於是他長嘆了一口氣之後便換了個話題:「聽琳斯雷特說,托魯涅歐的房子很危險。」

「危險?我完全看不出來呀。還想待會過去活捉那傢伙呢。」

「——聽著!」事關無非的安危,史恩也不打算與他話家常,而是直接切入了重點:「聽琳斯雷特說,托魯涅歐的『研究』就是將奈米機器與軍武結合。」

他把琳斯雷特的話簡單複述了一遍。

「……如今的他已經開發出能夠自由變化身體結構的生物兵器了!」

史恩繪聲繪影地講解著,試圖讓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無非感到投鼠忌器。只是這一頭史恩說得激動,另一邊的無非聽著聽著反倒是徹底平靜了下來。

「……是嗎?原來有這種事啊。」

無非的眼前閃過了那名金髮少女的身姿,還有她那變化為刀刃、利爪的手臂。

「那看來他已經創造出相當可愛的『兵器』了呢。」

「總之,托雷你趕快回來。」史恩看不見無非臉上已經掛起了一張捉摸不定的微笑——就像往常那樣,準備大鬧一場的笑容。「至少在事情鬧大以前……」

「……反正都到了這地步了……」

「啊?」

史恩愣了一下,聽筒一時間安靜了下來,於是「咚、咚、咚」敲門般的聲響與依稀的「快點」「要待多久」之類的叫喊當即取代了無非的聲音。

……原來那傢伙現在待在廁所裡啊。

「抱歉,史恩,我這邊有點事,先掛電話了。」

差點沒反應過來無非說了什麼話,史恩慢了半拍才趕緊要叫住對方:「喂,等等,你——」卻只能聽見「嘟……嘟……嘟……」的忙線音。

……

將史恩的叫喊聲置若罔聞,無非掛斷電話,把手機收回衣服裡,將填滿子彈的槍重新上膛:「喀嚓。」握緊黑色裝飾槍的他抬起頭,雙目間彷彿凝結了一股陰霾。

因為是「兵器」所以才教育她如何殺人嗎?

真是……令·人·生·氣。

至今為止建構了如此龐大的地下商業帝國,除了決斷肯定也帶著一些運氣吧。

但是,你的好運就到此為止了,托魯涅歐。

——我這就將「不祥」帶給你。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想死的理由》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