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3 02:21

極彩色的大怪獸! 歷代摩斯拉(含巴特拉和LEO)

作者:參式狂龍 wayne

這次換摩斯拉了
傳奇版登場的幾位都完成了
接下來可以稍微休息了
之後再來介紹一下機械哥吉拉以及其他怪獸吧
隨手附上一首1992版本的摩斯拉之歌祝大家好眠


資料來源
百度哥斯拉吧
http://tieba.baidu.com/p/2935905918?pid=56313480042&cid=0#56313480042
WIKIZILLA
https://wikizilla.org/wiki/Mothra
導演推特、TKUM的一些零碎資訊以及個人記憶


摩斯拉(日語: モスラ  英语:Mothra/Mosura) 又叫魔斯拉或莫斯拉
其稱號有インファント島の守護神、巨蛾、巨大蛾怪獣、極彩色的怪獸、超音速巨蛾..等

在電影《摩斯拉》(1961)中初登場的怪獸,之後也在眾多作品中活躍,
哥吉拉、拉頓並稱東寶3大怪獸。受到摩斯拉的外觀與在登場作品中奇幻的作風的影響,成為東寶怪獸中最受女性歡迎的角色。



特徵
摩斯拉就像名字“moth”所言,是翼展超過100米的巨大蛾怪獸。
從卵孵化出來的幼蟲可以作繭變成蛹,隨後羽化成成蟲。
幼蟲吐出來作繭的絲也可以在戰鬥時作為束縛敵人的手段。
繭的形狀與蠶類似,幼蟲雖然長得像蠶,但是成蟲摩斯拉卻完全不像蠶的成蟲。
幼蟲期沒有一齡,初齡的幼蟲可以直接變成蛹進行變態。
成蟲的前翅有一個大的眼球狀的花紋。
成蟲的原型是蠶蛾,但是和白色的蠶蛾相比,摩斯拉則更顯色彩斑斕(因此被稱為“極彩色的怪獸”)。
而且,和飛行能力貧弱的蠶蛾相比,摩斯拉擁有強韌的翅膀,有能輕易飛越太平洋的強大飛行能力。

在最初的小說版発光妖精とモスラ中,摩斯拉的造型設計像是一隻燕子,
而頭部造型則類似蝴蝶
幼蟲型態和電影類似,但腿部較長,並且擁有更像毛毛蟲的臉。




在講談社的小說版《摩斯拉對哥吉拉》中被設定為由於地球氣候異常變化而在嬰兒島進化的蠶的一種。
在最初的作品中體型比哥吉拉更加大
本來在《摩斯拉對哥吉拉》中也想表現出這一體型差,但是最終成了廢案

能放出鱗粉使對手混亂,令哥吉拉等敵對怪獸多次陷入苦戰。
但是在《摩斯拉對哥吉拉》《東京SOS》中有翅膀失去了鱗粉就會失去飛行能力(意思是死亡)的設定,被稱為最後的攻擊(實際上2作的成蟲都被哥吉拉擊殺,將打敗哥吉拉的任務託付給了幼蟲)。





初代摩斯拉


幼蟲
體長:180米(最大時)
體重:兩萬噸(最大時)
最高時速:40km/h



成蟲
體長:135米
翼展:250米
體重:1.5萬噸
速度:馬赫2

為歷代最大但是最弱的摩斯拉
嬰兒島的守護神。由於小美人被嬰兒島調查團團長耐爾遜擄走,本能地追到東京。
幼蟲形態長到180米長,在東京市內破壞,於東京塔處作繭,成為成蟲(特攝史上最初破壞東京塔的也是摩斯拉),之後追殺逃亡到洛利斯加國(偽美國),破壞了紐加市(偽紐約)。
福田善一郎他們在機場處畫下摩斯拉的紋章後摩斯拉到來,接走小美人後回到嬰兒島。



昭和系列的摩斯拉


《摩斯拉對哥吉拉》

成蟲(1962的個體)
體長:65米
翼展:135米
體重:1.5萬噸
速度:馬赫2



幼蟲(二代)
體長:53米
體重:8,000公噸

劇中一共登場了3隻摩斯拉。成蟲時1961年登場的個體,擁有比哥吉拉更大的身軀,但是由於年老,比剛羽化時小了一些。

生下的卵因為颱風被吹到日本,為了保護卵不受哥吉拉襲擊,用無幾多的餘命飛到日本。
衝擊波與拖拽作為武器,擁有輕易迴避熱線的強大機動性,令哥吉拉一度苦戰

但是由於鱗粉攻擊無法給予決定性的傷害,受到熱線攻擊翅膀燃燒。
但並沒有敗退,身體覆蓋在卵上後死亡。之後從卵中誕生的2隻幼蟲使用吐絲將哥吉拉封住,落入海中,隨後2隻幼蟲回到嬰兒島。其中一隻(眼睛為藍色的)在之後死亡。


《三大怪獸地球大決戰》

幼蟲(二代)
體長:53米
體重:8,000公噸

只有幼蟲登場,是《摩斯拉對哥吉拉》中的紅眼個體。
因為王者基多拉的來襲被小美人召喚來,本想說服哥吉拉和拉頓共同抗擊王者基多拉,
但是被“我們沒有保護一直欺負我等的人類的必要。”為由拒絕,
以獨自抗擊基多拉的壯舉打動哥吉拉與拉頓,齊心協力將基多拉趕回宇宙。
劇中有乘在拉頓背上,用吐絲束縛王者基多拉的活躍表現。


《南海大決戰》

成蟲(二代)
體長:65米
翼展:135米
體重:1.5萬噸

三大怪獸中的摩斯拉變為成蟲。
為了救出被秘密結社“赤竹”綁架的嬰兒島人民而甦醒,並不打算戰鬥,面對襲擊過來的哥吉拉也只是將其趕走。

《怪獸總進攻》


幼蟲(三代)
  
體長:40m
體重:8000噸
  
居住在怪獸島的摩斯拉幼蟲,紅眼,和哥羅龍同居。
前作的個體、嬰兒島甚至小美人都沒什麼關聯。
受到外星人的控制,襲擊了北京的列車與東京的某車站。
之後在富士山下與王者基多拉戰鬥,與庫蒙卡一同負責牽制工作


平成VS系列摩斯拉和巴特拉

摩斯拉
幼蟲
全長:120米
體重:1萬5000噸


成蟲
翼展:175米
全長:65米
飛行速度:馬赫2


摩斯拉曾是12000多年前超古代文明的守護者
當時超古代文明的科學家創造了一種氣候控制裝置
使自然陷入混亂,因此地球產生了一個黑暗摩斯拉---巴特拉
決定摧毀氣候控制裝置並徹底消滅整個超古代文明
迫使摩斯拉與他戰鬥。戰鬥期間因為氣候控制裝置被破壞引發了大洪水
超古代文明因此滅亡

最後摩斯拉擊敗了巴特拉並將他封印在了北海。
之後與超古代文明最後的倖存者------------------小美人Cosmos一起回到嬰兒島生活


在電影本篇中
從嬰兒島地底出現的卵中孵化,與哥吉拉展開戰鬥,由於巴特拉幼蟲的亂入得以逃回嬰兒島。
之後為了救出小美人在東京上陸,在國會議事堂作繭羽化成成蟲(設定上作繭時間比昭和版更早)。
與成蟲化的巴特拉在橫濱上空展開激戰,但是不敵墜落。

之後與上陸的哥吉拉展開對決,使用了在與巴特拉戰鬥中未使用的超音波光線進行攻擊,幫助了巴特拉並和解,2V1將哥吉拉打入戰鬥不能的狀態。
但是突然甦醒的哥吉拉將巴特拉殺死,於是將哥吉拉封印在海裡,繼承巴特拉的使命,為了將飛向地球的隕石的軌道改變而飛向宇宙。但是身體上附著的哥吉拉細胞卻成了太空哥吉拉誕生的可能性原因之一。

以超音波光線與鱗粉(使用電磁鱗粉、離子發動機的原理獲得張力)戰鬥
小美人稱其是摩斯拉最後的武器


在散播鱗粉時可以從中產生雷電,能將各種光線與熱線不規則反射,將哥吉拉的熱線封印住,
並與巴特拉的棱鏡光線展開合擊,將哥吉拉擊敗。



幼蟲的眼是青色,從這一作開始,以後的摩斯拉幼蟲尾巴上都有3節突起物。
這個摩斯拉與其他系列毫無關係,在關聯書籍上被記作4代目摩斯拉。




巴特拉
幼蟲
身高:90米
體重:2萬噸



成蟲
翼展:180米
全長:73米
體重:3萬噸
飛行速度:馬赫2.5


摩斯拉的亞種,地球生命(並非是地球上的生命,是指所謂的蓋亞意志)為了應對環境污染而創造出的怪獸。
和摩斯拉一樣都是地球的守護神,但是和以守護為目的的摩斯拉不同,巴特拉的存在是以破壞為目的。
名字是“戰鬥摩斯拉 Battle Mothra”的縮寫,別名「戰鬥破壞獸」、「黑色摩斯拉」

在遙遠的太古高度的文明時代,由於當時的文明發明出了自由操控氣候的機器,地球生命感受到了威脅,
為了毀滅這一文明而創造出了黑暗摩斯拉巴特拉。


在嬰兒島遺跡中有描繪摩斯拉和巴特拉在同一個卵中誕生的壁畫。


巴特拉在幼蟲時期就能釋放光線,和摩斯拉相比,擁有強大的攻擊能力。
體色主要為黑色,還有一些紅色或黃色的部分,翅膀是則是刻畫著紅色閃電的花紋。
全身被硬質的外骨骼包裹著,看起來不能像摩斯拉那樣放出鱗粉。

沒有觸角而長著角,原因是觸角阻礙了成蟲的飛行,所以退化了。
肢體比摩斯拉更長,幼蟲的泳姿是蝶泳。
巴特拉曾經攻擊古代文明,最終被古代文明的守護神——摩斯拉封印在北邊的海中
由於巨大隕石的落下以及採金業的污染的刺激而在20世紀復活。

本來復活的目的是為了阻擋飛向地球的巨大隕石,由於被哥吉拉殺死,所以這個任務由摩斯拉代替。

將隕石破壞、毀滅上述文明都可見巴特拉是司掌破壞的守護神。
與受到放射熱線直擊也沒有受到什麼傷害的幼蟲相比,成蟲的防禦力不是非常高,但是卻吃了哥吉拉6發熱線。
(哥吉拉的熱線隨便一發都有10萬度,摩斯拉在沒鱗粉的狀況下通常只能扛一兩發)

而且還使用令敵人背後的大樓崩塌、捉住摩天輪砸向對方等的戰術,戰鬥技巧比摩斯拉高很多。
巴特拉沒用蛹,幼蟲狀態在閃光中一瞬間就變成了成蟲。
變成成蟲的動作參考了搖蚊羽化的舉止。設定上與完全變態發育的摩斯拉相對,巴特拉是不完全變態發育


LEO平成三部曲的摩斯拉

此三部曲整體較為兒童向
因此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招式

親摩斯拉
《摩斯拉》1996中登場
體長:25m  
翼展:50m
體重:6000噸  
飛行速度:馬赫5.5
  
武器
脈衝光線:從觸角處發出的光線  
閃光突擊:在一瞬間飛行速度達到馬赫80的強力撞擊  
重壓力場:通過散佈鱗粉施展雷擊  
銀河鞭:從觸角處長出來的小型鞭
腳力不像自己的孩子那麼強大,只能拿起2萬噸的東西。
  
先代的摩斯拉,在產卵後大限將至,由於帝斯基多拉的出現,前去迎戰。  
使用豐富的技能與帝斯基多拉戰鬥,但由於帝斯基多拉壓倒性的力量而陷入苦戰。
之後幼蟲出生,向帝斯基多拉挑戰。將大壩破壞,用水攻沖走帝斯。
將幼蟲帶到海上後力竭而死,將使命託付給幼蟲後沉入大海。

擁有光線、落雷、鱗粉、高速撞擊等技能,在將死之時告訴幼蟲屋久杉的事情,可見知識量也相當豐富。



新摩斯拉(LEO)
幼蟲
  
體長:25米  
體重:3000噸

武器
高強力纖維(Excel·Strings):從口中噴出的發出彩光的強酸性絲。一度將帝斯基多拉束縛,後被轟炮一閃破壞。
小型電磁炮:從腹部放出的光線


成蟲型態
全長:24m  
翼展:53m  
體重:5900噸
飛行速度:馬赫15.5

武器  
十字熱光線:從額頭上發出的光線,系列作品通用技能。  
閃光重壓:散佈鱗粉,形成巨大的光柱將目標壓殺,可以從腹部直接射擊。  
蜃樓幻影:分身攻擊 超越突擊:以最大飛行速度馬赫80到85進行撞擊,持續65秒。  
閃耀強襲爆裂:使用鱗粉形成反光鏡,用超高熱的光照射對手。可以使溫度在一瞬間接近太陽表面溫度的20%,是新摩斯拉的必殺技

在覺察到親摩斯拉陷入危機後立即開始孵化,擁有堅強的意志。
在與帝斯基多拉一戰後繼承親摩斯拉的意志,在屋久島作繭,變成成蟲。
受到樹齡為1萬年的屋久杉的力量(一萬年份的大地記憶)的影響,翅膀和眼睛變成綠色。
擁有幼蟲時難以比與的壓倒性的力量(約是親摩斯拉的3倍),打倒帝斯基多拉並將其封印。

被稱為守護神獣緑の守護神
雖然被稱為新摩斯拉新生摩斯拉,但正式名稱是綠摩斯拉摩斯拉LEO(雷歐)。是歷代幼蟲中唯一可以使用光線攻擊的,還有擬態的特殊能力。
和過去偏向母親形象的摩斯拉的相異,LEO通常被視為雄性摩斯拉
而官方設定中則是雌雄同體



彩虹摩斯拉型態
全長:24m  
翼展:53m  
體重:5900噸
飛行速度:馬赫15.5
  
  
武器  
彩虹熱十字光線:熱十字光線受到生命之水的影響變為彩色。
閃耀障壁:能量盾
極光之力:念動力
彩虹爆裂:彩虹色破壞光線
爆裂之箭:垂直下降,迴旋身體釋放出的光線。


《摩斯拉2》、《摩斯拉3》中登場,因為不擅長水戰,摩斯拉陷入了危機,後來吸收了生命之水進化為彩虹摩斯拉,成為了以後的通常形態,可以自由轉變成水中形態。

在下一作中也以這個形態與王者基多拉交戰,但是攻擊完全無效,被魔王基多拉以壓倒性的優勢打敗。
獲得摩兒的歌的力量的支持,以光速形態返回白堊紀。
與年輕的魔王展開激戰,受到基多拉的猛烈反擊,陷入瀕死狀態,在羅拉取回意識後得到她的支持,拼死將基多拉葬送在火山中,自己也已經力竭,被3只原始摩斯拉用繭包住,在其中長眠,力量得到大幅提高,成為鎧甲摩斯拉。



水之摩斯拉型態
  
體長:24米  
翼展:30米  
水中速度:200節
飛行速度:馬赫15.5
  
武器
波動十字熱光線:從額頭上發出的光線,水中狀態
波動障壁:以水作盾
閃電光線X:全身發光,將這些光以光線的形式釋放出去。
波動蜃樓幻影:分身攻擊


光速形態
體長:25米
翼展:30米
飛行速度高達每秒186,000英里
為了穿越時間而變化出的形態,是CG造物,沒有皮套。




鎧甲摩斯拉型態
體長:25米  
翼展:50米
體重:2萬噸
飛行速度:馬赫15.5
  
武器
鎧甲十字熱光線:顏色是青色,是彩虹版的3倍威力,貫穿了基多拉的防護罩。  
鎧甲翼刃:用翼的邊緣撞擊並切割對手、  
勝利爆裂突擊(Excel Dash Buster):全身散發著閃耀能量,穿透對手造成分子級別的破壞。將王者基多拉打倒。

在彩虹魔斯拉和王者基多拉對戰失敗後,變為光速形態穿越時空來到白堊紀和少年基多拉戰鬥
將其打敗後自己也因力盡而陷入沉睡,被原始魔斯拉的繭包裹,在經過1億3000萬年的長眠後,變身為究極形態,為LEO的最強戰鬥型態。

正如其名,全身覆蓋著堅硬的鎧甲,能完全無視魔王基多拉強力的引力光線,受到引力光線的集束攻擊三重龍捲風(Triple Tornado)中也能安然無恙的飛行

翅膀變為強力的刀刃,能將大部分的物質切斷、破壞。
體重大幅增加,能將比自己更大的王者基多拉撞到地上,基礎的力量強化了數倍。

身體被鎧甲覆蓋,所以沒有腳,觸角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頭部兩側的突起物,沒有體毛。
以壓倒性的力量將魔王基多拉分解成青色的塵埃。

戰後將鎧甲解除,變化為與親摩斯拉類似的永恆形態



永恆形態

解除鎧甲後的形態,是摩斯拉三部曲的最終形態。
身體數據同上身姿和鎧甲魔斯拉相似(有著鎧甲摩斯拉形態的時候所沒有的觸角,也有體毛、腳這樣的東西)
和親魔斯拉一樣有溫和的外觀,身體顏色和鎧甲魔斯拉有著些許不同。
額頭的單眼也消失了,是非戰斗形態
  
令結晶化了的摩兒復活,振翅解放了被王者基多拉體外胃袋裡的孩子,和小美人一起返回了嬰兒島。



原始摩斯拉
幼蟲
體長:18米
體重:2000噸

棲息在中生代的摩斯拉的祖先,由於沒有人類破壞環境,所以有復數個體存在。外觀和現代的有所不同。
 
彩虹摩斯拉之所以能變成鎧甲摩斯拉,它們功不可沒,將彩虹摩斯拉用繭包起來後於現代復活。

劇中未出現成蟲態


GMK世界觀的摩斯拉(最珠羅)

幼蟲
全長:30
體重:1萬噸
眼睛顏色:藍



成蟲
翼長:75m
全長:24m
體重:1萬5000噸


護國三聖獸之一,代表代表鳳凰的海之神·最珠羅,與歷代的摩斯拉幼蟲不同,沒在海中游過(絕 不 下 海)。

沒有與嬰兒島、小美人之間的關聯,但是劇中有像是小美人的少女二人組抬頭望著摩斯拉。
外觀和歷代摩斯拉都不一樣,沒有體毛,腳和尾都像蜂類。
眼色也不是藍色,而是紫色,翅膀的樣子也與過去的摩斯拉不同。在《護國聖獸傳記》中尾部有像孔雀一樣的長羽毛。

本作的的摩斯拉嚴格來說並不是人類的友方,在鹿兒島縣的池田湖中出現時襲擊了想要將小狗扔進水里的不良青年,將他們淹死。

之後在湖面作繭,成為成蟲後飛去迎擊哥吉拉
拉,與中途參戰的基多拉聯手作戰。但是基多拉被哥吉拉的攻擊打的昏迷,受到哥吉拉2次熱線攻擊而被燒卻。
將自己的能量給予基多拉,令基多拉變為完全體“千年龍王·王者基多拉”。另外,沒有歷代摩斯拉的鱗粉與光線技能,使用從尾部飛出的無數毒針以及拖拽作為武器。



機龍二部曲中的摩斯拉


成蟲親摩斯拉
體長:36米
翼展:108米
體重:一萬二千噸


初代摩斯拉的子孫。除了腳部其他都以初代為標準。
代替機龍與哥吉拉戰鬥。使用鱗粉以及拖拽作為武器,令哥吉拉苦戰,

腿被哥吉拉咬掉了幾根。為了保護2隻幼蟲(雙子姐弟),被哥吉拉的熱線消滅。




幼蟲(雙子)
全長:43米
體重:9000噸


2隻幼蟲聯手機龍與哥吉拉作戰,用吐絲封住因為機龍而失去戰意的哥吉拉,使其無法行動。

在機龍與哥吉拉共同沉入大海後返回嬰兒島。
在緊張、憤怒時眼睛會變成紅色。




《哥吉拉 最後戰役》的摩斯拉


成蟲摩斯拉
成蟲
體長:72m
翼展:216m
體重:2.5萬噸


嬰兒島的守護神,其祖先在過去蓋剛來襲之時向與其戰鬥過,敗北,因此沒能阻止來到地球的X星人,之後“超人類”這種X星人與地球人的混血種也因而誕生。

嬰兒島中有描繪著2隻幼蟲的壁畫。


為了援助哥吉拉而現身,在空中戰時被蓋剛砍掉翅膀的一部分,
之後用突進技(轟炸套索)撞到怪獸X與蓋剛,
通過毒鱗粉擾亂蓋剛的圓鋸的軌跡,並用爆熱撞擊將其打倒
(全身著火的狀態叫火焰摩斯拉)。

在電影結束的時候回到嬰兒島,翅膀也恢復原樣了。




虛淵版的摩斯拉

摩斯拉一代目

在前傳小說登場
體重身長不明,在怪獸橫行的末世中保護著人類
擁有一個名為巴特拉的同族,但是因為提早孵化而單獨面對哥吉拉
在苦戰後最終被殺死,小說中角色推測若摩斯拉和巴特拉合作,可能有機會戰勝哥吉拉

在南美被哥吉拉入侵時現身保護人類,利用反射光線的能力暫時擊退了哥吉拉
但是自身也身陷重傷,在之後和地球殘餘人類發起搖籃作戰
阻擋哥吉拉掩護要逃離地球的移民船,同時讓部分人類帶著她的蛋前往日本藏匿,期許之後能成長並戰勝哥吉拉
在最後於本次作戰中遭哥吉拉殺死



摩斯拉二代目

搖籃作戰中被送往日本的卵經過萬年成長,變成了成蟲
與哥吉拉 地球展開戰鬥,不敵敗北
屍體墜落後砸出了巨大的坑洞,之後被繼承摩斯拉基因的伏斯亞當成住所
遺體內留下的卵被當成神蛋膜拜


神蛋

二代摩斯拉留下的蛋,被伏斯亞當成神膜拜,似乎可以被當成心電感應的媒介
當梅特菲斯呼喚基多拉,並試圖說服晴生將自己奉獻給基多拉時
瑪伊娜透過神蛋將自己的意識傳達給了晴生
在晴生的精神世界中,摩斯拉短暫的出現並讓晴生暫時脫離基多拉和梅特菲斯的精神攻擊




傳奇怪獸宇宙的摩斯拉

泰坦摩斯拉
幼蟲
身長:(暫時不明)



成蟲
身高(趴臥狀態):15米
成蟲翼展:803英尺(244.8米)
成蟲身長:52英尺(15.8米)
體重:(暫時不明)

一隻擁有耀眼光芒的有翼生物,中國雲南叢林中發現了一塊刻有古老傳說的石碑,上面描繪了一種大型有翅膀的頂級鱗翅目類生物。
在各種傳說中,魔斯拉堪比怪獸女王,和怪獸王哥吉拉共生,歷代的摩斯拉記憶彼此傳承著,世世代代作為哥吉拉的伴侶,兩者存在一種超越愛情的羈絆,是自然秩序中的良性代表。

魔斯拉需要一個作繭成蛹、羽化成蛾的過程,每個階段的能力不同。
成蟲後,它巨大的胸腔可以發射一種β生物光波,光波投射到結構複雜的翅膀上,成為一種使人眩目的神光武器。


劇中在瀑布羽化成蟲
感應到了哥吉拉未死去,前往海上告知馬克一行人這一件事
並在波士頓大戰時現身和哥吉拉對抗,但是受到了基多拉的護衛拉頓的攻擊
在戰鬥中處於劣勢,被拉頓的火焰給灼傷,幾乎瀕臨死亡



然而,摩斯拉抓準了時間使用了尾針反擊,擊中了拉頓的肩部讓其墜落


之後前往重傷的哥吉拉身邊
使用神光保護著瀕死的哥吉拉
但是被基多拉的引力光線燒盡


化成了粉末落到了哥吉拉身上
最後促使其變成了火焰哥吉拉





2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Shop Image 紅蓮哥吉拉 ver.2 白模 塗裝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六話:終末的序幕 第三小節-約束的日期(下-1)

重回地下世界的霜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