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5 15:29

霹靂靖玄錄第15、16章─雜魚大亂鬥。

作者:水織

※罪人島、幽玄虛淵、鏡界:雜魚大亂鬥※

罪人島之戰,占雲巾vs.玉佛爺,這戰與其說玉佛爺是被正道所殺,不如說是被自己人玩死的,雖然早知道是過檔角色,但這段期間玉佛爺辛苦工作,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就這麼被收,有點令人感傷阿!非我族類的玉佛爺都已經鞠躬盡瘁,夜王是不是也該認真工作才行呢。


【圖解:玉佛爺最後一戰】


【圖解:玉佛爺退場】


風月主人說玉佛爺屍體留著有用,用處大概就是玉佛爺追思會,不過這場追思會根本就是雜魚大亂鬥,忘記是哪本經典漫畫,裡面的BOSS出場會做掉前BOSS彰顯強度,這場大會差不多就是同等概念,最後代行者收編玉佛爺留下的勢力,也跟幽玄虛淵荒人甲魁談成合作,順提醫鬼在罪人島、幽玄虛淵都占有一席,很有雙面刀鬼的潛力?

玉佛爺死後,代行者浮上檯面,從唇色來看這個人肯定是…談無慾,咳!開玩笑,不過談無慾也失蹤一段時間,希望不會頂替東宮不落地變成武林不解之謎(無慾渡蜜月之類),若代行者是目前檯面上的人,單以唇色論很像北冥風舉,不是的話就應該是新角色了。


【圖解:代行者】


夜王手下,代行者、醫鬼跟風月主人,從風月主人跟攀玉趾合作,並且救琴狐來取得夜王或者該說是代行者信任來看,夜王之下是代行者,接下來是風月主人,醫鬼像高級幹部,風月主人對琴狐說他出身鏡界是夜王的影,好吧!這背後又是個故事,但還真沒注意夜王跟風月主人長得一樣(望)。


【圖解:風月主人向攀玉趾下跪請求(羞,我願意?)】


風月主人也不在意用真面目示人,於是乎小水仙在探查終極冥帝下落時,見到夜王以為他是風月主人,誤認也就罷了!小水仙動手動腳東摸西摸,原來小水仙跟風月主人是到處摸摸也沒關係的朋友(別亂寫),小水仙的化身長得像凝星眸,風月主人之前就有刻意跟夜王提過,感覺怎麼很像會往多角戀發展,所以風月主人的角色是媽媽桑嗎。

另方面罪人島之戰,香如昔被帶到罪人島,滌瑕快劍的背影,讓她想起往事,當年夫君被殺,兒子夭折的痛,明知道楚公子出身罪人島,可對她而言是疼她愛她的夫君,若是知道兒子還活著,香如昔必然會燃起生機,但問題是她不知道,於是她打算自殺,往好的地方思考(?)這八點檔要演下去,香如昔應該不能死,估計不會自殺成功。


【圖解:小水仙跟夜王有機會發展嗎】


【圖解:花花和尚綁架香如昔】


話說上兩章跟師太一起看狗血劇的小鳥,該是風月主人派出,沒有意外的話,他知道風雲兒就是香如昔之子,這樣也好!師太已死,風雲兒身世太玄奇,也不是隨便就能滴血認親,不管風月主人有何盤算,起碼母子之間有相認的機會,只是風月主人似乎刻意不想讓人知道風雲兒就是香如昔之子…也許他幫助琴狐他們,是想做掉夜王取而代之,畢竟他是影嘛。

滌瑕快劍的去向,跟與神女之間的關係,這兩章有交待了,總之滌瑕快劍當年是為阻止異人取得晶元為惡,但人卻是一去不回(失蹤待尋),滌瑕快劍交代琴狐化成他的模樣,又給他一份名單要琴狐殺掉名單上的人,失蹤有機會找到,但如果再加上中毒就不太好了。


【圖解:滌瑕快劍跟神女是一對的】


這兩章提到滌瑕快劍、攀玉趾因探查而中饜金溫床的毒,攀玉趾逐漸壓抑不住毒患,願意獻頭完成風月主人的計劃,難怪事前就先把劍璣交給風雲兒,所以風雲兒也不用太自責,這一切都是計劃。另外,琴狐的狀況是身上鱗片多一片,腦識就損一分,最後就會跟玄裳、凰覺一樣變成失去意識的鱗獸嗎?



【圖解:琴狐背後異鱗,要佈滿全身需要花很多時間吧】


※死亡三角洲、一局通神、劍子仙跡:保母龍預備救援(?)※

天扇子、疏樓龍宿一探死亡三角洲之鱗獸秘密,疏樓龍宿一度嚇壞天扇子小朋友,不過最後結果不知道是好是壞,是把鱗片弄掉喚醒玄裳、凰覺,可是凰覺立馬要天扇子小心玄裳,玄裳似乎是受到控制之類,而天扇子就算躲不過玄裳暗襲,旁邊還有保母龍(咳)可以救人。

劍子仙跡在明河影的醫治下,目前進展到可以下輪椅活動,當然胸肌什麼就收起來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劍子仙跡有嗜血化的傾向…等等這中間花生省魔術(發生什麼事),是明河影或被綁架時被動手腳,還是劍子仙跡半夜遭摸上床被咬(別亂寫),不管怎樣劍子仙跡這下可麻煩了,請保母龍快點回來救援了。


【圖解:劍子仙跡入魔?嗜血化?】


一局通神,元守默vs.天扇子,元守默不敵天扇子,實力的差距,過往的辛酸,更見元守默性格大變,用了風月主人給的變強之物,很可能會落入風月主人的掌控。從出場就覺得元守默會轉黑,但是期待他可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反派(什麼形容),可現在的元守默比較像叛逆期的小屁孩,覺得有點可惜阿。

最後這幾章時常看,北冥風舉跟明河影曬恩愛,感情好歸好,但北冥風舉受重傷,到底可以再曬多久的恩愛呢。


【圖解:明河影聰明,知道同人界會喜歡北冥風舉X天扇子(可逆?),吃醋就對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8/15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8章─立flag。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1~13章─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