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16 20:08

拜師

作者:葉

魔魔物語03)前往碧空國2.拜師

  前往碧空國的路上依然是兩輛馬車,乘車的分配跟上次一樣,不過這次魔魔那邊多了兩個人,他徒弟那邊則多了名叫卡美的小女孩。

  「依米羅和羽翔,是嗎?」魔魔唸道。

  「是!」二人同時應。

  「魔魔,我想坐後面那輛馬車。」

  蘇娜莉在魔魔旁邊要求道,一邊由後車窗看著後面跟著的馬車。

  維亞沒好氣道:「那邊已經夠擠了,妳現在先別說話好嗎?」他與少年們一同坐在對面的位置。

  她不滿地哼了一聲。

  魔魔看向她笑了一下,然後繼續跟少年們說:「你們為什麼想跟我學魔法?」

  「因為......」少年們同時開口,互看了一眼後,由羽翔開口道:「因為我們都十五歲了,沒人領養我們的話,必須離開孤兒院,然後只能從院長那裡得到平凡的工作。我想成為魔法師,不想當普通人,我想一個人也能生活下去。」

  「我只是想做份有作為的工作,我不想讓卡美吃苦。」依米羅為自己補充道。

  「你們一開始就是打這些主意而偷聽我們跟院長談話嗎?」

  在孩子們面前領導的人是侍衛兼徒弟的阿恩,表面上出現的人只有侍衛和徒弟,但進了院長室後主導的話都是魔魔說,他們為了目的跟院長說了真話。

  「這......你......」

  「你知道我們在?」依米羅反問。

  「偷聽的人還不只是你們呢,不過知道所謂的魔法師就是我這個小孩子,大家都不再感興趣了,你們為什麼追著來了?」

  「我們看到了,那個女孩召喚了大爛泥怪後,是你救了所有人。」

  「對,因此你是我們最好的未來出路。」羽翔接著說。

  當時大爛泥怪突然出現在孤兒院的中庭上空,體形巨大的大爛泥怪眼看就要淹沒整個中庭,他們看到魔魔這時展開雙手並全身發出紫色的光,大爛泥怪就被無形的護罩擋住了,然後魔魔就帶頭逃走,待所有人逃出大爛泥怪覆蓋的範圍,大爛泥怪就掉下來了,最後魔魔命令小奈給大爛泥怪命名,好收回大爛泥怪。

  「原來是大爛泥怪?小奈很厲害!」維亞插話道。「我以為她只認識小魔獸。」

  「嗯,不用擔心她了呢。」魔魔點點頭說。

  「擔心?」

  「她只會召喚可愛的小東西,令人擔心啊。現在有了大爛泥怪,即使她一個人也沒問題了。」

  「確實大爛泥怪只是存在就叫人退避三舍了。」沒有壞人敢留下來的。「啊,阿恩說你們當時逃走了!」

  「你那是什麼眼神,我可是留下了有助清除毒泥的東西才走的。」

  「這麼神帶了那種東西?」

  「只不過是把魔石粉放進水涌裡而已,」魔獸留下的痕跡,有魔力就能去掉。「因為城堡裡存放了元素礦石,有空閒我就會做魔石。」

  「什麼嘛,魔魔有做魔石我都不知道!」蘇娜莉氣呼呼道。

  魔魔立刻叫嚷:「妳偷的夠多了,我只剩小小幾顆的,不准再偷我的啦。」

  「嘖!」

  「呃......那個......你肯收我們當徒弟嗎?」依米羅無奈地打斷道。

  「我只想要卡美。」

  「咦--?啊,卡美沒有我會哭的!請你也留我在身邊吧!」依米羅連忙道。

  「我們沒有學魔法的才能嗎?」羽翔疑惑問。

  「不,魔法天份你們是有,不過任何一種學習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出生到十二歲間的最佳學習期,除非天資卓絕,否則最佳時期過了,學習能力就會下降。我要找的人是已經懂魔法的人,或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這類能在短時間內通過基本評核的人。」

  「卡美是我唯一的親人,我絕對不離開她。」依米羅堅持道,認真地看著魔魔。

  羽翔也一臉嚴肅地看著魔魔,沈默地表達自己想拜師的意志。


待續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6 卡利路奇王都行(一)

【連載】《諜影投射》 01. 入學、相遇

關於在PURA發生的一些小事-6.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