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16 22:46

系《如同虛設的謊言-4》

作者:輝


晚上大約十一點半左右,我跟阿祖正坐在電腦前討論著該如何製作運輸學的報告,這時放在一旁的手機螢幕突然亮了起來。
我跟阿祖同時瞥了螢幕一眼,傳訊息的是孝穗,主旨是要我下去一起吃消夜。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我拿起桌上的手機,以及掛在椅子上的外套,便走出房門。
我推開交誼廳的大門,坐在角落的孝穗便起身向我招手。
來到她的面前,看著將自己包得跟肉粽沒兩樣的孝穗,我不禁問道:「妳會不會太誇張?今天應該沒有那麼冷吧?」
「不誇張,外面真的超冷的!」她一邊從塑膠袋裡拿出熱騰騰的燒仙草,一邊說道:「尤其是晚上的海風,真的讓人很想死。」
「別動不動就把那個字掛在嘴邊。」
我將自己眼前的燒仙草跟孝穗的交換,我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眼前的這碗燒仙草很明顯的就是有加很多料的豪華版,反觀孝穗眼前的就僅僅只是有點寒酸的普通版。
「我不會餓,所以那碗給妳吃。」
她露出靦腆的笑容,拿起一旁的湯匙,小心翼翼地吃著豪華版燒仙草。
將燒仙草吃完後,我們便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突然不再發出聲音,我將眼睛從手機螢幕上移開,赫然發現她竟然已經睡著了。
我撥了通電話給小梨,隔了幾分鐘後,小梨的聲音從聽筒傳出:「喂?阿玄那麼晚了,你找我有什麼事?」
「這裡有一個睡死的人,妳能下來幫個忙嗎?」
我絲毫沒有一點打擾到其他人的愧疚感。
「嗯?好吧,我現在下去。」說完後,她便將電話掛斷。
大約過了五分鐘,我請小梨把孝穗帶回房間後,我便轉身走回房間。

我坐在系辦外的木桌前,一邊啃著湯種吐司,一邊確認等一下要上台報告的講稿內容有沒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這時一個細小且輕快的腳步聲從身後傳過來,隔了幾秒後,有人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阿玄!你在幹嘛?」
肩膀被用力一拍,導致我手上的吐司滾落到地面。
「我的吐司……」我看著庫存的最後一條吐司,感到心裡有點難過。
我憤恨地看著身後的罪魁禍首,用不是很好的語氣說道:「劉芷玲,妳想幹嘛?」
劉芷玲露出有點壞心眼的笑容,她說:「誰叫我之前傳的訊息你都沒有回我。」
「我有點事情再忙,所以沒看到訊息。」我嘆了口氣,重新看著手中的原稿。
「你在看什麼?」她將下巴抵在我的頭上。
「運輸學的報告。」我伸手捏住她的臉,沒好氣的說:「妳給我下來。」
「呿!下來就下來,反正有沒有多好枕。」劉芷玲一邊抱怨,一邊坐到我對面的位置,隔了幾秒又說:「聽說你最近心情不好?」
「聽誰說的?」
「小小妃。」
「……」
「小小妃很擔心。」
「擔心什麼?」
「她怕你會悶出病來,一直想來找你,但是她又怕你會覺得她奇怪。」
我放下手中的講稿,看著她,我說:「我最近的確比較低落,但,那又怎樣?」
「她說你最近看起來怪怪的,要我想辦法。」
劉芷玲嘆了口氣,將手肘抵在桌子上,拖著臉頰,問:「你最近遇到什麼問題?」
在此同時,上課的鐘聲響起,我將手上的講稿收進背包中,起身對著她,說:「放心吧,反正已經沒事了。」
奇怪,我表現得有這麼明顯嗎?
我摸著自己的臉頰,打從心底對梁頤妃的觀察能力感到佩服。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04 小說、遊戲、周邊開箱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 第五章 第三節 皐月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P22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