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17 00:13

【小說】謊言與願望 - 序章 完全■■計畫(序)下半

作者:竊笑的貓

謊言與願望 - 序章 完全■■計畫(序)下半

  在這不知坐落在何處的巨大書庫裡。

  「現在就來說說這個故事吧。」
  
  一名自稱七海的女子,坐在書庫中央的的王座上,一邊翻著斑駁不堪的茶色舊書,一邊用平穩的語氣講述書中故事。

  「那是據今三十六萬......不,還是一萬四千年前來著的?也罷,對我而言那早已是遙不可及、猶如夢幻泡影一般的過去。對你們來說,或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吧?在開始之前,我想,這裡用坊間常用方式來開頭,對在座各位來說會比較貼切些。」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少年少女,在某個地區賽的少年組中許下了約定。

  「你是為什麼成為決鬥者的,少年?」

  少女口中的少年,是她眼前這位低著頭的男孩。從他散發出來的敗者氣場,似乎還在糾結剛才的勝負。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為了有朝一日,成為世界所需要的那個英雄。」

  少年回應了少女的問題。但少女聽見之後冷不防地笑了出來。

  「噗……雖然我不曉得決鬥者與英雄有什麼關連性。不過,單憑你是無法成為英雄的。」

  「什麼?」

  「你太弱了,我想你應該比任何人還清楚,自己並不具備著,能夠實踐理想的實力。」

  「那又怎麼樣。」

  面對過於現實的言語,少年似乎還沒放棄。

  「就算今天輸給妳,明天再贏回來就好。如果還是輸了,就繼續挑戰下去。直到,我擊敗妳的那一天為止!」

  可笑,非常的可笑,從少女的表情可以充分感受到這話有多麼的可笑。就好比打開電視,清一色是充滿正能量的宣導片,各個都在吼騙中下層級的人們「只要肯努力,任何人都能做得到」的可笑。

  「要是那一天直到你死前都沒能到來,這種『明天再贏回來就好。』的話語就如同謊言一般。『明天』的『明天』依然是『明天』,你只不過是不斷的對我,也對這個世界撒了名為『明天』的謊言而已啊,少年。」

  「不,那天會到來的。」

  少年站了起來。

  「就當作是在說謊吧。我會不斷的『說謊』下去,直到……一切的『謊言』成真為止。」

  剎那間,少女愣住了。

  「成功的和原本不一樣了,看來在『命運之日』到來前……」

  「什麼意思?命運之日?」

  一個突然讓人在意起來的名詞,聽起來有點像是跟什麼人約定好的日子。或者,是個能衝擊整個日常的人生大事?

  「沒……沒什麼,我是說接下來都非常歡迎你來挑戰我,就算不是比賽也歡迎你。你讓我感到有點意思了。」

       「也好,這樣我就能早點打贏妳,朝著更遠的目標前進!」

       「不過我也不能白白的跟你決鬥,來加個賭注怎麼樣?■■君?」

  在恐怖的字眼後頭加上了先前從未使用的親切謂稱,可以說是一發有著倒鉤的糖衣子彈,為■■往後的人生帶來無止境的循環。

  「賭注?」

  「每當你輸我一次,你就得幫我做一件事。不會是太過分的要求,頂多是些簡單肉體勞動,比方說幫忙拿戰利品之類的。」

  「那我贏了呢?」

  少女敞開雙手。

  「我可以達成你一個願望,不論是多麼荒謬的都能實現!就算是把天上的星星給......你那是什麼表情啊!」

  「妳才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吧?我可不是笨蛋,說什麼我只會說謊,你自己不也是在撒這種像是在騙小孩的彌天大謊嗎?」

  「呵呵.....是不是撒謊,等你贏了不就知道了嗎?」

  「居然看不起我到這種地步......等著看吧,篝 由奈!我贏了我就要——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好,到此為止!序章什麼的今天就先到這邊吧。」

  七海停下了,喝口茶稍作歇息。

  「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先說點故事再介紹人物,或許能讓觀眾們比較能夠理解角色在故事上的位置。要是有讀者感到混亂的話七海在這先給您賠個不是,那麼我們就來切入正題吧。」

  接著她開始向前翻頁,直到夾有卡片的頁面才停了下來。並把那張名字帶有〔C.C.C.〕的卡片放在一旁桌上。

  「首先來介紹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吧。」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篝 由奈,本作的主角,女性,曾於全國大賽的小學組以無敗的成績拿下冠軍。

  中學畢業後因為家庭因素,就讀了跟決鬥扯不上任何關係的『銀朱女學院』,而非注重在培育決鬥者的『決鬥學院』。

  在『銀朱女學院』為學生會長,比任何人都還要早到校;也比任何人都還要晚離開。

  與『少年』定下約定的人,直到故事開始的現在,依舊被『少年』挑戰著。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以上是由奈的部分,不過話說回來……這本真的是『由奈的書』嗎?只要是跟『少年』名字有關的部分——」

  七海的左手輕輕的一撥,書頁像是被風吹動似的自己翻動了起來。

  「或是,由奈一部份有講到話、提及名字的親友,他們名字全都是被塗黑的……有點越來越搞不懂這本書了,記得當初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並沒這些東西......」

  直到最後一頁,書的動作才就此罷休。

  「也罷,說不定是我記錯,或許它一開始就是這個樣子了。不過這一點不致於會影響到我講故事的方式,謝謝大家。故事本篇也將在下一回正式開始了呢,真是可喜可賀!」


(To Be Continued……?)
–––––––––––––––––––––––––––––––––––––––

或許將來也不會再有的【作者後記】

  謝謝收看序章,作者在此由衷的感謝每個不小心點進來的您。

  因為各種大人的原因而將近一年沒更新本文在此感到相當抱歉。

  在這邊,作者進行較簡略的作品說明:

  1、這本故事的規則還停留在大師3,沒有原創卡牌的概念,決鬥上會採取較為簡單的概念去進行決鬥。

  2、作者會盡量畫出方便讀者進行腦補畫面的人物形象。

  3、作者這邊不太會在之後的回數進行後記,怕作者像是自言自語的樣子會影響到讀者之後的閱讀氣氛,比起寫完後還要補綴文章中不足之處,不如多花點時間描寫讓人自己讀懂,今後非必要是不會寫後記解明情境的。

  以上這三點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那麼,下回更新就是第一話了,現階段更新時間沒辦法確定,但願下次更新時還會有迴遊回來的讀者們。




  對了,還有個忘記補充的第四點:

  4、整個作品中存在著謊言的要素,觀眾可以選擇性的接受來自故事中的資訊,所有人物都有可能說謊,可能連做為旁白的七海也不例外!




゜・*⋇▫☸⊱∗゚:ღ。☸。ღ:゚*⋇▫☸⊱∗゚:ღ。☸。ღ:゚∗⊰▫⋇*・゚☸▫.❁゜*⋇▫☸⊱∗゚:ღ。☸。ღ:゚*⋇▫☸⊱∗゚:ღ。☸。ღ゜

  「各位還在啊?而且還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恩?作為旁白的我不值得信任?」

  「我是不曉得,你們怎麼突然會這樣子。對於一個還沒開始說的故事產生質疑不是很奇怪嗎?」

  七海瞄了一下剛才停下的最後一頁後將書闔上。

  「要是對於我無法信任的話,或許,連我接下來要說的也會當作是玩笑話呢。」

  她笑了笑將書放在一旁後,並用相當嚴肅的語氣: 

  「其實啊,現在進行的這個故事,它的最後結局是『Dead End』來著的……」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遊戲王】水精鱗牌組 (水族)

【遊戲王】H-C英豪牌組 (戰士族)

【遊戲王】阿萊斯特牌組 (魔法使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