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7 16:03

風花雪月第一輪帝國線有雷心得

作者:苦楝樹

老婆鎮樓

第一次玩聖火降魔錄
說實話我確實是被皇女學生時代稚嫩的外表騙來買這款遊戲的
加上先發的朋友對黃女即置的吐槽
和勸說先玩皇女的結果我先跑了帝國線
然後非常後悔
帝國線很多事情都是在一臉困惑的情況進行的
西線有人有魔獸兵器?誰?
當年害死老爸的幕後黑手跟我們是合作對象?誰?
蕾雅對主角這麼火大?乾我屁事?
王子對皇女恨之入骨?何必呢?

後來跟別人討論之後才能大致理出來因果
然後我做了一個結論:好好說話很難嗎?很難嗎?很難嗎?(指遊戲內所有檯面上勢力)

帝國線的內容跟黑幕完全沒有關係
就是皇女不滿意大陸現況的紋章歧視,以及教會的神權統治,加上老家有問題,所幸乾脆全部都一口氣反了一次端掉,上面那張梗圖還蠻貼切的,她用了一個最簡單同時也造成最多傷害的情況解決問題,或至少試圖解決問題
讓教會繼續統治個幾千年,我想綠毛一族跟人類的矛盾也不會解決,只會越來越嚴重

加上皇女本身先攻重要軍事據點,然後直衝首都,削弱實力並勸降的作法在統一大陸的進程上,確實是傷害最小的,就事實來說,比較有外交概念的盟主側就因為盟主能屈能伸而大多都保全下來了,反觀王子那邊一票人跟著主子萬歲衝鋒結果國家滅了就算了,首都人們還被蕾雅燒掉

當時在聖墓中,皇女直接搞事我是傻眼的
大姊,我是你老師,跟你去帝國搞定你家問題的老師,你在我的重要儀式上面搞事,還不先通知我,如果我不站在妳那邊妳是不是要連我一起幹掉才行?如果我不幫妳,妳TM要怎麼活著離開啊!動點腦,不然妳副官動點腦好嗎?

然後把皇女鎮壓下來,蕾雅的反應我也是直接傻眼的
老媽子,她是我學生,她搞事是我鎮壓下來的,聖墓裡面全都是我的人,要不要留她的命好歹尊重一下我這個主事者的意見好嗎?問都不問一句,一句把她砍了,我TM不照做妳是能拿我怎樣?

兩邊腦子都有問題只好選比較喜歡那邊

然後皇女跟我說她是炎帝的時候我又一次傻眼了
艾爾
很明顯,妳的服裝品味有很嚴重的問題,堂堂一國之君如果服裝品味有問題,會把整個國家的品味給帶歪的,最好登基之後雇用一個造型師吧

然後五年後
那個髮型師麻煩,拖出去凌遲處死
謝謝

說真的我在白雲章的時候就對蕾雅有點反感了
第一:每節的任務都直接下達,連點過問或打招呼都沒有,我玩瑪奇女神幫我當工具人好歹也會說聲「米列西安我有事要拜託妳」,你們直接命令式的語氣會不會太不尊重工具人了?

第二:在第一次叛教叛變之後,原本妹控問說要如果處置判教者,蕾雅直接一句全殺了……大姊,這麼大規模的叛亂,有組織有紀律有資源的叛亂,不查一下背後的勢力就全砍了,那之後如果還有怎麼辦?之後還會要妹控去查,妳都把人證砍光了他還查個鳥?

第三:希爾凡跳槽到我學級之後,發生他大哥叛變,打贏之後撿到一把破滅魔劍……說錯,是破滅之槍,她跟我要我不想給,直接給我變臉……
我玩得當下真的三字經就飆出來了
O妳X的妳是更年期是嗎?有話不好好說直接使臉色結屎面試怎樣?
大姊,那把槍名義上來說是我學生,還是主動跳槽到我這的學生的傳家之寶,妳要收回去,好歹也給我一個理由好讓我對學生有個交代。
而且,我在外面出生入死,打仗還要自掏腰包修武器,我不給妳生氣,好歹也給我一個理由好讓妳給我有個交代吧?
馬德平常把人當工具人,要我去打哪就去打哪,每個月就領那少少的幾千塊,要關照學生要買補品要修武器要招募騎士團全都自掏腰包,現在跟妳留把神兵妳就給我屎臉,MD妳行妳上啊!整天就待在教會裡面什麼事都沒幹,最厲害也不過就變龍,妳變龍妳會用滅龍魔法嗎?妳會高喊我們是妖精的尾吧嗎?妳會龍吼啊?妳什麼都不會不過就是皮變硬血變多最後還不是被幹死,我把武器留著還不是幫妳打仗妳在不爽什麼,幸好這是風花雪月,如果是上古卷軸我還不一句:「這個主線我不要了。」然後把妳全家腦袋砍下來,身體拖到街頭任由路人踩踏,首級掛在城門示眾!X!

我對皇女的看法就沒這麼負面
她給我的感覺像是正史的劉備
有想法、有野心,但沒有能力去實踐,不喜歡表露情緒,也不談私事,講話的時候都只提願景,不去在意自己的私慾
如果她身邊有孔明等級的輔佐,那她就能在較為完美的情況下達成目的,皇女線沒其他路線討人厭的原因可能就是主角卡住了孔明的位子,或許沒到孔明一把抓起所有任務這麼誇張,但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補足了她的不足
她做了很多討人厭的事情,但她本身不討人厭的一個原因就是皇女線能看出她確實能力不足,因為能力不足而造成的悲劇情有可原,如果有能力控制一切卻故意造成悲劇就只是單純的作惡罷了。
她把事情搞的這麼糟,同學死得死傷的傷,她的副官問題蠻大的
她的副官比較偏向陳宮,能完全主人所有需要甚至是不需要的任務,但不具被當主人的決策方向有問題是進行調整甚至否決的能力,如果她的副官是盟主,那恐怕整個帝國線有一半的問題不會存在。




首先就是帝國線不應該第一輪跑和走完其他路線會對蕾雅改觀這兩件事
我持保留態度
首先是帝國線,帝國線與教會線本身在聖墓那邊有重大分支,而這個分支在主角以白雲章的情報量來說,我不認為主角會去跑教會線,很明顯的一點就是黑鷲的白雲章,蕾雅的態度是完全沒有解釋的,而主角在一開始就為了就初次見面的皇女差點送了自己的命,在人物完全相同,主角還照顧皇女一年,跟著她出生入死幾十場戰役的情況來說,支持蕾雅不分青紅皂白殺死皇女反而不合常理,倒不如說,蕾雅這一整年都把主角當工具人一樣使喚,她到底哪來的自信主角會為了一個慣老闆殺死自己照顧一整年的學生啊?

再來就是對蕾雅改觀這件事
我在發這篇文之前,先和跑過金鹿跟青獅的朋友聊過(他跟我完全相反,完全變成皇女黑了),也大致明白蕾雅為什麼會這麼火大,但是,理解她這麼火大,跟認同她因為火大,情緒化處理政治問題,導致原本被主角壓下來的聖墓叛變事件,爆炸成整個大陸的戰爭,是兩回事。

整個帝國線的戰事
是皇女負責點火,然後主角在滅火的過程中,蕾雅從後面倒了一桶油下去
蕾雅的判教者唯一死刑問題很大,前面只是山賊和落魄貴族,殺了就算了,帝國皇帝耶,統治半個大陸的帝國皇帝耶,別得不說,帝國內有多少人支持她這件事情不先查清楚就把她殺掉,萬一整個帝國都支持她怎麼辦?殺掉半個大陸的人嗎?就算只有一半,也四分之一個大陸了。
當皇女在聖墓搞事被主角鎮壓下來之後,蕾雅如果能夠理性的處理皇女叛變的問題,之後的全面戰爭或許就不會爆發了,就算爆發,爆發的問題也不會出在蕾雅身上,但蕾雅就是把整個開戰的鍋自己背起來,只能說太偉大了。

一樣衝動一樣莽
皇女是一個登基不到一個月,沒有治國經驗的菜鳥
蕾雅大人,貴庚?

11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輕心得】哥布林殺手-《哥布林千金與轉生貴族的幸福之路》

【坐檯接客經驗談】占卜紳士

【ゴゴゴ】無題(2024.4.28)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