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7 17:50

補完偽戀動漫心得

作者:yau

這編文專給看過的人的,未看過的請先從這里第九十九樓入門。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page=2&bsn=60037&snA=45557&tnum=174

這是六位女主角了。

[看偽戀漫畫終於看到結局了]一年多後,說過看少許便放棄但要寫其總結文,現在就是這編並同時貼到動漫綜合版。

首先這部的吸睛度非常地高,畫風非常地清新中帶少許裝飾性,造型萌中有有真實感,不失日漫例牌的萌度,而且運鏡的方式不過分痴漢,反之女主角群也不算花痴。如果不是主角是男的後宮系作品,較適合投女性向雜誌。

而基本是以一位男主角一條樂,對有鎖匙的官式四位女主角(千棘`小咲`萬里花`羽),兩位後來才認識的準女主角(小春`誠士郎),可說是沿襲了流星花園和草莓100%。

可是實際上最後一位女主角羽在故事進行了過半才登場登,等於雖然名義上是正式的女主角一登場便出局。而且漫畫在萬里花登場後節奏過慢了。

所以本編也的確連所致敬的對象的缺點都繼承了,便是因為「拖戲」的低完成度,故給我的綜合評價不能過高的。

而動畫版索性放棄了第三季,可本偏的看點不是看愛情長跑或多角戀愛,而是為什麼要「偽」戀上?

即男主角樂和女一的千棘。深層次上本編的真正致敬的不是流星或草莓,而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殉情記)但更的說是改編時裝版的夢斷城西。可是說本編要表現的東西過多,即其實樂要打破的不只是家族的敵意和壓力,還有正邪`貧富`身分。

這其實不是一部戀愛漫畫而是作為人的解放的

而在殉情記故事中兩大家族上的便是背景正牌的統治者的王子殿下,而在偽戀中化身便是萬里花了,對於她來說樂是要向警方屈服才算改邪歸正的,可是實際上只要不做壞事就是好人了,結果萬里花編的後部變成了樂解救了被規則所束縛的萬里花。

代表普通人的女孩的是小咲,就像傲慢與偏見這部最長青的言情小說,甚至可以說灰姑娘的化身般。但也的確小咲才是杉菜化身,可是本編的主角不是杉菜。可以說作者眼中殉情記比灰姑娘偉大。

接著要補上的羽姐作為老師的身分的限制,這是一種較純粹的「性倫理」的限制,即因為防止老師利用權力控制學生和自己性愛,而羽姐也較刻意地設定得較年青,使沒有了年齡差距

還不計主動放棄的小春和誠士郎了,如果說戀愛要衝破那四重障礙(家族仇恨`貧富之差`正邪之爭`身分差距),最後要衝破的是不能作準的幼時承諾,可她們主動放棄就不知道她們代表了些什麼。

最後說既然要表現的過多和拖戲,現在來看看本編不如索性看「寄宿學校的茱麗葉」,因為兩位主角看來真有些像樂和千棘,或者我遲些真的會看這部作品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春

看偽戀漫畫到單行本第十九集了

祝偽戀拍真人電影時順便解釋其世界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