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8-18 01:19

假面騎士KABUTO同人小說 復活的劍〈一〉下

作者:週休週作

假面騎士KABUTO 復活的劍〈一〉下

-------------------

  普通人眼中,貴族自古都活得稱心如意,豐衣足食。實際上貴族們的幸福是建立在他人不眠不休的勞動之下,如果失去那股助力,貴族便從塔尖掉到充滿泥濘的爛地,像螻蟻一樣平凡地向現實低頭。

  「少爺!」身穿管家服的老者站在病院門口,以一把蒼老沙啞的聲音迎接剛醒來,狀態有點虛弱的劍。他看到親切慈祥的臉,便知道是一直盡心盡力,默默打理迪斯卡比爾家一切事務的老管家。

  他在的話,甚麼事都能解決了。劍這樣想。

  隨著他的出現,神代劍把剛才的疑問拋諸腦後,一臉喜悅向老管家走去。老管家急步趨前迎接,像恭迎貴賓般左右展開雙臂,盡顯專業侍者風範。

  岬從後看見早已離世的老管家出現,立即感到不妙,急步攔阻神代劍。

  她焦躁地擋在神代劍前方說道:「這是陷阱!」那不是恭迎貴賓,是恭迎食糧送到嘴邊!

  神代劍以撥走蟲子般厭惡的眼神推開岬,她不心息,再次上前截停他的步伐。

  「真正的老管家已經死了!」

  面對危機逼近,岬終於無法隱瞞下去,只能讓他面對現實。

  說時遲那時快,異蟲擬態而成的老管家早已接近到岬祐月的身後,老管家臉露被揭穿的苦笑,漸漸從人類形體化成綠色異蟲的模樣,準備以手爪發力貫穿兩人身軀,來個一箭雙鵰。神代劍目睹岬身後,異蟲變態的過程,感到無比恨意。他匆忙抱開岬,避免她受襲,然後一腳踹開異蟲。

  「岬小姐,沒受傷嗎?」他為剛才推開女性的無禮舉動而深感抱歉。

  岬祐月看著那頭深綠色的怪物被劍踢至失去平衡,向後倒下,四肢不停掙扎。然而這類低級異蟲一般不可能被人類腳力輕易擊倒。除非……

  綠色異蟲突然停止掙扎,身體作出不自然的抖動,外殼漸漸泛紅,表面開始產生裂紋。紅潮過後,裂紋破開。裡頭爬出一頭灰色鱟型成體異蟲,牠擁有圓滑而質地堅硬的甲殼,手部也不像其他異蟲般幼長,雙手手背和前臂均十分肥大,像是兩塊用以保護脆弱胸腹的小盾。

  神代劍看到異蟲脫變,向在旁的岬提議她趕快離去。然而岬祐月早已知道異蟲脫變的特性,脫變前便打開長型金屬箱,從中拿出一把外觀呈刀刃型的紫色變身裝備,遞給神代劍:「這個東西你懂得使用吧?」

  他接下武器說道:「用這種高貴的兵器葬送牠簡直綽綽有餘。」

  說罷,便衝到鱟型異蟲面前,砍其柔軟的腹部。

  「喝!」刀身劈過鱟型異蟲的身體,卻沒有使牠吃痛。

  鱟型異蟲稍微一怔,知道對方攻擊沒有奏效,以左手手背的堅硬盾甲還擊。劍眼見即將被擊中,側身接招減緩異蟲的攻勢,但成體異蟲的力量比幼體更強,一擊便把神代劍打飛數步以外。他仆倒地上,感覺像被馬踢了一回,雖然內臟沒有震傷,但身體側面卻痛得麻痺。

  怎可能被這種齷齪的怪物打倒兩次啊!

  神代劍回憶起昏迷前,蠍子型異蟲襲擊姊姊的場面,強忍疼痛支起身軀:「我不能拯救姊姊,所以再也不能看著身邊的人送命。」

  「所有異蟲,由我消滅!」他一邊站起,一邊發出宣言:「代替神揮動制裁之劍的人,就是我,神代劍!」

  「拯救別人,我也要站在頂點上。」

  -Stand By-

  不知隱匿在何處的蠍子形態變身道具「Sasword Zecter病院牆壁上遊走至神代劍身邊,他望向牆上那隻紫色機械蠍子說道:「你也想成為我的力量嗎?」

  「Sasword Zecter」彈起半空,劍抓住一股為他而設的力量,放入刀刃型變身裝備護手部分的凹槽。

  「變身!」變身裝備和機械蠍子的組合位置發出陣陣波動,紫紺色金屬裝甲外殼漸漸覆蓋在神代劍身上。

  頭上象徵蠍子尾巴的角型感應器展現出標誌性外型,裝甲表面連接眾多飽含致死毒液的橙黃色管道,與厚實的裝甲一同包裹著變身者,其名為假面騎士-劍蠍-

  神代劍變身成假面騎士後,感覺到一陣奇妙的神經脈動,橙黃色管道像是四肢般產生特殊觸感,劍凝望著藉擬態成人,蠱惑人心的卑鄙怪物,把意識延伸到牠身上。身上管道猶如身體的一部份,回應神代劍的意念向灰色異蟲飛快地伸延開去。

  神代劍唾罵道:「竟然偽裝成我最尊重的人!」說著,裡頭流動猛毒的管道緊緊纏繞擬態成老管家的鱟型異蟲,引起牠不停掙扎。牠設法脫離束縛同時,管道受壓破裂,藏於管道裡的猛毒迸流而出,異蟲硬殼受到酸性毒液侵蝕,顏色變黑。

  異蟲最終掙脫捕縛,然而,假面騎士-劍蠍-已經來到眼前。

  神代劍拿起劍蠍的主力武器,刀刃型變身裝備-劍蠍之刃-朝怪物劈砍,鱟型異蟲活用其堅硬甲殼的特性,以手背防禦劍刃。神代劍知道對方身體已經受到酸性毒液腐蝕,便瞄準甲殼變黑部分施以連環斬擊,幾波交鋒之下,異蟲甲殼頓時多了數個劍痕。

  「少爺……」神代劍在鱟型異蟲喘息狀態中,看到老管家的臉孔,那是異蟲的拿手把戲。劍經歷過親人被殺害後,對這種殘暴的星外來客沒有一絲同情心,只有憤怒。

  他帶著滿腔怒火直砍一刀:「你沒有資格沾污他!」

  沒想到老管家臉影使他帶來更多怒意,異蟲意會到攻心已經不能應付眼前的對手,只好使用速度取勝。鱟型異蟲勉強格開他那憤怒一擊,然後以超高速打出攻勢。

  神代劍沒有意識到對方已經進入超加速領域,連續硬接無法透過肉眼捕捉的神速攻勢,雖然他受裝甲保護,但面對鱟型異蟲的巨力,身體內部少不免受到衝擊震蕩,被打得搖搖欲墜。岬祐月在旁看不過眼,提示他以「Cast Off」 後的「Clock Up」對應。神代劍聽到她的提點,縱然被打至雙膝跪地,也以疲累的聲音喊道:「Cast Off !」左手隨即拍下「Sasword Zecter」的尾部機關。

  -Cast Off-

  一陣機械語音,說明劍蠍準備切換形態,神代劍維持跪地狀態,身上連接著管道的冗贅裝甲應聲裂開,然後以劍蠍變身者為中心彈射。裝甲部件擴散爆發,異蟲即使高速移動中也難免遭破片撞倒。

  -Change Scorpion-

  月光透過病院大堂玻璃幕牆照入室內,反射出紫藍色盔甲的金屬質感,盔甲表面篆刻著流麗的蠍子線條。雙肩設計成螯鉗模樣,深綠色複眼閃耀出生命光輝,破甲後的假面騎士-劍蠍-展現出真正的戰鬥模式。假面騎士裝甲底下的真面目。

  神代劍感到壓在身上的重量終於消失,便站直舒展一下,重新面對難纏的對手。

  劍蠍解除外甲後,身體變得能靈活行動,使出牽制斬擊同時,以靈巧的碎步躲避異蟲重如鉛錘的拳頭。雙方一輪纏鬥後,神代劍決定速戰速決,以必殺技徹底了結對方。

  「不要忘記,你的對手是處於速度上的頂點啊!」他朝後方跳步,雙方再次拉開一段距離。

  「Rider Slash!」

  神代劍拉起機械蠍子尾部,再次拍下。「Sasword Zecter」像是啟動扳機般發出紫電。

  -Rider Slash-

  紫電光子能量伴隨著語音,從劍蠍之刃傳達至頭上蠍尾形感應器,隨即傳回刀身。


  「Clock Up!」神代劍按下腰帶按鍵,使出與異蟲同等的加速力量。

  -Clock Up-

  假面騎士擺好處刑架式,把速度提升至極限,衝到敵人面前,以光子能量劍刃使出連續袈裟斬。異蟲未能及時反應過來進行加速,只能任由宰割。

  一刀、兩刀、三刀

  光子毒液除了把敵人甲殼侵蝕軟化,更能增加武器鋒利度。在斬切部分愈加攻擊,能造成愈大傷害。劍刃刻入甲殼的感覺傳達到神代劍的手中,光子毒液形成劍痕殘留在施以斬撃的位置,讓他意識到自己終於能讓敵人造成重創。

  四刀、五刀……

  最後一擊時刻,神代劍猶豫了,把劍刃劈到異蟲未受毒液軟化的大腿。

  -Clock Over-

  神代劍發動的「 Clock Up」系統時效完結,動作回復至正常速度。敵人身上的光子能量劍痕爆破,進一步遭到重創。然而,最後最強烈的一撃未砍入受到侵蝕的要害,僅把對方外殼破壞,未及傷害身體內部。鱟型異蟲在爆炸過後仍然存活。

  「可惡。」神代劍從爆發產生的火焰中依稀看到異蟲悄悄離去,對自己剛才的失誤以及異蟲生還感到無比氣憤。

  岬祐月沒有察覺到異蟲逃走,以為異蟲已經除掉,上前向劍道謝。

  神代劍沒有回話,解除變身後,站在原地,反覆憶起剛才最後一擊的異樣。他感覺到身體內部和自己的意志似乎存有某種張力。


-------------------

次回預告

-------------------

  剛剛甦醒神代劍擊退來襲的異蟲後,再次回到家裡,面對體內的奇妙脈動。他希望找一個能幫助自己掌控體內力量的人。神代劍與岬祐月一同來到異地,期望找到他,解答神代劍的疑惑。

  次回!假面騎士KABUTO 復活的劍〈二〉
  「頂點並不是終點,突破界限才能掌握真正的力量」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甘蒂珠寶礦石店》第八話04已更新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星牌鬥爭 23 誰理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