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8 17:38

[紳士研究所]今天來淺談傳說中的「女忍者」。

作者:G果凍君


=前言=

嘿!大家好!我是G果凍君,歡迎來看今天的紳士研究所。
今天要來和大家來談談傳說中的女忍者。
大家對於女忍者的形象不外乎是...



或者是.......這邊要多補一點字才會有人發現分段,所以你看到這一段是來分段的啾咪^.<+。


ㄟ嘿嘿嘿嘿~~~~
啊,抱歉,失態失態。
可是啊,從日本出現忍者以來,除了受到後人即定的印象之外。
忍術道具飛簷走壁煙幕彈。
忍者其實是一種專門諜報滲透暗殺制造混亂的戰爭職業。
由於目的在於出奇致勝,所以也被後人所神化的角色,直到現在與忍者有關的話題與作品都在我們的周遭大放異彩。
那麼在這些燦爛的職業光茫背後,女性的忍者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是傲驕+傻乎乎還是大奶色氣不小心闖進主人公房間的女忍者?(誤)
現在!在討論傳說中的女忍者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忍者這個職業。
開...開始上課=口=!!

=日本歷史=

日本史上有忍者記錄是在日本自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
忍者的出身有一說是來自中國的孫子兵法的其中一篇「用間篇」。
而當時聖德太子(西元574年)的臣子完成所指派的任務,稱呼其為「志能備」。
直到戰國時期(西元1647年),武田信玄才改稱為「忍者」


可是,大部份的資料都指出忍者真正活躍的時期在日本戰國。
雖然如此日本史書上並沒有太多與忍者相關的記錄,有也是隻字片語。
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隱藏身份吧。
而忍者中除了自己的組織之外,他們也會尊從某位大名奉為其主。
組織中也有嚴格的規定和階級,也有區分為【陽忍】與【陰忍】不過那已經是後話。
在這邊我們所熟知的忍者階為【陰忍】其中又分為以下三類。
◎上忍,通常不會在前線作戰,屬於指揮型的人物。
◎中忍,會率領下忍前往目標在前線執行戰鬥的人物,像是有記錄的伊賀崎道順。
(拿槍狙擊信長失敗的忍者)
◎下忍,的工作就比較多了,基本上就是諜報工作及製造混亂放火那類的,也是數量最多的定位。
而陽忍雖也是忍者,但都在主公旁邊出謀劃策,執行戰場妨礙指揮旗下忍者進行任務等等。
最有名的是服部半藏
(由 -, 公有領域,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973152)
然而暗殺的部份其實很少會有下忍跑去暗殺敵人,通常都是執行補助的工作最多,大部份這類工作還是都會排在中忍的頭上,而且目標都會是重要的人。
剩下的自己向民間接任務的忍者,則大多是為了籌備資金;而其中又有很多不一樣的派系,像是大家知道的【甲賀】與【伊賀】,但這已經是另一個主題,就不多做撰述。
所以,忍者的定位其實就跟當今的特務一樣,隱藏自己的身份取得戰場情報,轉達給上面後再重新接獲任務,哪裡有糧草就燒哪裡,哪邊需要流言就放哪裡。

當然這部份還有很多的後話,像是培養忍者還有忍術與武器等等等....
這部份就讓大家自己尋找想看的資料了。
文章的後面將會奉上日文WIKI,上面的資料比較完整。
講到這邊先來張奶圖休息一下,因為我也打累了。


好,精神提振起來了!!

接下來我們要來談談
今天的主題「女忍者」
由於男忍與女忍不一樣的地方是,雖然男忍者專業夠理性,但是女忍者最棒的地方是更容易滲透比男忍者還要深入的地方。
比方說...把一個女忍者放在某個大城的幾年前來這裡的路人娘家(也都是忍者)下,在那邊賣個豆腐生活個三五年後,根本就不會有人懷疑其中的身份。
如果把女忍者嫁進其他大名,嫁妝是一個大大的箱子;上面放衣物中間有個夾層偷偷運一個忍者來進行暗殺也不是沒可能。
女忍者也會進入【花魁】或【藝妓】的世界,為了目標也會出賣自己的身體。
PS:花魁與藝妓不一樣,前者賣身且對茶道和歌有知,後者歌曲奏樂賣藝賣茶。
對她們來說也許不願意,但忍者的世界比你我想像中的還要殘酷。
因此忍者會互相監視,一但反判可以在第一時間除掉。
除了這個外,女忍者執行暗殺的工作較為男忍者更要勝任。
只要目標夠色,趁虛而入對酒下毒或對使用萃毒的刀子向脖子來一下。
因此舉例
同伴會去情報收集,滲透目標常去的館子,與目標接觸數次以上讓目標放下戒心。
規劃退路,時機成熟就進行暗殺。
(果凍君:原本館子我是想打妓院的= ="但我不能打妓院,阿,我打出來了。)
所以你問我女忍者會不會房中術?
我只能說那個時代只要你會肯定都要會,忍者是諜報人員必須隱藏的更好。
甚至還要有一定程度的抗藥及耐打能力,以及最重要的是忠誠度。
越是漂亮的女忍者必須要會更多的技術,或是專精。
因此你的老婆是女忍者的話,我只能說:「呵呵,你老婆真好ㄩㄥ...(被巴)」。
最後女忍者會不會去火拼,答案是:會,但不好說。
畢竟沒有女忍者進行白刃戰的文獻,但前面也有說了;女忍者需要更多的技術,所以基本的武力還是有的。
但由於女忍者可以作的事情更多,所以真正火拼也輪不到她們上場。
就算真的上場了,也大概是身份敗露了吧。

=女忍者的穿著=

女忍者的穿著大家都認定為短衣短褲加網襪跟網衣。
實際上這是錯誤的,以往的女忍者如果有鎖子甲可以穿就要偷笑了。
但前面也有說,女忍者大部份主要的工作還是滲透與情報傳遞。
所以他們的主要服裝是融入當地生活的服裝。
比方說這樣。
如果是花魁就是這樣
那麼女忍者如果要出夜晚的任務呢!?就像下面這樣。
大喊卡哇幫嘎也是有可能的。
(抱歉,我一本正經的豪洨講幹話。)
反正就是視任務目地去改變身份也穿著,無論是男女忍者都一樣。
並沒有像現在對女忍者的形象如此豔麗。

=動漫影視產業影響=

忍者出現在大營幕時的作品是在日本1962年登場的同名電影【忍者】,之後這股風潮也因為媒體大爆炸的黃金20年中,美國也在1985年拍出【美國忍者】。
以上這兩部電影作品都可以在youtube尋找到,可以搜尋Ninja 1964American Ninja 2。
日本第一部忍者漫畫是1959年出版的忍者武藝帳詳細可點字進連結。
順帶一提,忍者哈特利是1983年出現的由多拉A夢作者藤子不二雄畫的逆逆。
而女忍者的代表電影是90年代的くノ一忍法帖,完全由女忍者做為主題去色誘男性進行忍殺。
電玩遊戲則是【影子傳說】做為忍者遊戲的先鋒。
然後日本第一款與忍者有關的有H動漫是在2000年出現的karakuri ninja Girl。
而對魔忍系列是2005出現的,先是遊戲後是動畫。
(這部我看了一點點,講真的不好看所以也真的不用去找了。)
(上圖為....呃....不好說不好說。)
直到現在,很多電影動漫都會出現忍者的影子。
無論是不是大胸部的忍者、傻瓜忍者、還是武藝高強又神秘的忍者。
忍者的文化早就跟他的本質一樣,靜悄悄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然後開始融入我們的生活,現在看來如此的自然。
這大概也是早期的忍者史料未及的。

嘿!這就跟你FGO上的葛飾北齋一樣誰知道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那麼,本期的紳士研究所在這邊就告一段落,感謝大家觀看。
咱們下次見,掰掰。

願紳士之路永遠與你我同在


以上資料圖片來自於
忍者発祥の地 伊賀・甲賀
日本忍者wiki
https://www.amazon.co.jp/
花魁
遠見雜誌
讓你永遠抽不到角色的FGO台灣官網


=彩蛋=
對魔忍和夜勤病棟一樣。
是款跨足H-game、H小說、H小說、AV產業、H動畫、PVC、手遊、周邊、COSPLAY、飲料、情趣用品等等...屬於長青級的國民作品。
從2005年至今仍然還出現在我們的眼睛之中。
雖然夜勤病棟有彈珠台啦XDrz
[紳士研究所]夜勤病棟
[紳士研究所全系列]

48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ILLGAME]內文未改(8/18被切割了),新作品ハニカム體驗版 心得報告。

[HG] ハニカム HONEY COME 心得報告

illusion近期小消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